快速治療失眠的小竅門有哪些,失眠食補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1-06-05 15:17:01

1樓:匿名使用者

早睡,,我不建議太早起,或者晚睡晚起,睡眠時間最晚夜2點至9點。無論那種,都要規律。另外午睡必不可少,下面建議意念**法。

躺在床上,讓四肢伸成個“大”字,先讓全身徹底放鬆下來,包括肌肉和精神。然後閉上眼睛,將自己的意念集中於眉心間的印堂穴,然後在心裡默唸:“我的頭沉了。

”隔上兩三秒鐘,注意念痴人說夢中於右手,再默唸:“我的右手沉了。”然的讓意念走到右腳上,說:

“我的右腳沉了。”接著就是“我的左腳沉了”,再接著就是“我的左手沉了”,轉了一圈後再回到頭部,重新開始。

這樣,你將自己要睡覺的意念在全身走上一個迴圈,告訴全身的每一處:我要睡覺了。這樣,你很快就能睡著了。

我自己試過,沒超過三圈,我就睡著了。對於大部分人來講,要從頭向右手方向轉。如果您是左撇子的話,那就要從左手開始轉了.

這個方法不僅可以**失眠,它還能在無形中幫我們消除患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的隱患,而且還能讓我們從抑鬱、焦慮、煩悶的情緒中解脫出來.

此方的原理,睡眠睡心,避開身體的記錄功能,讓人得以安心入眠。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上泡腳,不僅可以改善睡眠還對身體好

失眠的食療方法 吃什麼食物可以促進睡眠(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食物都是具有**或者是改善睡眠的功效。因此當出現失眠的時候是可以用這些進行**失眠的。那**失眠的食療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

1、百合蓮子粥

取幹百合、蓮子(帶芯,水中泡發)、冰糖各30克,大米100克。幹百合、粳米、蓮子一同放於鍋中熬煮,快熟時加入冰糖。此粥清熱養陰、潤肺安神,適合失眠多夢伴心火旺盛、焦慮煩躁者食用。

2、酸棗仁粥

酸棗仁末15克、粳米100克。先將粳米煮熟,再下酸棗仁末煮5分鐘。具有養心安神、寧心止汗的作用,適合失眠、多夢、心悸、心煩、體虛多汗者食用。

3、甘麥棗藕湯

取蓮藕250克以及小麥75g,甘草12g,紅棗5顆,鹽3克。之後現將小麥進行清洗乾淨,同時將紅棗進行浸泡一個小時,待泡軟之後將其去核。然後再將小麥以及甘草和紅棗進行加水共煮,最後加入蓮藕以及鹽即可。

該湯具有補氣安神的作用。

4、桑葚水

鮮桑葚60克,加水煮沸後再小火煎煮10分鐘,每晚睡前1小時服用。桑葚味甘,性寒,具有補肝益腎、安神益智、補血滋陰、生津止渴、潤腸通便、明耳目、烏鬚髮的作用,特別適合失眠伴有便祕、貧血、脫髮、少白頭、耳鳴者食用。

5、栗子紅棗燉烏雞

烏雞1只,洗淨,切塊,連同20個去殼板栗、20枚紅棗,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清水,用文火煮燉至雞肉爛熟。此方有健脾益胃、補腎填精的功效,適用於脾胃虛弱、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多夢,伴食慾不振、四肢乏力、腰膝痠痛及女子月經不調。

6、小米紅棗粥

小米60克,大棗6枚去核,蜂蜜30克。小米、大棗煮粥,粥成後調入蜂蜜睡前食用。中醫認為,脾胃功能不好,睡眠質量就差。小米、紅棗能調養脾胃,適合脾胃不合的失眠者。

4樓:鄭州牙博仕中心

你好,可食用百合蓮子粥、酸棗仁粥、甘麥棗藕湯等。

高中生快速背書技巧有哪些?快速背書小竅門

快速背書的方法 1.填寫記憶法。不用太頻繁和著急,每天有時間想起就讀一讀,一次讀3遍,讀流利。然後就自己蒐集課文內容進入文件介面。做出許多空,自己填空。每天填一填,過幾天交換空的位置。自己有了乙個印象,再。怎麼背書能又快又牢 1.根據人的遺忘曲線,只有不斷重複背,才能記得牢。2.聽說臨睡前和早上背書...

治療失眠的方法有哪些,失眠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可以嘗試找中醫內科或其它有 失眠經驗的中醫醫生調理,一般都能得到解決。你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 氣功調息 檢視相關方面的書,練靜功,通過一定方法進行冥想,讓自己的思維不再繁亂。2 推拿按摩 睡前全身的按摩 足底按摩 頭部按摩可以讓你充分放鬆3 晚上飯後運動1小時,然後泡個熱水澡,或中藥泡足1小時。4 ...

有沒有提高成績的小竅門,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提高成績?

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升分數?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學習的重點 1 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一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