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的主要營養成分,麵包中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時間 2021-10-23 05:37:59

1樓:生南遇北

麵包營養成分:

從熱量來說,以表皮乾脆的脆皮面包熱量最低,因為這類麵包不甜,含糖、鹽和油脂都很少,烘焙後表皮脆硬,趁熱吃非常可口。法式主食麵包和俄式“大列巴”都屬於這一類,營養價值和饅頭大體類似。硬質麵包和軟質麵包加入雞蛋、糖、牛奶、油脂等材料,只是加入的水分不同。

孩子們喜歡的“吐司麵包”、“奶油麵包”和大部分花色點心麵包都屬於軟質麵包。軟質甜麵包含糖約15%,油脂約10%,吐司麵包更多一些。但因為加入了雞蛋和奶粉,營養價值也有所增高,適合給寶貝食用。

所謂麵包,就是以黑麥、小麥等糧食作物為基本原料,先磨成粉,再加入水、鹽、酵母等和麵並製成麵糰坯料,然後再以烘、烤、蒸、煎等方式加熱製成的食品。

真正健康的麵包應該符合“硬、淡、粗”的特點。這是因為:

首先,從熱量上說,越硬的麵包熱量越低。

其次,從原料上來說,麵包也是高鹽食品,儘量選擇口味“淡”一點的麵包。

最後,從健康角度來講,口感較“粗”、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的全麥麵包是不錯的選擇,此類麵包既有助於降低血脂,又能通便。

特別當把麵包作為早餐中的一員時,更要注意好的硬的麵包對於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2樓:東方綜娛社

全麥麵包營養高於白麵包,主要有三個成分,一起來了解它吧

3樓:卞默黎運珹

麵包裡面好像只有碳水化合物,並沒有其他的營養成分。

麵包中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4樓:阿芬

1、俄羅斯大列巴:對於日常可以買到的麵包,俄羅斯大列巴是首選,其中脂肪含量非常低,而膳食纖維又很豐富,非常適合平時吃得太好的人。

2、黑麥麵包:黑麥麵包與全麥麵包一樣,是最為健康的麵包之一。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毒清腸,還能讓人較快產生飽腹感,間接減少攝取量,從而有助**。

由黑麥製成的麵包相對全麥麵包還有低糖、高鈣、富含硒的特點。質地越粗糙,尤其具有粒狀麥麩的麵包越有營養。

擴充套件資料

麵包的選購竅門:

2、挑包裝:少買散裝麵包,要買帶包裝的。散裝的看著新鮮,可容易受灰塵、細菌的汙染。

沒有包裝,麵包的水分也容易流失,對其柔軟度、新鮮度都會有影響。帶包裝的麵包水分流失就慢得多,放上幾天也會很新鮮。最重要的是,沒包裝的麵包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生產的,容易買到過期、變質的。

3、挑品種:買麵包,一定要挑最簡單的。一般買無餡的牛奶麵包、吐司麵包或粗糧麵包,少買夾肉鬆、香腸、水果或者帶餡的麵包。

後面這幾種都是店裡利潤較高的,為了降低成本,香腸不會用名牌、質量***的,水果也大多是罐頭的。帶餡和肉鬆的麵包工藝複雜,比如表面要刷黏液蘸肉鬆等等。

5樓:90後基層小蝦

麵包屬於高熱量碳水化合物食品。

麵包通常是用五穀(一般是麥類)磨粉製作並加熱而製成的食品。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酵母、雞蛋、油脂、果仁等為輔料,加水調製成麵糰,經過發酵、整型、成型、焙烤、冷卻等過程加工而成的焙烤食品。主要營養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亦稱糖類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最多、分佈最廣的一類重要的有機化合物。

葡萄糖、蔗糖、澱粉和纖維素等都屬於糖類化合物。

6樓:南燕樺

碳水化合物

反正比蛋糕好多了,尤其是白麵包

麵包的營養價值

7樓:高小清清

麵包營養bai價值高。因為du麵包含有蛋白質、脂肪、zhi碳水化合物、少量dao維生素及鈣、鉀版、鎂、鋅等礦物質權,口味多樣,易於消化、吸收,延緩衰老。

現在比較受歡迎的主要是穀物麵包和全麥麵包。穀物麵包大量採用穀物、果仁作為原料,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和礦物質,有助提高新陳代謝,有益身體健康。

全麥麵包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讓人比較快就產生飽腹感,間接減少攝取量。同樣是麵包,吃全麥麵包比吃白麵包更有助**。麵包鬆軟,易於消化,不會對胃腸造成損害。

黃瓜含有什麼營養成分,木瓜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黃瓜營養分析 1.抗腫瘤 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可達到抗腫瘤的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 慢性肝炎 2.抗衰老 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 抗衰老的作用 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 有潤膚,舒展皺紋的功效 3.防...

素食的營養價值,素食中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人所需要的營養素食全都有 蛋白質 鈣 鐵 維生素 含蛋白最多的首推黃豆,超過牛奶不易發胖含鈣之星首推黑芝麻和紫菜 含量是肉類的成百上千倍 其中,紫菜 香菇各種豆子,含的鐵 磷,都是肉類的上十上百倍。至於維生素,眾所周知,水果和蔬菜中是獨有的 素食中含有什麼營養成分?素食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糖 蛋白質 ...

每100克牛肉中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新鮮牛肉 每100克中含 蛋白質 克 20.2 脂肪 克 2.3 碳水化合物 克 1.2 膳食纖維 克 0 膽固醇 毫克 58 灰分 克 1.1維生素a 微克 6 胡蘿蔔素 毫克 0 視黃醇 毫克 6硫胺素 毫克 0.07 核黃素 毫克 0.13 尼克酸 毫克 6.3 維生素c 毫克 0 維 生素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