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裡賣的粉條是紅薯澱粉做的嗎?跟農村裡做的是一樣的嗎

時間 2021-07-12 21:14:0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紅薯做的,但是會新增食物膠增加韌性。農村自己做的紅薯粉是純正的紅薯粉,紅薯洗淨之後自己打碎沉澱出紅薯澱粉製作而成,顏色和韌性都不漂亮,但是勝在健康。

2樓:惠珍學姐

超市裡賣的粉條其實並不是紅薯澱粉做的,跟農村裡做的其實不一樣的,因為農村裡做的粉條其實基本上就是純手工的紅薯澱粉,超市裡的其實是參加了其他的雜物的

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超市裡面賣的粉條確實是紅薯澱粉做的,我覺得和農村裡面做的是不一樣的,農村裡面的這種口感更加的純正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也有加入其它便宜澱粉及其它食用粉,重點是口感能吃出來

紅薯粉和紅薯澱粉一樣嗎?他們性質有什麼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紅薯粉是紅薯晒乾後打碎成分,也叫紅薯面。紅薯澱粉是從紅薯中提煉出的澱粉成分。它們都**於紅薯,但無論製作方法還是用途都不一樣。

一、用途

1.紅薯粉通常用來指一種漢族特色小吃,而紅薯澱粉是澱粉的一種。

2.紅薯澱粉是紅薯加工的主要產品之一,紅薯澱粉可分為由鮮紅薯和紅薯幹加工兩種。但由於鮮紅薯澱粉的質量優於紅薯乾的澱粉,所以以鮮薯加工澱粉為多,由於紅薯切制比較麻煩,現在很少有人用紅薯幹來加工澱粉。

二、成份

1.澱粉是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它是細胞中碳水化合物最普遍的儲藏形式。澱粉在餐飲業中又稱芡粉,澱粉除食用外,工業上用於制糊精、麥芽糖、葡萄糖、酒精等,也用於調製印花漿、紡織品的上漿、紙張的上膠、藥物片劑的壓制等。

可由玉米、甘薯、野生橡子和葛根等含澱粉的物質中提取而得。

擴充套件資料:

澱粉與麵粉的差別

1、性質

麵粉是小麥或者其他穀物脫皮後直接拈磨成的粉末;澱粉則是從麵粉中分離蛋白質和其他物質後得到的一種多糖物質,它不溶於水,在熱水中會吸水膨脹而變成具有粘性的半透明膠體溶液。

2、成分

麵粉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性味甘涼,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澱粉是麵粉中的一部分,主要成分是80%以上的碳水化合物和百分之十幾的水分。

3、手感

可以用指頭蘸上一些麵粉,然後在用手指揉搓,你會發現非常的光滑,而澱粉卻不是這樣,它會感到有澀澀的。那個感覺和搓藕粉有些像,不過搓起來很有筋斗。

4、外觀

麵粉相對於澱粉來看,偏微黃;澱粉非常的潔白,色澤上更純。

5、烹飪

麵粉主要用來做饅頭和做油炸(油條、裡脊、肯得基炸翅膀等等);澱粉一般用來做湯,用澱粉作出的湯,如紫菜蛋花湯,清澈而有有粘滑,口感和視覺都很好。

6、作用

澱粉有較強的膠化作用,在烹調時掛在食物表面,可以保護裡面的食物的營養和味道;麵粉中因為有蛋白質,起不到保護的作用。

6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一樣的。

紅薯粉就是把紅薯粉碎。

紅薯澱粉,要磨碎,過濾,哂乾等。主要成分是澱粉。

7樓:趙夢夢豆豆

當然不一樣啦。紅薯粉是紅薯晒乾後打碎成分,也叫紅薯面。紅薯澱粉是從紅薯中提煉出的澱粉成分。它們都**於紅薯,但無論製作方法還是用途都不一樣

紅薯澱粉除了用於做粉條還有什麼用處?

8樓:就醬挺好

紅薯澱粉的用途概括起來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1、紅薯食用加工的利用:水果紅薯,紫色紅薯,烤紅薯,紅薯尖,紅薯葉柄,粉絲,粉條,粉皮,薯幹,薯條。

2、紅薯澱粉加工生物柴油的利用,2023年世界聯合會禁止用水稻,小麥,玉米主要糧食作生物柴油原料之後,生物柴油的研發全部轉向紅薯澱粉。

3、紅薯澱粉工業加工的利用:食品包裝紙(袋),服裝布料,天然無鉛布料等。

9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紅薯澱粉除了用於做粉條,還可以做點心、粉皮等。

紅薯澱粉色澤較黑,顆粒較為粗糙,糊化後黏度較難控制,所以多用於製作中式點心,如山粉餃。由於口感爽滑有韌性,它還很適合做粉絲、粉皮,吃火鍋時經常用到的紅薯粉就是用它製作的。

紅薯澱粉同樣可以用於油炸,醃好的排骨沾上粗粒紅薯澱粉,油炸後,口感酥脆,顆粒狀的表皮還能刺激食慾。

擴充套件資料

番薯澱粉又稱紅薯澱粉、甘薯澱粉、地瓜澱粉、山芋澱粉、山粉等,它是由蕃薯澱粉等所製成的粉末,一般地瓜粉呈顆粒狀,有粗粒和細粒兩種,通常家中購買以粗粒為佳。

紅薯澱粉與玉米澱粉一樣,溶於水中後加熱會呈現粘稠狀,而地瓜粉的粘度較玉米澱粉更高,因此,在中菜勾芡時較少使用地瓜粉,因為粘度較難控制。 應用於中式點心製作較多,如山粉餃等。

10樓:沁心艾草

紅薯澱粉除了用於做粉條,還可以用來做薯幹、薯條、薯餅等。

紅薯澱粉的用途概括起來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一)紅薯食用加工的利用:水果紅薯、紫色紅薯、烤紅薯、紅薯尖、紅薯葉柄、粉絲、粉條、粉皮、薯幹、薯條、薯餅、薯脯、紫薯。

(二)紅薯澱粉加工生物柴油的利用。2023年世界聯合會禁止用水稻、小麥、玉米主要糧食作生物柴油原料之後,生物柴油的研發全部轉向紅薯澱粉。這一版塊市場潛力巨大。

(三)紅薯澱粉工業加工的利用:食品包裝紙(袋)、服裝布料、天然無鉛布料等。

(四)紅薯澱粉醫藥加工的利用。西藥片劑85%是澱粉、味精、人用氨基酸、獸用氨基酸、變形澱粉(提取胡蘿蔔素、代血糖漿)、食用色素等。

(五)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加工及其原材料的利用。

11樓:西部蠻牛

紅薯澱粉除了做粉條外,當然還有其他用途,只是一般情況不一定能用上,如制檸檬酸、酒精等。

12樓:蓉城飛虎

可以用於化工、醫藥、食品等多個方面,但由於紅薯澱粉的食用性好,主要用於粉製品加工,這也是紅薯澱粉增值的一個重要方面。

13樓:固得威薯業

紅薯澱粉用途廣泛,可以用於化工、醫藥、食品等多個方面,但由於紅薯澱粉的食用性好,主要用於粉製品加工,這也是紅薯澱粉增值的一個重要方面。

14樓:毛毛

做鮮粉皮, 做紅薯涼粉都不錯.

15樓:嶽相華

涼粉,或者找超市銷售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做變性澱粉,產品的用途很廣.可規模化的生產.

做粉條什麼樣的紅薯澱粉好?

17樓:衣望亭拜璧

一般的紅薯澱粉都可以。細度只要能達到100目就可以,也是不是越細越高。關於紅薯澱粉的細節一般情況下可以不去考慮,只達到一定的白度、粘度就可以,要求相對是比較低的。

自制的純紅薯粉條,一斤成本超過六塊錢,為什麼超市卻只賣三塊多?

18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他們往往是批發的,所以進口的成本非常低。

19樓:哈哈哈

這是因為超市的一般都是比較薄的而且品質不好的。

20樓:相遇平行

磨澱粉的紅薯一般都是次品薯,收購價在3毛左右,加上中介裝卸運輸到廠4毛左右,回按7斤紅薯出一斤澱答粉成本價在3元以上,澱粉批發價3.5一4.2元(農民自己功工的澱粉收購也在3元多)加工成粉條成本**基本4元左右(精品5元),因此在主產地批發的粉條低於4元的都不是純紅薯粉條,而木薯澱粉不到2元一斤成了粉條們主市場,批發價在2.

3一2.5元粉條最受商家喜歡,所以才有農村市場零售粉條6一8元(純紅薯)城市4一10元超市3元多的你想一想吧,

21樓:吹氣球小男孩

因為超市賣的紅薯粉條根本就不正宗這是因為超市的一般都是比較薄的而且品質不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超市的一種營銷手段,想讓自己的銷量提高一下。

23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超市為了降價沖銷量,所以才這樣做的。

24樓:淘淘淘奇

說明超市的紅薯粉條不正宗,裡面很有可能新增的有別的物質。

25樓:萌萌不知道

超市不可能幹賠本買賣,只能說明那不是純紅薯粉條,可能加了其他東西。

26樓:鹹魚的夢想

超市裡賣的大部分都不是真的紅薯粉條,裡邊新增了別的成分。

27樓:我就是夜輕染

因為超市賣的紅薯粉條根本就不正宗,而且質量也不太行,所以賣的這麼便宜。

28樓:風蜂蜜柚子茶

這隻能說明超市賣的純紅薯粉條並不是真正的純紅薯粉條

29樓:趙瞬舜

因為超市人比較多,客流量比較大,追求的是一個薄利多銷的一種銷售手段

30樓:夔恰子

俗話說便宜沒好貨,超市裡賣的不是真正的紅薯粉條,是其他雜類

31樓:你是真的皮

因為超市有其特殊的渠道,所以才賣的這麼便宜。

32樓:四十隻獅

因為超市可能會想先拉攏顧客,從而再漲價。

33樓:戰戰戰戰的家

超市賣不一定是真的純紅薯做的,而且產品的質量不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裡有十幾元一斤的紅薯粉條,

35樓:轉身回眸之間

那些粉條並不是純的紅薯粉條,而是新增了一些別的東西。

36樓:雨中漫第一步

因為超市的紅薯粉條不純,根本就不是用紅薯做的

37樓:謝李蘭

這是因為超市的薯條其實是假的啊,對不對呢哈哈。

土豆澱粉跟紅薯澱粉製作粉條方法有什麼不同嗎?

38樓:涼皮大王

土豆澱粉沒有紅薯澱粉做的粉條柔軟,特別是不加明礬的粉條更明顯。

超市裡賣的袋裝茶葉是怎麼回事,請問 超市裡面賣的那些幾十塊的茶葉能好喝嗎?茶葉不上到兩三百塊應該都不怎麼樣吧。請高人指點

非著名書法家 1.這些茶葉 這麼低是怎麼一回事。雖然知道同類茶葉也按品質優劣 上存在很大的差異。但低到這種程度的話,它的生產廠家到底是使用什麼樣的茶葉,會存在一些什麼問題?超市裡面的茶 低有幾種情況,一是等級不高或摻有茶梗等雜質 二是陳茶,去年的茶依舊當作新茶賣 三是本地出品,物流等成本都很低 四是...

做紅薯粉條的配方,紅薯粉條製作方法過程

撿心事的兔子 紅薯粉條的配方及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紅薯澱粉200克 清水150克 製作步驟 1 將粉和水攪拌均勻,隔水煮至濃稠 底下坐了一盤水 邊煮邊攪拌,煮過了會結塊。2 將粉糊裝入模具,儘量不要弄到外面了。3 將模具中的粉糊擠入沸水中。4 粉條浮起,就是煮熟了,煮熟的粉用清水過3次,為了去除多餘...

超市裡賣的辣白菜是怎麼做的,辣白菜是怎樣做的呢?

食材大白菜 2顆。白蘿蔔 1根。胡蘿蔔 根。大白梨 個。蘋果 個。南韓粗辣椒粉 350g 辣椒粉 100g 白砂糖 120g 魚露 100g 蝦醬 150g 雞精 10g 糯公尺飯 10g 食鹽 1袋。香蔥 15g 洋蔥 1個。大蒜 1小碗。生薑 2塊。方法 步驟。白菜葉子撕去一兩層,白菜根部切掉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