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營養成分有哪些

時間 2021-05-02 20:52:12

1樓:侍芹

1補鈣從營養成分中可以看出,黑芝麻的含鈣量很高,算是含鈣比較高的食物之一,因此食用黑芝麻有補鈣的功效,如果平時食用黑芝麻的機會比較少,也可以考慮食用芝麻醬,黑芝麻做成的芝麻醬,也能夠補鈣,並且製成醬狀之後更易於腸胃消化和吸收。

2、降低膽固醇

黑芝麻中的油脂含量雖然很高,含油量高達55%,但是其中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例如油酸,亞油酸,花生酸等等,其中亞油酸是一種人體必需的脂肪酸,亞油酸會和膽固醇結合,然後被人體排出體外,如果人體內缺乏亞油酸,膽固醇會與飽和脂肪酸相結合,影響正常代謝,就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從而慢慢的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所以食用黑芝麻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3、養顏美容

黑芝麻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甾醇,卵磷脂,芝麻酚,芝麻素,硬脂酸,油酸,亞油酸,棕櫚酸等等營養物質,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能夠延緩人體的衰老,減少**上皺紋的產生,所以芝麻有抗衰老,養顏美容的功效。

4、提高生育能力

芝麻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被水解之後的產物是生育酚,所以提高生育能力主要就是維生素e的水解產物生育酚。生育酚能夠促進人體內性激素的分泌,對女性而言,提高女性的雌性激素,從而提高生育能力,對男性而言,能夠增強精子的活力以及增加精子的數量。

2樓:媽咪有方法

胡蘿蔔黑芝麻糊,黑芝麻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蘋果有哪些營養成分呢,小米有哪些營養成分?

變啦 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 又可使 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 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 活水 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 潤滑柔嫩。蘋果中含有銅 碘 錳 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 易裂 奇癢。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 ...

豌豆含有什麼營養成分,豌豆有哪些營養成分?

豌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鐵,鈣,維生素a,維生素e,泛酸,脂肪,醣類 豌豆有哪些營養成分?豌豆,又稱青小豆 荷蘭豆等。新鮮豌豆中,每百克含蛋白質4 11克,維生素c含量為7 9毫克。但豌豆苗中維生素c含量更高,每百克可達53毫克,在所有鮮豆中名列第一。每百克幹豌豆含蛋白質24.6克,碳水化...

白菜含有什麼營養成分,白菜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天蠍有你的日子 白菜營養豐bai富,除含糖類 脂肪 蛋白質 粗纖維 du鈣 磷 鐵 胡蘿蔔zhi素 硫胺素 尼克dao酸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其維生素c 核黃素的含量比蘋果 梨分別高5倍 4倍。白菜中所含的果膠,可以幫助人體排除多餘的膽固醇。更主要的白菜中還含有微量的鉬,可抑制人體內亞硝酸胺的生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