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00克牛肉中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時間 2022-01-25 09:35:46

1樓:

新鮮牛肉

(每100克中含)

蛋白質(克) 20.2 ; 脂肪(克) 2.3 ; 碳水化合物(克) 1.2

膳食纖維(克) 0 ;膽固醇(毫克) 58 ; 灰分(克) 1.1維生素a(微克) 6 ;胡蘿蔔素(毫克) 0 ; 視黃醇(毫克) 6硫胺素(毫克) 0.07;核黃素(毫克) 0.

13 ;尼克酸(毫克) 6.3

維生素c(毫克) 0;維 生素e(t)(毫克) 0.35。

a-e 0.35 (β-γ)-e 0 δ-e 0鈣(毫克) 9; 磷( 毫克) 172; 鉀(毫克) 284鈉(毫克) 53.6; 鎂(毫克) 21; 鐵(毫克) 2.

8鋅(毫克) 3.71; 硒(微克) 10.55; 銅(毫克) 0.

16錳(毫克) 0.04; 碘(毫克) 10.4 。

2樓:匿名使用者

每100克牛肉中含蛋白質20.1克,比豬肉多33%,比羊肉多10%;含脂肪10.2克,比豬肉少19%,比羊肉少18.

6%左右;含鈣7毫克,鐵.9毫克,磷170毫克,維生素b0.07毫克,維生素b20.

15毫克,菸酸6毫克。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含量又較少,所以比較適宜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患者食用。

每一百克牛肉營養成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每100克鮮牛肉的營養成分:

蛋白質20.2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1.

2克;膽固醇58毫克;灰分1.1克;維生素a6微克;視黃醇 6毫克;硫胺素0.07毫克;核黃素 0.

13毫克;尼克酸6.3毫克;維 生素e(t)0.35毫克;鈣9毫克; 磷172毫克。

鉀284毫克;鈉53.6毫克;鎂21毫克;鐵2.8毫克;鋅3.71毫克;硒10.55微克;銅 0.16毫克;錳 0.04毫克;碘10.4毫克 。

牛肉的蛋白質含量很高,蛋白質是一切生命的物質基礎,是機體細胞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體組織更新和修補的主要原料。人體的每個組織:毛髮、**、肌肉、骨骼、內臟、大腦、血液、神經、內分泌等都是由蛋白質組成,所以說飲食造就人本身。

蛋白質對人的生長發育非常重要。

擴充套件資料:

牛肉的食用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

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3.牛肉含肉毒鹼

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 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4.牛肉含鉀和蛋白質

鉀是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影響肌肉生長。牛肉中富含蛋白 質:4盎司瘦里脊就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5.牛肉是亞油酸的低脂肪**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卻富含結合亞油酸,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6.牛肉含鋅、鎂

鋅是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鋅與谷氨酸鹽和維生素b6共同作用是:能增強免疫系統。

鎂,支援蛋白質 的合成、增強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

7.牛肉含鐵

鐵,造血必需的 礦物質。雞、魚、火雞中少得可憐的鐵含量形成對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鐵質。

8.牛肉含丙胺酸

丙胺酸的作用是 :從飲食的蛋白質中產生糖分。你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夠供給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緩解不足,使你能夠繼續進行訓練。

這種氨基酸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它能夠把肌肉從供給能量這一重負下解放出來。

9.牛肉含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對細胞的產生至關重要,紅細胞的作用是:將氧帶給肌肉組織。維生素b12,能促進支鏈氨基酸的新陳代謝,供給身體進 行高強度訓練所需的能量。

10.牛肉的食用多樣化

連續幾周甚至幾個月日復一日地食用,雞胸顯得令人生厭。牛肉不同,後腿肉、側腹肉、上腰肉和細肉片在滋味和口感上都有不同,單調乏味的雞胸肉的確不可相提並論。

4樓:

每100克牛肉的營養成分:

熱量(大卡) (125)

鉀(毫克) (270)

磷(毫克) (150)

膽固醇(毫克) (122)

鈉(毫克) (48.6)

蛋白質(克) (17.8)

鎂(毫克) (17)

硒(微克) (6.26)

鈣(毫克) (6)

菸酸(毫克) (4.1)

維生素a(微克) (3)

鐵(毫克) (2.2)

脂肪(克) (2)

鋅(毫克) (1.77)

維生素e(毫克) (0.42)

維生素b2(毫克) (0.24)

碳水化合物(克) (0.2)

維生素b1(毫克) (0.02)

5樓:

嗯…這個問題。蠻有難度的。不過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嘛,你胖胖的才好看,瘦了就不一定啦

6樓:這泓伊豆的溫泉

牛肉的營養成份: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牛肉含肉毒鹼。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 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牛肉含鉀和蛋白質。鉀是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影響肌肉生長。

牛肉中富含蛋白 質:4盎司瘦里脊就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牛肉是亞油酸的低脂肪**。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卻富含結合亞油酸,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牛肉含鋅、鎂。鋅是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鋅與谷氨酸鹽和維生素b6共同作用是:

能增強免疫系統。鎂,支援蛋白質 的合成、增強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

牛肉含鐵。鐵,造血必需的 礦物質。雞、魚、火雞中少得可憐的鐵含量形成對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鐵質。

牛肉含丙胺酸。丙胺酸的作用是 :從飲食的蛋白質中產生糖分。

你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夠供給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緩解不足,使你能夠繼續進行訓練。這種氨基酸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它能夠把肌肉從供給能量這一重負下解放出來。

牛肉含維生素b12。維生素b12對細胞的產生至關重要,紅細胞的作用是:將氧帶給肌肉組織。維生素b12,能促進支鏈氨基酸的新陳代謝,供給身體進 行高強度訓練所需的能量。

茄子中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7樓:易書科技

茄子屬深根系蔬菜,主要根群分布在30cm左右土層中,吸收水分和養分的能力強。

茄子是喜肥作物,土壤狀況和施肥水平對茄子的坐果率影響較大。在營養條件好時,

落花少,營養不良會使短柱花增加,花器發育不良,不宜坐果。

此外,營養狀況還影響開花的位置,營養充足時,開花部位的枝條可4~5片葉,

營養不良時,的葉片很少,落花增多。

各地實驗研究表明,每生產1000kg茄子果實約需氮(n)2、7~3、0kg、磷(p2o5)0。7~1、0kg、

鉀(k2o)3、7~5、6kg,其比例為1∶0。8∶1、4、幼苗期對養分的吸收量不大,對氮、磷、

鉀的吸收量僅佔其吸收總量的0。055%、0。07%、0。09%,但對養分的豐缺非常敏感。

從幼苗期到開花結果期對養分吸收量逐漸增加,盛果期至末果期養分吸收量約佔全期吸收量的90%以上,

其中盛果期佔2/3左右,是茄子一生養分需要最多的時期。

每100克牛肉所含營養的成分如下圖,每天吃250克這種牛肉能補充營養成分多少克?

8樓:無糧學長

每100克牛肉中含有蛋白質20.1克,脂肪10.2克,鈣7毫克,磷170毫克,鐵0.9毫克,維生素b10.07毫克、維生素b20.15毫克,菸酸6毫克。其中的蛋白質是牛肉的主要滋補成分,組成牛肉蛋白質的氨基酸種類多,結構合理,為完全性蛋白質食品。

牛肉的營養成分列表 :

能量(千焦) 649

蛋白質(克) 20.2

脂肪(克) 7.9

碳水化合物(克) 0.7

膳食纖維(克) 0

膽固醇(毫克) 55

維生素a(毫克) 5

胡蘿蔔素(毫克) 0

視黃醇(毫克) 5

硫胺素(微克) 0.47

核黃素(毫克) 0.12

維生素c(毫克) 0

維生素e(t)(毫克) 0.59

鈣(毫克) 6

磷(毫克) 184

鉀(毫克) 317

鎂(毫克) 28

鐵(毫克) 1.5

鋅(毫克) 2.3

牛肉中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9樓:易百分裝飾

牛肉是人們都很愛吃的肉類食品之一,並且做法比較簡單,也適合任何人群食用,那牛肉的營養價值都有哪些呢,今天養生頻道小編就來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牛肉的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

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牛肉的營養價值僅次於兔肉,也是適合於胖人食用的肉類。

每100克牛肉含蛋白質20克以上,牛肉蛋白質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較多,而且含脂肪和膽固醇較低,因此,特別適合胖人和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適量食用。放在冰箱冷凍室內的冷凍魚、畜肉、禽肉等肉類,在用的時候,有的人常常用熱水沖泡解凍後立即烹調,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

3、牛肉含肉毒鹼

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4、牛肉含鉀和蛋白質

鉀是大多數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從而影響肌肉的生長。牛肉中富含蛋白質:4盎司瘦里脊就可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5、牛肉是亞油酸的低脂肪**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卻富含結合亞油酸,這些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6、牛肉含鋅、鎂

鋅是另外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鋅與谷氨酸鹽和維生素b6共同作用,能增強免疫系統。鎂則支援蛋白質的合成、增強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

7、牛肉含鐵

鐵是造血必需的礦物質。與雞、魚、火雞中少得可憐的鐵含量形成對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鐵質。

8、牛肉含丙胺酸

丙胺酸的作用是從飲食的蛋白質中產生糖分。如果你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夠供給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緩解不足,從而使你能夠繼續進行訓練。這種氨基酸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它能夠把肌肉從供給能量這一重負下解放出來。

9、牛肉含維生素

維生素b12對細胞的產生至關重要,而紅細胞的作用是將氧帶給肌肉組織。維生素b12能促進支鏈氨基酸的新陳代謝,從而供給身體進行高強度訓練所需的能量。

10、牛肉的食用多樣化

如果連續幾周甚至幾個月日復一日地食用,雞胸顯得令人生厭。牛肉則不同,後腿肉、側腹肉、上腰肉和細肉片在滋味和口感上都有所不同,與單調乏味的雞胸肉的確不可同日而語。

牛奶有什麼營養,牛奶中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顏白似悅 牛奶的營養價值 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100毫公升的牛奶蛋白質接近於3,我們從營養角度來講,所有的蛋白質,除了雞蛋蛋白質以外剩下就是牛奶,雞蛋是有一些因素制約的,病人不能吃 小孩不能吃,而牛奶的消費人群很廣,它裡面的蛋白質很高,如果每個人每天喝一斤奶,人體所需要的八種氨基酸七種都可以滿...

茄子所含的主要營養成分每100克含量

小t學姐 茄子的紫色外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其主要成分有葫蘆鹼 水蘇鹼 膽鹼 蛋白質 鈣 磷 鐵及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生素c,尤其是糖分含量較番茄高1倍。另外,茄子的肉質纖維細膩,口感柔軟,適宜寶寶食用。茄子直立分枝草本至亞灌木,高可達1公尺,小枝,葉柄及花梗均...

紅棗裡含有什麼成分呀,紅棗中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默默她狠傷 紅棗含有蛋白質 糖類 有機酸 維生素a 維生素c 多種微量鈣以及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分。大棗中所含有黃酮雙葡萄糖甙a有鎮靜 催眠和降壓作用,其中被分離出的柚配質c糖甙類有中樞抑制作用,即降低自發運動及刺激反射作用 強直木僵作用,故大棗具有安神 鎮靜之功。大棗含多種三該類化合物,其中燁木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