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含有什麼營養成分,白菜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時間 2021-07-12 21:14:04

1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白菜營養豐bai富,除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粗纖維、du鈣、磷、鐵、胡蘿蔔zhi素、硫胺素、尼克dao酸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其維生素c、核黃素的含量比蘋果、梨分別高5倍、4倍。

白菜中所含的果膠,可以幫助人體排除多餘的膽固醇。更主要的白菜中還含有微量的鉬,可抑制人體內亞硝酸胺的生成、吸收,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此外,白菜本身所含熱量極少,不至於引起熱量儲存。白菜中含鈉也很少,不會使機體儲存多餘水分,可以減輕心臟負擔。

擴充套件資料:

白菜含水量豐富,高達95%。冬天天氣乾燥,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陰潤燥、護膚養顏的作用。白菜含維生素豐富,常吃白菜可以起到抗氧化、抗衰老作用。

白菜中還含有豐富的鈣、鋅、硒等礦物質。其膳食纖維也很豐富,常吃能起到潤腸通便、促進排毒的作用,對預防腸癌有良好作用。

2樓:小孫奇聞

人生蔥蔥,關於蔥的功效,以及對蔥的瞭解,你知道多少?

3樓:暢念瑤

白菜含有什麼營養成分?人們要多吃白菜。因為她很。

改。濰坊素汐。維生素西。

等很多營養成分。所以人們要多吃些大白菜。小白菜。

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粗纖維,灰分,鈣,磷,鐵,鉀,鈉,鎂,鉬,鋅,氯,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煙酸(其中鈣和維生素b2、c含量高於蘋果和梨子),以及多種氨基酸如:纈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蘇氨酸、苯丙氨酸、色氨酸、蛋氨酸、賴氨酸、胱氨酸等。

**每天吃350-400克大白菜,就可滿足對維生素c的需求,所含微量元素鋅高於肉、蛋類。

白菜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5樓:

;白菜含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水分、鉀、鈉、鈣、鎂、鐵、錳、鋅、銅、磷、硒、胡蘿蔔素、尼克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還有微量元素鉬建議試一下蒜容白菜具體做法非常簡單白菜擇好洗淨後,切段,大蒜切成末.鍋內倒入油,(根據菜量而定)鍋熱後把菜放進去翻炒3~4分鐘(火力大點好),等菜有些出水了,然後加入鹽和蒜末繼續翻炒一分鐘左右,放入少許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孟令棟主治醫師揚州市中醫院三甲

大白菜有哪些營養成分?

大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和維生素,能促進排毒,對護膚美容起到很好的作用,不要吃爛白菜,因為大白菜的亞硝酸鹽含量在腐爛過程中升高,而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質。在中國古代,大白菜被稱為“菘”。在民間,有“魚火,肉牡蠣,白菜豆腐和安全”。

因此,大白菜有“百菜之王”的美譽。

陸小河副主任醫師馬鞍山市人民醫院三甲

大白菜有哪些營養成分?

白菜帶有豐富多彩的膳食纖維和維他命,能推動身體排毒,對美容護膚具有非常好的功效,不必吃爛大白菜,由於白菜的亞硝酸鈉含水量在爛掉全過程中上升,而亞硝酸鈉是這種致癌物。在古代中國,白菜被稱作“菘”。在民俗,有“魚火,肉杜蠣,白菜豆腐和安全性”。

因而,白菜有“百菜之王”的美名。

姚武主任醫師江西省人民醫院三甲

6樓:小孫奇聞

人生蔥蔥,關於蔥的功效,以及對蔥的瞭解,你知道多少?

7樓:千山陽

白菜營養豐富,除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

8樓:匿名使用者

100克白菜所含營養素如下

·熱量 (17.00千卡) ·蛋白質 (1.50克) ·脂肪 (0.

10克) ·碳水化合物 (3.20克) ·膳食纖維 (0.80克) ·維生素a (20.

00微克) ·胡蘿蔔素 (120.00微克) ·硫胺素 (0.04毫克) ·核黃素 (0.

05毫克) ·尼克酸 (0.60毫克) ·維生素c (31.00毫克) ·維生素e (0.

67毫克) ·鈣 (50.00毫克) ·磷 (31.00毫克) ·鈉 (57.

50毫克) ·鎂 (11.00毫克) ·鐵 (0.70毫克) ·鋅 (0.

38毫克) ·硒 (0.49微克) ·銅 (0.05毫克) ·錳 (0.

15毫克)

黃瓜含有什麼營養成分,木瓜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黃瓜營養分析 1.抗腫瘤 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可達到抗腫瘤的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 慢性肝炎 2.抗衰老 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 抗衰老的作用 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 有潤膚,舒展皺紋的功效 3.防...

豌豆含有什麼營養成分,豌豆有哪些營養成分?

豌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鐵,鈣,維生素a,維生素e,泛酸,脂肪,醣類 豌豆有哪些營養成分?豌豆,又稱青小豆 荷蘭豆等。新鮮豌豆中,每百克含蛋白質4 11克,維生素c含量為7 9毫克。但豌豆苗中維生素c含量更高,每百克可達53毫克,在所有鮮豆中名列第一。每百克幹豌豆含蛋白質24.6克,碳水化...

麵包的主要營養成分,麵包中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生南遇北 麵包營養成分 從熱量來說,以表皮乾脆的脆皮面包熱量最低,因為這類麵包不甜,含糖 鹽和油脂都很少,烘焙後表皮脆硬,趁熱吃非常可口。法式主食麵包和俄式 大列巴 都屬於這一類,營養價值和饅頭大體類似。硬質麵包和軟質麵包加入雞蛋 糖 牛奶 油脂等材料,只是加入的水分不同。孩子們喜歡的 吐司麵包 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