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分哪幾種?靜吧一般是有什麼特點

時間 2021-05-02 20:51:09

1樓:清風悠然悅讀群書

根據不同形式和作用及其在酒店裡的具體位置,旅遊酒店的酒吧服務設施通常有立式酒吧、服務酒吧、雞尾酒廊和宴會酒吧。

1、立式酒吧

立式酒吧即最為常見的吧檯酒吧,是最典型、最有代表性的酒吧設施。「立式」並非指賓客必須站立飲酒,也不是因服務員或調酒員皆站立服務而得名,它實際上只是一種傳統 的習慣稱呼而已。在這種酒吧裡,賓客或是坐在高凳上靠著吧檯,或在酒吧間的桌椅、沙發上享受飲料服務,而調酒員則是站在吧檯裡邊,面對賓客進行操作。

立式酒吧服務員,在一般情況下單獨地工作,因此,他不僅要負責酒類和飲料的調製、服務及收款等工作,而且還必須掌握整個酒吧的營業情況。

2、服務酒吧

服務酒吧常見於酒店餐廳及較大型的社會餐館的廚房中。我國諸多酒店餐廳中的酒櫃實際上也是服務酒吧,因為賓客不直接在吧台上享用飲料,雖然他們有時從那裡購買飲 料,但通常是通過餐廳服務員開票並提供飲料服務。服務酒吧的服務雖必須與餐廳服務員合用,按照餐廳服務員所持的酒吧服務員對各種飲料進行最後點綴加工,如給雞尾酒加上擺桃、檸檬或菠蘿等等。

在大多數酒店中,服務酒吧的服務員不負責酒類飲料的收款工 作,這項工作通常都由餐廳收款員進行。

3、雞尾酒廊

較大型的酒店中都有雞尾酒廊這一設施。雞尾酒廊通常設於酒店門廳附近,或是門廳的延伸或利用門廳周圍空間,一般設有牆壁將其與門廳隔斷。雞尾酒廓一般比立式酒寬敞,常有鋼琴,豎琴或者小樂隊為賓客演奏,有的還有小舞池,以供賓客隨興起舞。

雞尾酒廊還設有高階的桌椅、沙發,環境較立式酒吧優雅舒適,氣氛較立式酒吧安靜,節奏也較緩慢,賓客一般多逗留較長時間。雞尾酒廊的營業過程與服務酒吧大致相同,即由酒廊招待員為賓客開票送酒,如果酒廊規模不大,由招待員自行負責收款。但在較大的雞尾酒廊中,一般多設有專門收款員,並有專門收拾酒杯、桌椅並負責原料補充的服務人員。

4、宴會酒吧

宴會酒吧是酒店、餐館為宴會業務專門設立的酒吧設施,其吧檯可以是活動結構即能夠隨時拆卸移動,也可以是永久地固定安裝在宴會場所。

2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靜吧也就是清吧,是聊天談事情的地方,主要出精品雞尾酒

3樓:宿遷**醫院

1)主酒吧 主酒吧是以**各類烈性酒、雞尾酒和混合飲料為主。其特點是客人坐在吧台前的高椅上,面對調酒師並欣賞調酒師的操作技藝。 (2)酒廊 酒廊以**各種冷熱飲品為主,同時也提供各種酒類及小吃,但不提供主食。

這類酒吧的台前有一些吧椅,但是客人一般不喜歡坐上去,而是坐在小圓桌旁。 (3)服務酒吧 服務酒吧是指設在中、西餐廳內的酒吧,調酒師不直接與客人打交道,而是通過餐廳服務員按點酒單為客人提供酒水服務。 (4)宴會酒吧 宴會酒吧是指根據宴會的場地、性質和參加宴會的人數臨時擺設的酒吧,其特點是營業時間較短,營業量大,服務速度快。

宴會酒吧的營業方式常見的有: ①外賣酒吧 外賣酒吧是宴會酒吧中一種特殊形式,為外賣酒會設定。 ②現金酒吧 現金酒吧是指參加宴會的客人取用酒水時須隨取隨付...

4樓:臭羞羞

靜吧相對迪吧來說更高雅也更有生活情調。很多的靜吧都會有各種表演,以唱歌比較多,客人可以要上一杯雞尾酒,然後慢慢享受精彩的表演。

像迪吧適合年輕人。而相對迪吧就更適合年齡大一些的人,然後具體特色可以自己去設計,但既是靜吧。就應突出情調,然後請幾個歌手也是相對必要的。

這些是我先想到的,如果你還有問題可以繼續提問。希望能幫到你。

酒吧和靜吧有什麼區別

5樓:寡婦村的小哥哥

1、靜吧是酒吧的一種,裡面沒有樂隊表演。環境舒適,**舒緩,適合聊天,和喜歡安靜的人放鬆,是用來放鬆的地方。

2、在酒吧裡有兩種,一是動吧,也就是有歌曲有卡拉ok還有舞蹈表演等,還有一種就是靜吧主要是聽著輕**喝一些雞尾酒聊天的。即使有表演也是調酒師的表演。隨著茶文化的普及現在把茶館也列入靜吧之中了。

總之就是可以讓人安靜下來聊天的場所。

3、酒吧(bar,pub)是指提供啤酒、葡萄酒、洋酒、雞尾酒等酒精類飲料的消費場所。bar多指娛樂休閒類的酒吧,提供現場的樂隊或歌手、專業舞蹈團隊、"舞女"表演。

4、酒吧大多裝飾美觀、典雅、別緻,具有濃厚的歐洲或美洲風格。視聽裝置比較完善,並備有足夠的靠櫃吧凳,酒水、載杯及調酒器具等種類齊全,擺設得體,特點突出。許多主酒吧的另一特色是具有各自風格的樂隊表演或向客人提供飛鏢遊戲。

來此消費的客人大多是來享受**、美酒以及無拘無束的人際交流所帶來的樂趣,因此,對調酒師的業務技術和文化素質要求較高。

擴充套件資料

高階的bar還有調酒師表演精彩的花式調酒。而pub多指英式的以酒為主的酒吧,是bar的一種分支。 酒吧有很多態別和風格,既有最低檔的"潛水吧",也有為社會精英人士提供娛樂的優雅場所。

酒吧最初源於美國西部大開發時期的西部酒館,bar一詞到16世紀才有"賣飲料的櫃檯"這個義項,後又隨著時代的發展演變為提供娛樂表演等服務的綜合消費場所,約20世紀90年代傳入我國。夜店和酒吧不一樣。夜店是nightclub,常簡稱club,酒吧是bar。

國人通常會把夜店(club)也錯誤叫成酒吧。先從字面上解釋一下夜店和酒吧的區別,一般門口的店招應該都會明確寫明是club還是bar。club就是夜店(全稱nightclub),bar就是酒吧,實際上兩者是不一樣的。

所以酒吧就僅僅是指bar或者pub,而club實際上就是夜店而不是酒吧了。

1、立式酒吧

立式酒吧即最為常見的吧檯酒吧,是最典型、最有代表性的酒吧設施。「立式」並非指賓客必須站立飲酒,也不是因服務員或調酒員皆站立服務而得名,它實際上只是一種傳統 的習慣稱呼而已。在這種酒吧裡,賓客或是坐在高凳上靠著吧檯,或在酒吧間的桌椅、沙發上享受飲料服務,而調酒員則是站在吧檯裡邊,面對賓客進行操作。

立式酒吧服務員,在一般情況下單獨地工作,因此,他不僅要負責酒類和飲料的調製、服務及收款等工作,而且還必須掌握整個酒吧的營業情況。

2、服務酒吧

服務酒吧常見於酒店餐廳及較大型的社會餐館的廚房中。我國諸多酒店餐廳中的酒櫃實際上也是服務酒吧,因為賓客不直接在吧台上享用飲料,雖然他們有時從那裡購買飲 料,但通常是通過餐廳服務員開票並提供飲料服務。

服務酒吧的服務雖必須與餐廳服務員合用,按照餐廳服務員所持的酒吧服務員對各種飲料進行最後點綴加工,如給雞尾酒加上擺桃、檸檬或菠蘿等等。在大多數酒店中,服務酒吧的服務員不負責酒類飲料的收款工 作,這項工作通常都由餐廳收款員進行。

3、雞尾酒廊

較大型的酒店中都有雞尾酒廊這一設施。雞尾酒廊通常設於酒店門廳附近,或是門廳的延伸或利用門廳周圍空間,一般設有牆壁將其與門廳隔斷。雞尾酒廓一般比立式酒寬敞,常有鋼琴,豎琴或者小樂隊為賓客演奏,有的還有小舞池,以供賓客隨興起舞。

雞尾酒廊還設有高階的桌椅、沙發,環境較立式酒吧優雅舒適,氣氛較立式酒吧安靜,節奏也較緩慢,賓客一般多逗留較長時間。

雞尾酒廊的營業過程與服務酒吧大致相同,即由酒廊招待員為賓客開票送酒,如果酒廊規模不大,由招待員自行負責收款。但在較大的雞尾酒廊中,一般多設有專門收款員,並有專門收拾酒杯、桌椅並負責原料補充的服務人員。

4、宴會酒吧

宴會酒吧是酒店、餐館為宴會業務專門設立的酒吧設施,其吧檯可以是活動結構即能夠隨時拆卸移動,也可以是永久地固定安裝在宴會場所。

6樓:帥氣的

清吧就是以輕**為主、比較安靜、沒有disco或者熱舞女郎的那種 酒吧。適合、朋友溝通感情、散散心很適合。

酒吧(bar,pub)是指提供啤酒、葡萄酒、洋酒、雞尾酒等酒精類飲料的消費場所。bar多指娛樂休閒類的酒吧,提供現場的樂隊或歌手、專業舞蹈團隊、「舞女」表演。

清吧這一類酒吧經營除了酒水飲料外,還提供主食,但可供選擇的品種不多。一般客人不會坐在這裡用餐。一般地,酒吧裝修公司會比較突出酒吧鐵藝吧檯,造得比較大,佔整個酒吧的比例較大。

酒吧鐵藝吧檯一般設計成英式吧檯,u型、方形或圓形。凳子都圍著酒吧鐵藝吧檯,而吧檯既是調酒師的表演舞台,又是酒吧的中心,其餘的地方根據需要安排桌椅。

清吧這種型別的酒吧經營比較適合比較活躍但又可能沒有伴的客人。這樣在無聊的時候可以欣賞調酒師調酒。

而調酒師有空的時候也可以和他們聊聊天,甚至可以跟客人玩玩簡單的遊戲,幫助客人消除煩惱。這種酒吧是最富有人情味的,客人往往和調酒師成為好朋友,從而使酒吧有一定的熟客。

國人通常會把夜店(club)也錯誤叫成酒吧。先從字面上解釋一下夜店和酒吧的區別,一般門口的店招應該都會明確寫明是club還是bar。

club就是夜店(全稱nightclub),bar就是酒吧,實際上兩者是不一樣的。所以酒吧就僅僅是指bar或者pub,而club實際上就是夜店而不是酒吧了。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環境。靜吧,也叫休閒酒吧。以輕**為主、比較安靜。酒吧提供現場的樂隊或歌手、專業舞蹈團隊、「舞女」表演,很興奮很喧鬧很high。

二、消費。酒吧是指提供啤酒、葡萄酒、洋酒、雞尾酒等酒精類飲料的消費場所。清吧這一類酒吧經營除了酒水飲料外,還提供主食,但可供選擇的品種不多。

三、適宜人群。清吧適合談天說地、朋友溝通感情、喝喝東西聊聊天的。酒吧有很多態別和風格,既有最低檔的「潛水吧」,也有為社會精英人士提供娛樂的優雅場所。

四、場景設定。因應清吧的經營特點,酒吧的設計也有自身的特色。除了燈光相對柔和溫暖以外,與鬧吧的紙醉金迷相比,酒吧吧檯、門廳、散台的設計也會相對優雅。

主題酒吧大多裝飾美觀、典雅、別緻,具有濃厚的歐洲或美洲風格。視聽裝置比較完善,並備有足夠的靠櫃吧凳,酒水、載杯及調酒器具等種類齊全,擺設得體,特點突出。

8樓:匿名使用者

酒吧是比較熱鬧的地方,有很多人在裡面跳舞,整個**比較嗨,靜吧就是坐在那裡,上面有人在唱歌,非常的安靜。

9樓:夏日糾結成風

酒吧是瘋狂的嘗試,靜吧是安靜聊天喝酒的地方有小吃咖啡

10樓:避風港

酒吧比較熱鬧,靜吧比較清靜。

清吧、靜吧各是什麼意思,怎樣區分? 5

11樓:super彡神灬

以輕**為主、比較安靜、沒有disco或者熱舞女郎的那種酒吧。適合談天說地、朋友溝通感情、喝喝東西聊聊天的。

提供啤酒、葡萄酒、洋酒、雞尾酒等酒精類飲料的消費場所。娛樂休閒類的酒吧,提供現場的樂隊或歌手、專業舞蹈團隊、「舞女」表演。

清吧跟靜吧是同一型別的不同叫法。

酒吧,一般僅經營飲料,而且提供可以飽肚子的簡餐,但可供選擇的品種主要是糕點以及西餐品種。一般客人都不會選擇在這裡用餐,除非一些「忠實擁護者」。這種酒吧的裝修一般把吧檯造得比較大,佔整個酒吧的比例較重。

吧檯一般做成英式吧檯,u 型、方形或圓形。凳子都圍繞著吧檯,而吧檯既是調酒師的表演舞台,又是酒吧的中心。其餘的地方根據需要安放桌椅。

這種酒吧的經營時間一般是在晚上,而經營高峰時間是晚上7點到凌晨2點。

清吧,也叫休閒酒吧。以輕**為主、比較安靜、沒有disco或者熱舞女郎的那種酒吧。適合談天說地、朋友溝通感情、喝喝東西聊聊天的。

因應清吧的經營特點,酒吧的設計也有自身的特色。除了燈光相對柔和溫暖以外,與鬧吧的紙醉金迷相比,酒吧吧檯、門廳、散台的設計也會相對優雅。

金分幾種都有哪幾種,黃金分為哪幾種

而按性質分,可分為 生金 和 熟金 兩大類。生金又叫 原金 天然金 或 荒金 是人們從礦山或河床邊開採出來 未經提煉的 凡經過提煉的 稱為 熟金 熟金中因加入其他元素而使 在色澤上出現變化,人們通常把被加入了金屬銀而沒有其他金屬的熟金稱之為 清色金 而把被摻入了銀和其他金屬的 稱為 混色金 那麼,的...

公安局分哪幾種工種啊,警察分哪幾種?

很壞的,有點壞的,不好的,很不好的。特種作業工種分為幾種?1 電工作業 2 焊接與熱切割作業 3 高處作業 4 製冷與空調作業 5 煤礦安全作業 6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作業 7 石油天然氣安全作業 8 冶金 有色 生產安全作業 9 危險化學品安全作業 10 煙花爆竹安全作業 11 工地公升降貨梯公升...

知己分哪幾種

手機使用者 所謂紅顏知已 是一種在精神上高於妻子的愛情形式 一種靈魂交流勝於肉體交流的精神伴侶。所謂紅粉知己就是在你人生的長河中,曾經愛戀過並永遠留在記憶中的女人。粉顏知己是鍾情是傾訴是快樂,是那個時段那個背景那個難忘的回憶。粉顏知己有真情而沒有性。所謂藍顏知己時下的女人們流行擁有一種愛,叫知己之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