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有哪些營養成分

時間 2021-10-15 20:51:15

1樓:風迪手

苦瓜【營養成分】每 100克含蛋白質 1.2克,脂肪 0.1克,碳水化合物3克,鉀343毫克,鈉1.8毫 克,磷36毫克,胡蘿蔔素0.08毫克,尼克酸0.8 毫克,硫胺素o。01毫克,抗壞血酸125毫克。此 外,還含有粗纖維、苦瓜素、苦瓜甙等物質。

中醫認為,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之功效,對**痢疾、瘡腫、熱病煩渴、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眼結膜炎、小便短赤等病有一定的作用。因苦瓜性寒,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苦瓜性涼,爽口不膩,在夏季吃後倍感涼爽舒適,有清心開胃的效果。苦瓜雖苦,但它絕不把苦味傳給「別人」,如用苦瓜燒魚、燜魚,魚塊絕不沾苦味,所以苦瓜又有「君子菜」的別稱。如將苦瓜泡製成涼茶在夏日飲用,可使人頓覺暑清神逸,煩渴皆消。

�養療便方】

1、清熱解暑,疏滯利水:取苦瓜500 克,芡實50克,薏公尺30克,江瑤柱20克,臘鴨腎50克,豬瘦肉200克,扁豆20克,火腿肉15克,生薑3片。先將苦瓜洗淨、去皮核,切為粒狀;芡實、薏公尺、扁豆、江瑤柱洗淨,、浸泡;臘鴨腎、豬瘦肉洗淨,切成粒狀,火腿切為薄片;然後與生薑一起放進燉盅內,加入清水1500毫公升,蓋好,以文火隔水燉3個小時,即可食用。

2、明目解毒,清潤腸胃:取新鮮苦瓜500克,黃豆200克,豬排骨250克,生薑3~4片。先將苦瓜洗淨,去核切塊;黃豆洗淨,浸泡片刻;排骨洗淨,切成段狀;然後與生薑一起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1500毫公升,以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1個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即可食用。

3、治陽萎遺精:先取苦瓜籽500克,炒熟研末,過40日後裝瓶備用;然後每日10克用黃酒送服,每日3次,連服7天。

2樓:甕源諶夜春

苦瓜:味甘,性平。中醫認為,苦瓜有解毒排毒、養顏美容的功效。苦瓜富含蛋白質、醣類、粗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蔔素、鈣、鐵等成分。

3樓:宇進丁曉旋

每100克含蛋白質

1.2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克,鉀343毫克,鈉1.8毫克,磷36毫克,胡蘿蔔素0.08毫克,尼克酸0.8毫克,硫胺素o。01毫克,抗壞血酸125毫克。此外,還含有粗纖維、苦瓜素、苦瓜甙等物質。

蘋果有哪些營養成分呢,小米有哪些營養成分?

變啦 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 又可使 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 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 活水 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 潤滑柔嫩。蘋果中含有銅 碘 錳 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 易裂 奇癢。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 ...

豌豆含有什麼營養成分,豌豆有哪些營養成分?

豌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鐵,鈣,維生素a,維生素e,泛酸,脂肪,醣類 豌豆有哪些營養成分?豌豆,又稱青小豆 荷蘭豆等。新鮮豌豆中,每百克含蛋白質4 11克,維生素c含量為7 9毫克。但豌豆苗中維生素c含量更高,每百克可達53毫克,在所有鮮豆中名列第一。每百克幹豌豆含蛋白質24.6克,碳水化...

白菜含有什麼營養成分,白菜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天蠍有你的日子 白菜營養豐bai富,除含糖類 脂肪 蛋白質 粗纖維 du鈣 磷 鐵 胡蘿蔔zhi素 硫胺素 尼克dao酸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其維生素c 核黃素的含量比蘋果 梨分別高5倍 4倍。白菜中所含的果膠,可以幫助人體排除多餘的膽固醇。更主要的白菜中還含有微量的鉬,可抑制人體內亞硝酸胺的生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