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裡一般有賣高階無碘鹽嗎,一般超市賣的是無碘鹽還是有碘鹽

時間 2021-05-02 01:30:51

1樓:

高階無碘鹽一般超市裡沒有賣。

無碘鹽是一種不含碘元素的精製鹽。用於攝碘量過多者及專供甲亢等不宜攝入碘元素的消費者食用。一般來說,國家為了**中國人的碘缺乏,在食鹽中,人為加入一些碘。

就目前而言,市場上銷售的都是加了碘的鹽,包括鹽漬酸菜、鹹菜用的大粒鹽。所以,購買為特殊群體生產的無碘鹽,需憑醫生處方,到鹽業公司設定的指定地點購買。如果沒有醫院證明就不能買,而且每次憑證只能購買5000克。

2樓:娛樂

一般超市不賣高階無碘鹽。

國家有規定,無碘鹽是不容許上市流通的。甲亢病患者需要購買無碘鹽,只能到北京鹽業公司設在西直門、大紅門、豐台路口和通州西馬莊的四個批發點購買。另外由於擔心無碘鹽流入市場,公司對每人每次的購買量有一定限制。

3樓:

高階無碘鹽一般超市裡沒有。

1:吃無碘鹽有害身體健康..加碘鹽中的碘不是單質碘。

2: 而是碘酸鉀.用來補充身體必須的微量元素  從而預防甲亢 以及大脖子病。

3:無碘鹽基本上就是工業用鹽 ,有毒性 一般大塊海鹽也是含有碘的 只是不夠多!

拓展資料:

1:無碘鹽是在食鹽中不含有碘化物的精製食鹽。

2:碘是合成必需的甲狀腺激素的重要原料,甲狀腺激素影響著機體的生產、發育和代謝。

3:碘存在於自然界中,人們主要從飲水、糧食、蔬菜和周圍環境中攝取。

4樓:熙苒

高階無碘鹽一般超市裡沒有。

現狀

很多群眾反應,現在的無碘鹽的購買越來困難,跑遍市內大大小小的超市、店鋪,愣是買不著無碘鹽。中鹽北京鹽業公司工作人員表示:甲亢患者只能到鹽業公司四個批發點購買無碘鹽。

讀者耿女士說,近日,她被診斷患了甲亢,醫生建議她盡量少吃紫菜、海帶等含碘食物,並最好食用無碘鹽。

上哪兒能買到無碘鹽呢?中鹽北京鹽業公司的工作人員解開了大家的疑問,原來國家有規定,無碘鹽是不容許上市流通的。甲亢病患者需要購買無碘鹽,只能到指定地點購買。

另外由於擔心無碘鹽流入市場,公司對每人每次的購買量有一定限制。

一提起甲亢,人們首先要想到大脖子病,其實「大脖子病」主要是因為人體體內缺乏碘而引起的,所以需要補碘。甲亢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所引起的一種自體免疫性內分泌疾病,屬於體內碘過量所致,因此應盡可能少攝入碘。

目前,在我國的高碘地區已經開始**無碘鹽。

無碘鹽是在食鹽中不含有碘化物的精製食鹽。碘是合成必需的甲狀腺激素的重要原料,甲狀腺激素影響著機體的生產、發育和代謝。碘存在於自然界中,人們主要從飲水、糧食、蔬菜和周圍環境中攝取。

中國城市居民日均鹽攝入量為11克,農村居民達到17克。這意味著市面上多數加碘鹽中每克含碘20-50微克計算,中國人每天攝碘量達到了驚人的220-850微克,遠遠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劃定的200微克/天的「安全線」。

碘過量會導致甲狀腺腫和高碘性甲亢等疾病,但甲狀腺疾病的成因比較複雜,跟環境、飲食、情緒等都有關聯,碘的攝入量僅僅是其中的乙個因素。人體內三分之二的碘存在於甲狀腺中,碘不足或者碘過量都會導致甲狀腺問題,因此關鍵是要科學補碘。

原本用以預防大脖子病的加碘鹽,現在卻被懷疑存在健康風險,成了市民食用碘過量的「**」。來自民間和醫學界有關「自主補碘」的呼聲越來越高,有人開始對沿海地區全民補碘進行反思,並在網上大膽地提出了「碘鹽致病」的猜想。缺碘地區的居民必須科學、長期地食用加碘鹽,否則,一旦停用,碘缺乏病就會**;每次購買碘鹽不要太多,因為時間久了,碘元素易揮發;放碘鹽的容器應為加蓋的,並放置在乾燥、遮光、避高溫處

一般超市賣的是無碘鹽還是有碘鹽

5樓:**小精靈

超市裡一般賣的都是加碘鹽。

不過你買的時候看一樣,也有賣無碘鹽的。

6樓:黑白熊終極逆襲

都有賣的。有碘或者無碘都會寫在包裝上的,你可以自己挑選。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超市裡都是有碘鹽,無碘鹽是給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引起的甲亢病人和不需要補碘的地區吃的,要到鹽業公司指定的地方才能買到

8樓:

都有的,一般包裝上都有寫,買的時候看一下就可以了!

北京超市都賣什麼煙,請問北京一般超市裡有女士香菸麼?

這個問題你也問,自己去超市看去,各超市不一樣啊,反正是普通的煙都有吧?請問北京一般超市裡有女士香菸麼?7 11有。其他的你要去菸酒超市,你和他們說要進口女士煙,他們就給你拿出來了。一般女士煙都是進口的,他們不能直接拿出來賣的,去菸酒超市裡,就有很多,隨便選 聖羅蘭,520,黑魔,愛喜 沒有,從今年起...

南京一般的超市裡賣的桂花鴨正宗不正宗 多少錢的算比較好的

您好,我是南京桂花鴨 集團 的工作人員。南京市蘇果超市 蘇果便利 蘇果好的 金潤髮 時代超市 沃爾瑪 好又多 麥德龍 歐尚 家樂福等都有我們的產品銷售。您購買時請注意最下面注有 南京桂花鴨 集團 就是我們公司產品。銷售部的 是86652349,您有任何需求可以 諮詢我們,我們將為您解答。我向您推薦幾...

生鮮蔬菜超市有多大利潤,生鮮超市的利潤一般有多少

現在的超市都有乙個特色,那就是不管是小便利店還是已經是超市規模的,很少有賣生鮮食品的,必須在一些大超市才有得賣。據說賣生活用品跟飲料之類的,利潤都是比較低的,一般就是有20 左右。然而如果賣魚肉這類的食品,利潤高達50 以上,但是很多老闆就是不開設生鮮區。一位超市老闆就說出了背後的原因,不是他們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