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有什麼營養,牛奶中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時間 2021-08-30 09:21:09

1樓:顏白似悅

牛奶的營養價值:

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100毫公升的牛奶蛋白質接近於3,我們從營養角度來講,所有的蛋白質,除了雞蛋蛋白質以外剩下就是牛奶,雞蛋是有一些因素制約的,病人不能吃、小孩不能吃,而牛奶的消費人群很廣,它裡面的蛋白質很高,如果每個人每天喝一斤奶,人體所需要的八種氨基酸七種都可以滿足。

另外牛奶裡面鈣含量很高,乙個正常的成年人一天需要的鈣需要1000毫克,如果你一天能吃兩斤奶,你的鈣就可以從牛奶當中得到。我們提倡在有經濟條件的情況一天最好分兩次喝一斤牛奶,這樣就可以好的500毫克的鈣質,我們認為牛奶裡面的蛋白質、維生素、牛奶的磷鈣是最合適的,一天喝500毫公升牛奶。

關於奶粉:

般來說將奶粉粉以1:8的比例(質量比)還原成奶液後與鮮牛奶的營養比例是一樣的。

你問純牛奶與奶粉營養價值,一般來說沒有可比性,因為奶粉包括配方奶粉,強化鐵鋅鈣奶粉,老年奶粉,女士奶粉,無糖奶粉等等,這些奶粉在加工過程中依各個不同年齡層的人群按一定比例新增了不同的成分。

不知你是作什麼用,如果你是餵養嬰兒,就不能用純牛奶代替嬰兒配方奶粉。嬰兒配方奶粉除錯比例在包裝上都有說明。一般4.8克奶粉(1匙)對成100ml奶液。

奶粉需要注意的:(1)**與兒童的的營養需求不同。

(2)沒有經過處理過牛奶的營養成分很難被人體吸收。

(3)奶粉有很多種,比如有兒童適用的,**適用的。比較適合特殊人群使用。

2樓:銀清雅金蒼

henghaoeox,您好!若媽媽指的是鮮奶的話,因小月齡的寶寶,胃腸道功能尚未發育成熟,純鮮奶中以酪蛋白為主,不易於吸收,鮮牛奶還含有太多的礦物質,而且其中鈣、磷比例也不適合寶寶吸收,會增加寶寶的肝腎負擔。鮮牛奶中缺乏鐵質,缺乏嬰兒大腦發育所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牛磺酸、低聚醣、維生素e等,而且鮮奶會阻礙鐵質吸收,所以2歲以下的寶寶不適合喝鮮牛奶,可選擇適合寶寶月齡的配方奶粉。

另外,對寶寶來說,奶製品相較於食物更易於吸收。

3樓:奇聞生活說

牛奶是生活中常見的飲品。大多數人都知道,牛奶含有一定的營養素,喝牛奶對健康有好處。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經常喝牛奶,但是不知道經常喝牛奶有什麼好處,那麼經常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4樓:俟令丘文君

牛奶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是優質蛋白質、核黃素、鉀、鈣、磷、維生素b12.維生素d的極佳**,這些營養素可為大腦提供所需的多種營養。

5樓:裔彩榮秦香

每100克牛奶含水分87克,蛋白質3.3克,脂肪4克,碳水化合物5克,鈣120毫克,磷93毫克,鐵0.2毫克,維生素a140國際單位,維生素b10.

04毫克,維生素b20.13毫克,尼克酸0.2毫克,維生素c1毫克。

可供熱量69千卡。蒙牛的

牛奶中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牛奶的五大營養成分是什麼了?

牛奶和豆漿誰更有營養?牛奶和豆漿,哪個更有營養呢?

都有營養,只是牛奶更適合男性,而豆漿更適合女性,你可以更具這個挑選你要喝什麼,但是無論你喝哪乙個都很有營養。牛奶補鈣,任何人喝都好!如果是女人想要 更好,喝豆漿更好!對中國人來說,豆漿比牛奶好,它符合中國人體的特徵。同樣是中國人,男人喝牛奶比女人喝更好。鑑於目前牛奶狀況層出不窮,還是喝豆漿吧。尤其是...

胡蘿蔔含有什麼營養物質?胡蘿蔔中含有哪些營養元素?

胡蘿蔔富含最重要的胡蘿蔔素是維護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營養素。胡蘿蔔中含有哪些營養元素?胡蘿蔔又稱黃蘿蔔 紅蘿蔔等。胡蘿蔔含有一種極重要的物質 胡蘿蔔素。胡蘿蔔與脂肪共炒後,其中的胡蘿蔔素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或者到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因此,胡蘿蔔素又稱維生素a原。胡蘿蔔所含胡蘿蔔素在一般蔬菜和糧食中較高...

蘋果裡面含有什麼營養,蘋果中含有哪些營養物質?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 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 c 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 154g 膳食纖維5g,鉀170mg,鈣10mg,碳水化合物22g,磷10mg,vc7.8g,vb7.8g。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