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哪些營養成分呢,小米有哪些營養成分?

時間 2021-07-05 16:41:34

1樓:變啦

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又可使**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蘋果中含有銅、碘、錳、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易裂、奇癢。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的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2樓:霸氣的爺們兒

蘋果富含糖、蛋白質、鈣、磷、鐵、鋅、鉀、鎂、硫、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煙酸、纖維素等營養成分。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

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

3樓:睡覺的小小河馬

蘋果是非常好的水果,常吃對身體有很多好處。蘋果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主要有

1、蘋果酚:蘋果中含有神奇的“蘋果酚”,極易在水中溶解,易被人體所吸收。這種神奇的“蘋果酚”具有七種功效:

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鮮;二是消除異味,可去魚腥、口臭;三是預防蛀牙;四是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產生;五是能抑制活性氧發生,可預防因活性氧引起的各種生活習慣病;六是能抑制血壓上升,預防高血壓;七是能抑制過敏反應。

2、蘋果酸:蘋果中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7種為人體必需但自身又無法合成的氨基酸。有多種健身、防病、療疾的功能。

蘋果中含有鞣質和多種果酸,可以幫助食物消化,並有促進胃收斂的功能,加速食物的消化吸收。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老年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吃酸味蘋果。

3、維生素h:蘋果中含有維生素h,具有防止白髮和脫髮、保持**健康的作用。維生素h又稱生物素、輔酶r,是水溶性維生素,也屬於維生素b族。

它是合成維生素c的必要物質,是脂肪和蛋白質正常代謝不可或缺的物質。維生素h是一種維持人體自然生長和人體機能所必需的水溶性維生素,也是維持正常成長、發育及健康的必要營養素,無法經人工合成。

4、維生素c: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美國的研究人員還證明:“從新鮮的水果中直接攝取維他命c要比口服藥劑更為有效”。每天吃一個紅富士,就可以滿足人體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維他命c。

5、番茄紅素:蘋果中所含的富含番茄紅素和花青素,夠預防心臟病、泌尿系統疾病和前列腺癌。

蘋果的功效與作用:

1、生津止渴:蘋果可以潤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適。適宜口乾、眼乾、思慮過度、睡眠不足、講話過多的人群。

2、潤肺除煩:蘋果富含維生素,可以保護呼吸道上皮,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功能,預防呼吸道感染。滋陰潤肺,去除肺燥肺熱。使人呼吸暢通舒適。

3、健脾:適用於脾氣虛弱,運化無力所致的脘腹脹滿,大便溏洩,食慾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4、解酒:蘋果能解乙醇毒性,並能解酒後迅速排洩。可解酒後頭痛腦漲,臉紅等症狀。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保護胃粘膜。

5、養心:蘋果能保護心臟,保護心肌細胞,預防或是緩解心悸、

4樓:白羊座英魂

維生素每天一蘋果疾病遠離我

肯定是好東西

5樓:

有各種維生素營養豐富

6樓:豬小p數碼空間

富含微元素和促進腸道消化的纖維

小米有哪些營養成分?

7樓:全球播報大師

小米的營養價值如何?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穀子去皮後稱為小米,其粗蛋白質含量為11.42%,高於小麥、大米、水稻和玉米。小米中含有的人體必需氨基酸含量較為合理,分別比大米、麵粉、玉米高41%、65%、51.

5%。小米的粗脂肪含量為4.28%,高於大米和小麥粉,與玉米接近,其不飽和脂肪酸佔總脂肪酸的85%,有益防治人的動脈硬化。

小米的維生素a、維生素b含量每100克分別為0.19毫克和0.63毫克,均超過其他主要穀類作物,且維生素e含量也很豐富。

小米中鐵、鋅、銅、鎂等礦物質的含量均超過大米、小麥粉和玉米,此外,有機硒的含量很豐富,使小米具有補血、壯體、防止克山病和大骨節病等作用。小米的食用粗纖維是大米的5倍,可促進人體消化和腸胃健康。小米的上述營養品質使得其成為孕婦、兒童和病人的良好營養食品,已被世界所公認。

9樓:科院小百科

小米中鈣、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c和維生素b12含量很高。

蛋白質含量在不同型別的小米中變動很大,一般介於5%—20%之間,平均為10%—12%。小米中蛋白質的質量常優於小麥、稻米和玉米,但是必需氨基酸中的賴氨酸含量低。

小米含蛋白質,比大米高。每100克中含脂肪1.7克,碳水化合物76.

1克,都不低於稻、麥。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小米每100克含量達0.12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

除食用外,還可釀酒、制飴糖。

10樓:秒懂百科精選

小米的營養價值及功效有哪些?

11樓:養韋乙光臨

小米是暖胃的,怕寒冷的人和生完孩子的媽媽必須多吃小米,小米比大米營養高,對失眠症有很大作用,也是貧血者最好的食物,小米是五穀雜糧中最常用的,營養最好有‘代蔘湯’之稱。個人建議供參考

12樓:宅家逛

在生活中,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多種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其中所含的色氨酸、蛋氨酸、穀氨酸、亮氨酸、蘇氨酸的含量均高於小麥。

特別是把小米煮成粥之後,小米粥上浮有一層油脂物質,稱小米油,營養豐富,有“代蔘湯”之稱。

紅棗營養成分有哪些?

13樓:嚐嚐想棗園

紅棗是一種營養佳品,被譽為“百果之王”,紅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等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對預防高血壓和防癌、高血脂都有一定的作用。

蘋果的營養成分

14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蘋果的營養成分表如下所示:

1,52.00 大卡熱量,

2,13.50 克碳水化合物

3,1.20 克纖維素,

4,0.20 克脂肪

5,0.20 克蛋白質

此外,還含有鉀、鈣、磷等礦物質還有果膠等成分。

豌豆含有什麼營養成分,豌豆有哪些營養成分?

豌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鐵,鈣,維生素a,維生素e,泛酸,脂肪,醣類 豌豆有哪些營養成分?豌豆,又稱青小豆 荷蘭豆等。新鮮豌豆中,每百克含蛋白質4 11克,維生素c含量為7 9毫克。但豌豆苗中維生素c含量更高,每百克可達53毫克,在所有鮮豆中名列第一。每百克幹豌豆含蛋白質24.6克,碳水化...

白菜含有什麼營養成分,白菜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天蠍有你的日子 白菜營養豐bai富,除含糖類 脂肪 蛋白質 粗纖維 du鈣 磷 鐵 胡蘿蔔zhi素 硫胺素 尼克dao酸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其維生素c 核黃素的含量比蘋果 梨分別高5倍 4倍。白菜中所含的果膠,可以幫助人體排除多餘的膽固醇。更主要的白菜中還含有微量的鉬,可抑制人體內亞硝酸胺的生成 ...

鴨肉有哪些營養成分

況興運 鴨肉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呢?鴨是一種常見的肉類食物,所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較其他肉類多,能有效抵抗多種炎症。鴨的介紹 鴨屬脊椎動物門,鳥綱雁形目,鴨科動物,是由野生綠頭鴨和斑嘴鴨馴化而來。體型相對較小,頸短,嘴大。鴨肉是一種美味佳餚,適於滋補,是各種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含有豐富的鐵元素,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