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失眠的方法有哪些,失眠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1-25 09:30:48

1樓:

可以嘗試找中醫內科或其它有**失眠經驗的中醫醫生調理,一般都能得到解決。你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氣功調息:檢視相關方面的書,練靜功,通過一定方法進行冥想,讓自己的思維不再繁亂。

2、推拿按摩:睡前全身的按摩、足底按摩、頭部按摩可以讓你充分放鬆3、晚上飯後運動1小時,然後泡個熱水澡,或中藥泡足1小時。

4、試試催眠**

核桃五味蜜糊:核桃5~8個,五味子3克,蜂蜜適量,共研膏狀食用。有補腎固精作用。

可治神經衰弱、腎虛、耳鳴,盜汗,遺精,失眠等症。黃酒核桃仁湯:核桃5個,白糖50克,同碾為泥膏狀,加黃酒50毫公升,用小火煎煮10分鐘即可食用,逐日兩次,可治神經衰弱,頭痛,失眠,忘記,久喘,腰痛,習慣性便秘,老人便秘等症。

2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失眠的好方法,你居然還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首先確定失眠的原因、種類 、失眠多久了,現在有沒有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明確病情是**失眠的首要因素,失眠不建議吃安眠藥對***太大對身體不好。

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4樓:徭青寒鞠晴

您好!常見導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環境原因、個體因素、軀體原因、精神專因素、情緒因屬素等。可以用藥用靈芝煮水喝得以調理,改善失眠症狀。

避免失眠應少喝妨礙睡眠的咖啡和茶,少喝酒。使用天然石膏磨製而成的膏都石膏枕具有很好的鎮靜安神功效。

**失眠有什麼好方法?…

5樓:愛的劇場失眠**中心

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失眠,這個問題的答案說都說不清,而為何還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詢問同樣的問題呢?只有乙個原因,試過了這些方法都沒有用。

難道失眠就沒有辦法解決了嗎?其實不是的,不是這些方法都無效,而是失眠當事人的問題,我們錯誤地以為失眠僅僅是身體的問題,殊不知失眠後身體的症狀僅僅是一方面,而深層次的問題是當事人的心態問題。

失眠是思維認知和性格心態的綜合反應,如果不從這幾點入手,失眠**等於南轅北轍,所以要從調心開始,身心是一體的,顧此失彼都是不行的,要身心合一,才能恢復睡眠。

所以不要再追求多少助眠方法,任何調身的方法都可以堅持,配合調節心態,失眠是不難恢復的。

若有不明,歡迎追問。

6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失眠的好方法,你居然還不知道?

7樓:亓囡亥德壽

用雞蛋青在太陽穴適當塗抹使雞蛋青里的有效物質能夠讓腦下垂體得到放鬆狀態這樣對失眠有很大的幫助

8樓:始曄歧悠素

良好心態的人是不怎麼會失眠的,多點戶外運動,和朋友家人良好輕鬆的溝通,別去想複雜的事情(很多人都不敢正視自己內心所想的),要是遇到不能解決不能釋懷的事情要大方的說出來,壓抑會讓你失眠,

9樓:靳大希鴻禎

是不是因為什麼事情失眠的,如果是,那就冷靜想想。想通了就不會了。失眠別吃藥要不會依賴,實在不行就去旅行,去新的地方散心。

10樓:杭荌況才捷

蔥切條狀,放枕頭邊,值得試一試,我是從書上看到的,希望能幫助到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失眠是因為你心裡有些使你睡不著的事,敞開心吧,把那些都看淡些,自己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祝你早日**。

11樓:新華網

**失眠最快的方法是什麼?北京回龍觀醫院黨委書記楊甫德教授這樣解讀。

**失眠有什麼好方法啊?

12樓:籍雪須琬

希望能幫到你;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

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訓練」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

當然、這種「訓練」絕非一日之功,少得幾月,多則幾年,甚至十幾年。對此、必須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往往會出現多次反覆,才能有所成效。

由於現代人的生存環境都很嚴酷,要想有效的放鬆自己、並非易事。另外、各人的境況又有差異,很難找出帶有普遍指導意義的具體方式方法。ds

例如:吃過晚飯後可以做些輕鬆的事情,看看書,聽聽**,散散步什麼的,最好在晚上十點鐘前正常睡眼,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是最佳睡眠時間,這段時間睡眠質量最高。

中午的午休很重要,哪怕只睡幾分鐘,整個下午都「精神飽滿」。

13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失眠的好方法,你居然還不知道?

14樓:狂佩納姮娥

心不靜,心靜自然就睡著了。

總睡不著變長期失眠就不好調節了。

也沒什麼好藥能**失眠。只能選擇一些緩解的方法。

我朋友有用過壽孔枕的,他說效果不錯,你也可以試試,他在www.supbaby.com/shoukongzhen買的。供參考。

15樓:呼延秀愛不香

12種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

1.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

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催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催眠: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公尺催眠:小公尺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公尺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

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公尺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催眠: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

可治血虛失眠。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8.葵花籽催眠:葵花籽富含蛋白質、醣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9.蓮子催眠: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

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10.大棗催眠:大棗味甘,含醣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11.促眠飲料: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牛奶約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12.萵筍催眠: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特別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失眠的方法有哪些啊?

16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失眠的好方法,你居然還不知道?

最實用的**失眠方法有哪些?

17樓:綱銀瑤

養成每天閉目打坐半小時的習慣,同時建議你凡事看開些,別經常和他人計較比較,讓自己老是生氣,再而就是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晚上11點前睡覺,吃飯送菜盡量三分肉七分菜,別吃太多肉類,假如能戒吃肉就更好,因為肉類是非常難以消化滴,只要你做到我說滴,你會慢慢遠離失眠滴

18樓:水落

睡前沖個熱水澡,不多喝水,不吃零食。聽輕**。不去想問題。我都不失眠了,你這方面還要抓緊時間調整,吳總。呵呵。

**失眠的最好方法有哪些?

19樓:功雲韶終寅

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如:一、心理**:適用於因情志不抒或緊張而造成的失眠。

1、一般心理**:通過解釋、指導,使患者了解有關睡眠的基本知識,減少不必要的預期性焦慮反應。2、行為**:

進行放鬆訓練,教會患者入睡前進行,加快入睡速度,減輕焦慮。二、藥物**:適用於對生活或工作造成一定影響的失眠。

中藥**:根據患者的具體型別,針對性的採用合適的藥物。肝鬱化火,用龍膽瀉肝湯加味;痰熱內擾,用溫膽湯加味。

陰虛火旺,用黃連阿膠湯合硃砂安神丸加減,心脾兩虛者用歸脾湯;心膽氣虛者,用安神定志丸;心腎不交、虛陽上擾者用交泰丸。三、自我調理:適用於輕度失眠。

生物反饋:可加強自我放鬆訓練,對於減輕焦慮情緒有效。**失眠食用粥:

山桑粥、蓮子芡實粥。體育鍛煉:適當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加重軀體疲勞感,對睡眠有利,但運動量不宜過大,過度疲勞反而影響睡眠。

在此基礎上選擇神經衰弱專用產品調節,麥特寧它具有調節情緒反應的顯著作用,他通過作用於大腦邊緣系統,實現抗焦慮功能,使您心情愉快,消除緊張情緒。隨著藥物的調節神經衰弱的症狀會逐漸緩解,**神經衰弱一定要有信心。堅信能治好。

祝你早日**!

20樓:解溫文厙紫

**失眠的偏方

**失眠的辦法

**失眠的食物

1、食醋: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公尺:小公尺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公尺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公尺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可治血虛失眠.

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8.葵花籽:葵花籽富含蛋白質、醣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9.蓮子: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

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10.大棗:大棗味甘,含醣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11.促眠飲料: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牛奶約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有什麼治療失眠的方法,治療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其實失眠是一種心理因素,也有生理的原因。主要是你自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情緒激動,興奮,考慮問題過多過於頻繁,心情懊喪,煩悶,都會引起失眠的幾率。其實 失眠真正的方法,不是藥物所能控制的,只要自己放鬆心情,多想一些開心的事情。但是要把自己內心的苦悶,用一種方法發洩出來,例如 聽歌,要歌聲溫柔的,別聽...

失眠的治療方法?治療失眠的方法?

之前失眠,解決辦法 1 數羊。2 換個舒服枕頭。3 聽英語 百家講壇等等這樣的音訊,再搞個定時關機 酷狗上可以設定 請服敖東安神補腦液。我一般失眠了就是坐起來。在黑暗中。閉著眼睛。閉目養神哈。累了就自然躺下了。我試過幾個有效的辦法。睡前喝牛奶。安神然後泡熱水腳。很舒服的。全身舒軟。然後聽 定時的那種...

嚴重失眠的治療方法,嚴重失眠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導致失眠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壓力大等。如果真是壓力大所導致的,那你應該去放鬆一下自己。或者去看看醫生。也可以找點事情來分散注意力。失眠不會直接引起某些疾病,但是失眠會給患者帶來很多不舒適的症狀,還可能會導致疾病的加重。患者長期的失眠以後,大腦還有身體處於疲勞的狀態,患者會表現為頭暈 頭沉 注意力不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