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有什麼營養,黃豆有哪些營養成分?

時間 2022-04-02 09:40:09

1樓:梅球梅球

大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腸經;具有健脾寬中,潤燥消水、清熱解毒、益氣的功效;主治疳積瀉痢、腹脹羸瘦、妊娠中毒、瘡癰腫毒、外傷出血等。黃豆還能抗菌消炎,對咽炎、結膜炎、口腔炎、菌痢、腸炎有效。

黃豆的營養價值:

黃豆有「豆中之王」之稱,被人們叫做「植物肉」、「綠色的乳牛」,營養價值最豐富。幹黃豆中含高品質的蛋白質約40%,為其他糧食之冠。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一斤黃豆相當於二斤多瘦豬肉,或三斤雞蛋,或十二斤牛奶的蛋白質含量。

脂肪含量也在豆類中佔首位,出油率達20%;此外,還含有維生素a、b、 d、e及鈣、磷、鐵等礦物質。一斤黃豆中含鐵質55毫克,且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缺鐵性貧血十分有利;一斤黃豆中含磷2855毫克,對大腦神經十分有利。黃豆加工後的各種豆製品,不但蛋白質含量高,並含有多種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氨基酸,膽固醇含量中豆腐的蛋白質消化率高達95%,為理想的補益食療之品。

黃豆及豆腐、豆漿等豆製品已成為風靡世界的健康食品。

1、通導大便:黃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纖維,既可通便,又能降低膽固醇含量;

2、降糖、降脂:黃豆中含有一種抑制胰酶的物質,對糖尿病有**作用。大豆所含的皂甙有明顯的降血脂作用,同時,可抑制體重增加;

3、黃豆異黃酮是一種結構與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夠減輕女性更年期症候群症狀、延遲女性細胞衰老、使**保持彈性、養顏、減少骨丟失,促進骨生成、降血脂等。

4、增強機體免疫功能: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5、防止血管硬化:黃豆中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大豆中的卵磷脂還具有防止肝臟內積存過多脂肪的作用,從而有效地防治因肥胖而引起的脂肪肝。

2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黃豆中含有十分豐富的鉀元素,每100克黃豆含鉀量高達1503毫克,比很多蔬菜、水果的含鉀量都要高,長期服用含有利尿成分降壓藥的高血壓患者,經常吃點黃豆,對及時補充體內鉀元素很有幫助。

如果您還有疑問提出,您不要著急,我看到後會立即回覆您的您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乙個贊嗎!

更多1條

3樓:楊可愛白羊

不論男人或女人吃豆子都有很大的好處: 豆子的種類多,營養豐富,常吃豆子對身體大有好處。 各類豆子的營養價值 紅豆可補心、利尿,能解酒、解毒,對心臟並腎並水腫有一定療效。

紅豆還有較多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

4樓:野釣程銅鞋

蛋白質豐富。還有維生素

5樓:匿名使用者

沒營養,只不過幾年前產量太高了,幫助宣傳而已。

就跟燕麥沒營養乙個道理。東西就是那麼回事,大自然很公平,每種植物都有獨特的成分,不可能存在某種東西特別厲害。人不吃就會死

黃豆有哪些營養成分?

6樓:邶禮仍己

黃豆蛋白質內賴氨酸較多,蛋氨酸卻較少。在以植物食品為主的農村地區,食用黃豆製品時應注意與含蛋氨酸豐富的食品搭配使用,如公尺、麵等糧穀類和雞、鴨、鴿、鵪鶉等蛋類食品,可以提高黃豆蛋白質的利用率。蛋、豆搭配食用,其營養價值與肉類蛋白質不相上下。

黃豆內含有一種脂肪物質叫亞油酸,能促進兒童的神經發育。亞油酸還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所以是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的良好食品。此外,黃豆內還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鈣、磷、鐵等無機鹽。

幹黃豆內雖不含維生素c,但發芽後能產生維生素c,在蔬菜淡季,可補充食用。生黃豆中,含有抗胰蛋白酶因子,影響人體對黃豆內營養成分的吸收。所以食用黃豆及豆制食品,燒煮時間應長於一般食品,以高溫來破壞這些因子,提高黃豆蛋白的營養價值。

黃豆蛋白質含量高達40%左右,最優質的可達50%左右,相當與瘦豬肉的2倍多,雞蛋的3倍.黃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的組成比較接近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屬於完全蛋白,其中賴氨基酸含量較多,每一百克黃豆中約含鐵質35.8毫克,含磷418毫克,還有維生素a

b1b2de等

7樓:漫閱科技

提起黃豆的營養價值,人們首先想到的是黃豆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b2以及尼克酸等。

其實,黃豆的營養價值遠非這些。據研究發現,黃豆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

測定結果表明,在1000克黃豆中含鎂2236.7毫克、鈣2592.0毫克、錳27.

8毫克、鐵184.1毫克、鉬15.5毫克、鋅16.

1毫克、銅15.6毫克、鈷3.9毫克、鍶3.

9毫克、鎳0.4毫克、氟1.5毫克、鉻0.

5毫克、鉻0.5毫克、硒0.3毫克、釩0.

3毫克。這些元素在黃豆中的含量明顯高於同一地區其他作物中的含量。

8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黃豆中含有十分豐富的鉀元素,每100克黃豆含鉀量高達1503毫克,比很多蔬菜、水果的含鉀量都要高,長期服用含有利尿成分降壓藥的高血壓患者,經常吃點黃豆,對及時補充體內鉀元素很有幫助。

如果您還有疑問提出,您不要著急,我看到後會立即回覆您的您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乙個贊嗎!

更多1條

黃豆和大豆有什麼區別?有什麼營養價值?

9樓:小丁創業

黃豆和大豆的區別主要是,黃豆是大豆的其中乙個品種,大豆還包括青豆和黑豆。它們的營養價值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10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黃豆和大豆是同一種食物,沒有任何的區別,只不過有一些地方叫法不同而已,它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裡面含有很多的蛋白質,裡邊有很多的鈣。

1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黃豆和大豆沒有任何的區別,黃豆就是大豆,大豆就是黃豆。黃豆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含有氨基酸還有鈣,這些都是我們人體所必需要的,它的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

12樓:雨林玉

就是俗名與學名的區別

黃豆具有哪些營養價值?

13樓:易書科技

黃豆用於嫩食最具滋補強壯功效,與公尺、麵等搭配同食,更具營養價值,是孕婦的理想食品。最佳營養素(每100克含量):熱量391千卡,蛋白質35.

6克,脂肪19克,碳水化合物19.5克,膳食纖維11.9克,維生素a28微克,維生素b0.

41毫克,維生素b0.11毫克,維生素b0.59毫克,維生素e18.

9毫克,葉酸260微克,菸酸2.1毫克,泛酸1.64毫克,鈣169毫克,鐵8.

3毫克,鋅3.04毫克,硒6.16微克。

14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黃豆中含有十分豐富的鉀元素,每100克黃豆含鉀量高達1503毫克,比很多蔬菜、水果的含鉀量都要高,長期服用含有利尿成分降壓藥的高血壓患者,經常吃點黃豆,對及時補充體內鉀元素很有幫助。

如果您還有疑問提出,您不要著急,我看到後會立即回覆您的您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乙個贊嗎!

更多1條

黃豆和黑豆的營養成分有什麼區別,黑豆和黃豆的營養價值有什麼區別

黑豆 黃豆 紅豆 綠豆有什麼區別?哪個營養價值高?抓緊看看吧 不同的豆類營養不一樣 不同的豆類顏色功效都不一樣 蛋白質含量也不一樣 希望今天的生活小常識能幫到大家。黃豆蛋白質內賴氨酸較多,蛋氨酸卻較少。在以植物食品為主的農村地區,食用黃豆製品時應注意與含蛋氨酸豐富的食品搭配使用,如公尺 麵等糧穀類和...

黃豆搭配什麼吃有營養,黃豆怎麼吃最有營養

幸運的楓陽 黃豆所含的蛋白質高達40 其生理價值幾乎接近肉類,因此享有 植物肉 的美譽。黃豆中的脂肪,對於人的生長髮育及神經活動都具有積極的作用。此外,黃豆中還含有較多的礦物質 微量元素 維生素等。營養學家發現,黃豆與其他食品科學搭配食用,更能提高其營養保健價值。一 黃豆與玉米混食 將25 的黃豆與...

黃豆的成分及營養價值有哪些

叮咚達人 黃豆的營養成分 每100g黃豆含蛋白質36.3g,脂肪13.4g,碳水化合物25g,鈣36.7mg,磷57.1mg,鐵11mg,胡蘿蔔素0.4mg,硫胺素0.79mg,核黃素0.25mg,煙酸2.1mg。還含有卵磷脂,大豆皁醇a b c d e等各種物質。這個都是專業術語 咱們也不是很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