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豆漿誰更有營養?牛奶和豆漿,哪個更有營養呢?

時間 2023-03-23 01:30:06

1樓:網友

都有營養,只是牛奶更適合男性,而豆漿更適合女性,你可以更具這個挑選你要喝什麼,但是無論你喝哪乙個都很有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補鈣,任何人喝都好!如果是女人想要**更好,喝豆漿更好!

3樓:網友

對中國人來說,豆漿比牛奶好,它符合中國人體的特徵。

同樣是中國人,男人喝牛奶比女人喝更好。

鑑於目前牛奶狀況層出不窮,還是喝豆漿吧。尤其是自己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女人喝豆漿好,可以防止乳腺增生還有乳腺癌之類的。

5樓:網友

平分秋色,各有千秋!

牛奶和豆漿,哪個更有營養呢?

6樓:羅朗朗

國家大豆行動計畫領導小組有關人士稱:豆漿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日常營養飲品,其營養價值完全可以和牛奶相媲美,而養生保健價值更勝一籌,大豆皂甙、異黃酮、卵磷脂等特殊的保健因子價值很高,可以說,豆漿是「心腦血管保健液」,是21世紀「餐桌上的明星」。

豆漿和牛奶喝誰更好?

鮮豆漿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及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素有「綠色牛乳」之稱,其營養價值與牛奶相近,蛋白質含量高達,比牛奶還要高,已超過奶的標準(2%),並且豆漿中的蛋白為優質植物蛋白。

豆漿還富含鈣、磷、鐵等礦物質,鐵的含量是牛奶的25倍;豆漿中不含膽固醇與乳糖,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要在乳糖酶的作用下才能分解被人體吸收,但我國多數人缺乏乳糖酶,這也是很多人喝牛奶會腹瀉的主要原因。

另外,豆漿中所含的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大豆皂甙、異黃酮、卵磷脂等幾十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具有降低人體膽固醇、防止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功效,還具有增強免疫、延緩肌體衰老的功能。

「一杯鮮豆漿,天天保健康」的生活觀念為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醫科大學營養研究室廖教授對記者說,由於豆漿營養豐富,每天早上喝250~500毫公升豆漿,配之以一塊麵包、饅頭等主食,即可滿足營養需要。豆漿,會喝才健康。

都說「喝豆漿保健康」,但是,現在提供豆漿的方式不同,豆漿的質量不同,只有飲用優質豆漿,才能起到滋養身體、促進健康的作用。劣質豆漿不僅起不到保健作用,有時反而有害人體健康,飲用者需多注意。記者日前採訪了有關營養專家,他們就此提供了一些有關飲用豆漿的基本常識,歸結起來,只要我們把握好豆漿以下四大關鍵指數,就可以放心飲用了。

7樓:寧亭蹇曉星

豆漿利水下氣、制諸風熱、解諸毒,豆漿的熱量和脂肪含量低, 豆漿含有較高的鐵質,對一些缺鐵性貧血患者更為適合,豆漿中還含有大豆皂甙、異黃酮類等具有防癌、抗衰老、抗氧化作用的化合物,不過,豆漿並非人人皆宜。傷寒病、急性胰腺炎、痛風和苯丙酮酸尿症等疾病患者,應限制飲用豆漿或在營養師的指導下食用。另外,豆漿中鈣、磷和乳糖含量低,所以豆漿不能代替牛奶來餵養嬰兒。

牛奶含鈣高,而且含有乳糖、優質蛋白質等促進鈣吸收的營養物質,使鈣的吸收率達到87%。牛奶及其製品是人類鈣質的最好**。

人們在談論食物時,總喜歡用哪種食物更有營養來評價。殊不知,科學。

飲食講究的是食物之間的互補和總體平衡。牛奶和豆漿也不例外。雖然牛奶和豆漿有許多相似的營養特點,但畢竟是兩種不同的食品,因此不能互相替代和簡單比較。

比如牛奶含鈣高,但含鐵量低;豆漿含鐵高,但含鈣量低。如果既喝牛奶,又喝豆漿,兩種食物可取長補短,在營養上便可起到互補作用。

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平衡膳食中明確指出,食物應該多樣,同時還建議,平均每人每天需要奶及其製品100克(2兩),豆類及其製品25克(半兩)。

由此可見,如果條件許可,每天最好既喝牛奶又喝豆漿。對於那些低薪家庭、農村窮困地區或某些疾病原因,無法保證每天一杯牛奶,這時就應該保證每天有足量的豆漿或其他豆類食品。

8樓:吾趣戀

喝豆奶不就行了麼,2樣都有了。

豆漿和牛奶哪個更有營養?

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和豆漿兩個都有營養,只是兩個的營養成分比例不一樣。

10樓:薄荷健康

你喜歡和豆漿,還是喜歡喝牛奶?

11樓:溫洽洽

你平常在家給孩子準備早餐時,是給他喝牛奶還是豆漿?

關於豆漿和牛奶誰更好這個問題已經爭論了許久,雖然在中國的餐桌上,豆漿的出現率要高於牛奶,可隨著國內乳業的蓬勃發展,豆漿的地位已經受到了牛奶的威脅。那牛奶和豆漿,這兩個在營養上究竟有什麼區別呢?

一、含鈣量。

家長給孩子喝豆漿牛奶,其中最期望的是給孩子補鈣。在人體所需的常見礦物質中,豆漿含鐵量高於牛奶,而牛奶中的鈣、鈉等物質要遠遠高於豆漿,特別鈣的含量更是牛奶的近八倍。加上牛奶中的鈣更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在補鈣方面牛奶贏了。

二、蛋白質。

牛奶中的蛋白質為優質蛋白,主要是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含有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人體吸收利用率高;豆漿則含有豐富的大豆蛋白,但豆蛋白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劑,會抑制蛋白質的吸收,所以吸收率會比牛奶差一些。

三、碳水化合物。

100 克豆漿有 克碳水化合物,100 克牛奶有 克碳水化合物,比豆漿高出太多。

碳水化合物越高,就越不健康,容易引起血糖波動。並且牛奶中含有的乳糖較多,不少人會對牛奶產生乳糖不耐受,豆漿則沒這方面問題。

四、膳食纖維。

牛奶中不含有任何膳食纖維,而豆漿中卻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孩子腸胃有益,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等情況。

五、維生素。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豆漿中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a可以保護視力,維生素c增加人體免疫力而,而維生素e對抗氧化、保護**等有幫助。

從上面這些對比看出,牛奶和豆漿並沒有優劣之分,二者的營養是不同的,如果想給孩子補鈣、保護視力,有沒有乳糖不耐受的情況,牛奶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想要控制碳水攝入量、降血糖,保護**,那豆漿會更適合一些。

你選對了嗎?

12樓:ccc菜辣椒

從營養功效來說,牛奶和豆漿可以說是各有優點,比如說豆漿裡面富含大豆異丙酮,這是一種類雌激素,對於女性的身體健康有很好的調理的作用,尤其是對於更年期的女性,能夠取得緩解的功效。

從補鈣的作用來說,牛奶的效果會更好!單從飲食的比例就能比較出,一百克豆漿裡面只有十毫克的鈣質,而一百克牛奶裡面卻含有106毫克的鈣量。單純從補鈣的作用來說,牛奶明顯要勝於豆漿,所以想要補鈣的人士來說,適當的喝一些牛奶還是有好處的!

13樓:吳詩妍好

「豆漿與牛奶蛋白質質量相等,鐵質是牛奶的5倍,而脂肪不及牛奶的30%,鈣質只有牛奶的20%,磷質約為牛奶的25%。

豆漿與牛奶在營養成分上有相同之處,也有不同,但總體上兩者的營養價值並沒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只能說對某些人來說喝豆漿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14樓:法律王者王大狀

豆漿和牛奶都是很好的營養品。兩者的主要成分都包括蛋白質。但是如果非要比較的話,還是牛奶更好一些。

畢竟牛奶中營養成分更加豐富,它含有維生素ad,蛋白質,鈣等人體所需要的部分。早上喝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晚上喝有利於助於睡眠。

所以說,還是牛奶好一些。但是具體的情況的話就要依據個人口味而定了。謝謝,希望採納。

15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牛奶營養高一些。

在豆漿中是含有大量維生素b2的,這種物質對人體健康來說很有意義,攝入這樣的物質就有助於維持**和頭髮的健康,對我們保護好**健康有幫助,再加上維生素e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對**健康很有意義。

豆漿中含有比較獨特的一種物質配醣體,這樣的物質和纖維素是比較相似的,可以通過攝入這樣的物質來使我們的腸壁表面光滑,特別可以促進排便順暢,是便秘患者很適合的。

在豆漿中的大豆蛋白質和大豆卵磷質含量是非常豐富的,這些物質都是豆漿中含量極為豐富的,而這些物質可以有效的促進我們血液清澈,同時還可以讓我們的血管維持良好的代謝狀態,對預防血管疾病有意義。

今已越來越被大眾所認識,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d等,包括人體生長發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消化率可高達98%,是其他食物無法比擬的。

營養價值。1、牛奶中富含維生素a,可以防止**乾燥及暗沉,使**白皙,有光澤;

2、牛奶中含有大量的b2,可以促進**的新陳代謝;

3、牛奶中的乳清對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種色素沉著引起的斑痕;

4、牛奶能為**提供封閉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水分蒸發,還能暫時提供水分,可保證**的光滑潤澤;

5、牛奶中的一些物質對中老年男子有保護作用,喝牛奶的男子身材往往比較苗條,體力充沛,高血壓的患病率也較低,腦血管病的發生率也較少;

6、牛奶中的鈣最容易被吸收,而且磷、鉀、鎂等多種礦物搭配也十分合理,孕婦應多喝牛奶,絕經期前後的中年婦女常喝牛奶可減緩骨質流失。

食用功效。

16樓:網友

一、牛奶的營養成分。

1、蛋白質:牛奶中的蛋白質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其所含的20多種氨基酸中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奶蛋白質是全價的蛋白質,它的吸收利用率高達98%。

2、碳水化合物:以乳糖為主。

3、脂:以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為主。

4、礦物質:鈣、鉀、鎂等,牛奶中的鈣質最接近人體,是補鈣吸收率最高的食物。

5、維生素:以維生素d、維生素b12為主。

二、豆漿的營養成分。

1、蛋白質:大豆蛋白所含的氨基酸是人體必需氨基酸,屬於優質蛋白,含量為30%左右。

2、碳水化合物:主要為澱粉,大豆低聚醣,纖維素。除了澱粉提供能量,大豆低聚醣和纖維素都有助於腸道健康,含量為22-35%。

3、脂肪:卵磷脂的含量為18-22%,主要以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亞麻酸)為主,具有健腦益智、抗衰老、降血脂、抗脂肪肝、防治老年痴呆和記憶力減退等特殊功效。

4、礦物質:主要為鉀、鈉、鈣、鎂,有益於促進骨骼肌肉的發育。

5、維生素:主要含水溶性維生素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e。其中維生素e有延緩衰老和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6、大豆異黃酮:是一種植物雌激素,能夠改善更年期障礙和骨質疏鬆,還具有降低低密度蛋白的功效,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7、抗營養因子:胰蛋白酶抑制劑,能阻礙人體的蛋白質的吸收,把大豆煮透8分鐘左右就可以讓胰蛋白酶失活85%。

牛奶和豆漿都是補充蛋白質的好食物。牛奶的優勢在於補鈣,缺點是不利於心血管及**,而豆漿正好相反,長處是有利於心血管和**,缺點是沒有天然的鈣。

牛奶中維生素a的含量豐富,而豆漿中不含有這種營養素。豆漿中維生素e和維生素k較多,而牛奶中這兩種維生素比較少。牛奶不含有膳食纖維,而豆漿中含有大量可溶性纖維。

牛奶含有少量飽和脂肪和膽固醇,而豆漿含有少量不飽和脂肪,以及降低膽固醇吸收的豆固醇。

總的來說,牛奶和豆漿各有優勢,不存在哪種比較好的說法,因人而異。

豆漿和牛奶哪個更有營養?牛奶和豆漿哪個更有營養?

豆漿。豆漿的蛋白質含量不如牛奶,但它的鐵 磷等微量元素卻比牛奶高。由於國人食用穀類較多,相對牛奶 豆漿與穀類營養互補,國人更適宜飲用豆漿。豆漿和牛奶無法比較哪個更有營養,因為兩者所含的營養成分不一樣無法作比較。豆漿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牛奶補鈣作用比較好,就營養價值來講,其營養方面各有不同,豆漿中含有...

牛奶和豆漿哪個更有營養?豆漿和牛奶哪個更有營養?

都非常的有營養,喝牛奶可以補鈣,喝豆漿可以補充蛋白質,兩者是有本質的差別的,所以是不可以進行比較的。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不會不的,請耐心等待嗷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問題較多可能回覆稍有點慢,如果您著急的話可以再給我發個訊息嗷,不要差評呀...

豆漿有營養嗎,豆漿和雞蛋哪個更有營養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b1 b2,菸酸和鐵 鈣等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比其他任何乳類都豐富。豆漿是防治高血脂 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痴呆症,防治氣喘病。豆漿對於貧血病人的調養,比牛奶作用要強,以喝熱豆漿的方式補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強,調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