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尺所含營養成分,大公尺的營養成分

時間 2021-05-10 07:32:51

1樓:哈莎丫琪

白色食品,一類是我們日常的主食,如大公尺、麵粉、甘薯以及它們的加工產品麵條、粉絲等,主要成分是澱粉,在體內可分解為葡萄糖,是人體的結構成分和能量的主要**;粗公尺和粗麵粉中,維生素b族含量可與紅色食品相當。另一類是動物肥肉(脂肪)和腦組織等,是飢寒的年代裡人們的重要營養物,是小康社會時期應適當避免的食物。相對來說,白色食品營養更為單一,營養價值在五種食品型別中最低,在保證日常消耗得到補充的情況下,過量食用白色食品容易引起肥胖。

我國有所謂「吃腦補腦」的養生之道,所以有飯店裡的「豬腦」和「猴腦」等所謂招牌菜或名菜,食客以吃到這些菜而引以為豪,殊不知,地球上難以分解的農藥和大量汙染物會通過大魚吃小魚的食物鏈,最後富集在動物的腦組織中,富集比例達幾百萬倍,也就是吃1克腦組織所吸收的農藥和汙染物質的量,相當於吃幾噸普通食品所吸收的量,所以吃腦並不補腦,反而危害大腦。

大公尺的營養成分

2樓:酸檸檬嘿

1、大公尺蛋白質中,含賴氨酸高的鹼溶性谷蛋白佔80%,賴氨酸含量高於其它穀物,氨基酸組成配比合理,比較接近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蛋白質氨基酸最佳配比模式。

2、大公尺蛋白質的生物價(bv值)為77,蛋白質效用比率(per值)為2.2(小麥為1.5,玉公尺為1.

1),蛋白質的可消化性超過90%,均高於其它穀物,因此大公尺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高。

3、 大公尺的營養十分豐富,是我國人民的主要食糧之一。以粳公尺為例,在每百克粳公尺中,含蛋白質6.7克,脂肪0.

9克,碳水化合物77.6克,粗纖維0.3克,鈣7毫克,磷136毫克,鐵2.

3毫克,維生素b10.16毫克,維生素b2 0.05毫克,菸酸1毫克以及蛋氨酸125毫克等多種營養物質。

3樓:濛濛然然歲月

大公尺的營養成分:這裡為大公尺中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營養素含量。

食部:為每100克食品的可食用部分(不可食用部分包括皮、籽等等);

含量:為100克食部(即可食用部分)的營養素含量。

拓展資料:

大公尺按其加工精度分為一等、二等、三等、四等4個等級。從一級到四級,大公尺加工程度呈遞減趨勢。

選購大公尺的注意事項:

1.大公尺越外層營養價值越高

2.市售精白大公尺損失六成以上營養

3.大公尺等級越高,流失掉的營養也越多

4.糙公尺可補充人體所需b族維生素

5.飲食講究粗細巧搭配,精公尺搭配糙公尺,以更好發揮糙公尺的營養價值

4樓:愛**愛生活愛科技

大公尺本來就是越煮越稠啊,我家煮公尺粥用的就是東北大公尺。

如果水很多公尺少,再煮都不會太稠。如果水少點公尺多點,就會越煮越稠啊。煮的時間少也不會很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以粳公尺為例,在每百克粳公尺中,含蛋白質(蛋白質

6樓:燕趙風人

東北大公尺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就是澱粉類的佔75%左右。同時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7%、脂肪2%、纖維素0。3%、礦物質、維生素b及人體所需的其它微量元素,且不含膽固醇。

,現在的大公尺和過去的成分變化不大,但雜交水稻的開展,使一些大公尺的澱粉和蛋白質的質量下降,所以沒以前的東北大公尺好吃了。影響成分含量的主要是品種和加工精度,加工精度越高,脂肪、蛋白、維生素越少,口感主要是澱粉和蛋白質的存在的質量。

7樓:辰谷

(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可食部 100 水分(克) 12.9 能量(千卡) 346能量(千焦) 1448 蛋白質(克) 12.7 脂肪(克) 0.

9碳水化合物(克) 72.4 膳食纖維(克) 0.6 膽固醇(毫克) 0

灰份(克) 1.1 維生素a(毫克) 0 胡蘿蔔素(毫克) 0視黃醇(毫克) 0 硫胺素(微克) 0 核黃素(毫克) 0.08尼克酸(毫克) 2.

6 維生素c(毫克) 0 維生素e(t)(毫克) 0.7

a-e 0.39 (β-γ)-e 0.11 δ-e 0.

2鈣(毫克) 8 磷(毫克) 106 鉀(毫克) 49鈉(毫克) 21.5 鎂(毫克) 12 鐵(毫克) 5.1鋅(毫克) 0.

69 硒(微克) 4.6 銅(毫克) 0.52錳(毫克) 1.

75 碘(毫克) 2.3

8樓:苑和平伊麗

公尺中各種營養素含量雖不是很高,但因人們食用量大,故其也具有很高營養功效,是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公尺粥具有補脾、和胃、清肺功效。

大公尺營養價值和營養素含量:

熱量(343.00千卡)

維生素b6

(0.20毫克)

蛋白質(7.70克)

維生素b12

(20.00微克)

脂肪(0.60克)

泛酸(0.60毫克)

碳水化合物

(76.80克)

葉酸(3.80微克)

膳食纖維

(0.60克)

生物素(220.00微克)

硫胺素(0.33毫克)

核黃素(0.08毫克)

尼克酸(1.50毫克)

維生素c

(8.00毫克)

維生素e

(1.01毫克)

鈣(11.00毫克)

磷(121.00毫克)

鉀(97.00毫克)

鈉(2.40毫克)

碘(2.30微克)

鎂(34.00毫克)

鐵(1.10毫克)

鋅(1.45毫克)

硒(2.50微克)

銅(0.19毫克)

牛奶裡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所含營養成分如下。每天喝一袋

吃了又不一定完全吸收,怎麼算啊 牛奶 雞蛋 麥片 枸杞 葡萄乾可以一起煮這吃嗎? 南京金益柏 食材準備 1 一瓶牛奶 250g 2 乙個雞蛋 3 麥片一小袋 4 枸杞 20顆 5 葡萄乾 15顆 製作方法 先把牛奶倒入鍋中,燒熱,加點水,煮開,然後再把雞蛋打入,放入麥片,枸杞和葡萄乾,溫煮5分鐘即可...

麵條的營養成分表,麵條的營養成分

麵條主要的成分還是麵粉,麵粉中的營養成分很多。麵條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在麵粉中含有的蛋白質,內含人體必需的精氨酸 組氨酸和賴氨酸。賴氨酸是調節人體代謝和生長發育中的重要營養物質,而組氨酸則是幼兒生長發育必需的的氨基酸,並且,這種氨基酸人體無法合成,必需要靠外界補充。麵條中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

黃瓜含有什麼營養成分,木瓜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黃瓜營養分析 1.抗腫瘤 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可達到抗腫瘤的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 慢性肝炎 2.抗衰老 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 抗衰老的作用 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 有潤膚,舒展皺紋的功效 3.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