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之75的醫用酒精可以殺死蟎蟲嗎?可以消毒傷口嗎

時間 2021-05-02 20:51: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正確的度數,再高會傷害**。不能殺死蟎蟲。

拓展:1、簡介:

醫用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並且它是混合物。醫用酒精是用澱粉類植物經糖化再發酵經蒸餾製成,相當於製酒的過程,但蒸餾溫度比酒低,蒸餾次數比酒多,酒精度高,製成品出量高,含酒精以外的醚、醛成分比酒多,不能飲用,但可接觸人體醫用。是植物原料產品。

日常生活中,常見一些人用醫用酒精來擦洗傷口,以達到滅菌消毒的目的。值得注意的是,在藥店買到的酒精有75%和95%兩種濃度,這兩種濃度的酒精用途是不一樣的。

2、消毒機理

要使蛋白質變性,就要讓蜷曲、螺旋的蛋白質分子長鏈舒展、鬆弛,其中關鍵是破壞形成蜷曲和螺旋的各種力。酒精分子有兩個末端,一端是憎水的(一c2h5),可以破壞蛋白質內部憎水基團之間的吸引力;一端是親水的(一oh),但它難以破壞蛋白質外部的親水基團之間的吸引力。另一方面。

水分子雖然可以鬆弛蛋白質親水基團之間的吸引力,但它即使鑽進細菌內部,也無法破壞其蛋白質中憎水基團之間的吸引力。所以,純酒精或水都不足以使細菌內的蛋白質變性,只有酒精和水共同存在,同時使保持蛋白質幾何形狀的各種吸引力鬆弛,蛋白質才會失去生理活性。因此,只有一定濃度的酒精溶液,才能達到良好的消毒殺菌目的。

2樓:星光中續制導

不能殺死蟎蟲,都是可以傷口消毒。75% 的酒精用於滅菌消毒;50% 的酒精用於防褥瘡;50% 的酒精擦浴用於高熱病人的物理降溫。不同濃度的酒精有不同的作用效果。

酒精之所以能消毒是因為酒精能夠吸收細菌蛋白的水分,使其脫水變性凝固,從而達到殺滅細菌的目的。如果使用高濃度酒精,對細菌蛋白脫水過於迅速,使細菌表面蛋白質首先變性凝固,形成了一層堅固的包膜,酒精反而不能很好地滲入細菌內部,以致影響其殺菌能力。75% 的酒精與細菌的滲透壓相近,可以在細菌表面蛋白未變性前逐漸不斷地向菌體內部滲入,使細菌所有蛋白脫水、變性凝固,最終殺死細菌,若酒精濃度低於 75% 時,由於滲透性降低,也會影響殺菌能力。

蟎蟲並不是微生物,不是屬於細菌和病毒,它是一種動物,因為極其微小,我們的肉眼無法看見,所以導致許多人誤以為它是細菌或病毒,以為酒精和清潔劑可以殺死它們。真正能殺死它們的,其實是高溫。蟎蟲生存的適宜溫度是24~26℃左右,只要我們用60℃的熱水,就可以燙死它們。

3樓:烤熟的鴨嘴

醫用酒精當然可以消毒傷口,不然幹嘛叫醫用就酒精。

4樓:房雨雙

最正確的度數,再高會傷害**。

不能殺死蟎蟲

酒精可以殺死蟎蟲嗎

5樓:周仁毅力

許多人對於新買來的家居用品,都會採取一些消毒措施,比如說新買的涼蓆,市民們一般會用涼水、清潔劑和酒精等擦拭,也有部分人是用熱水清洗後暴曬。那麼,哪種方法才真的能殺死蟎蟲呢?其實,涼水擦拭、用清潔劑和酒精清洗都是對蟎蟲無效的,因為蟎蟲並不是微生物,不是屬於細菌和病毒,它是一種動物,因為極其微小,我們的肉眼無法看見,所以導致許多人誤以為它是細菌或病毒,以為酒精和清潔劑可以殺死它們。

真正能殺死它們的,其實是高溫。蟎蟲生存的適宜溫度是24~26℃左右,只要我們用60℃的熱水,就可以燙死它們。也可以用蒸汽熨斗調到最高檔,對著涼蓆縫隙吹,也能殺死蟎蟲。

當然,用殺蟲劑也可以殺死蟎蟲,但殺蟲劑可能對我們人體**也有傷害,所以蟎蟲天敵專家不建議市民們使用。

蟎蟲是無處不在的,即使是最乾淨最衛生的地方也都會有蟎蟲存在,涼蓆和其它床品過一段時間就又會出現蟎蟲,因此我們要注意時常用60℃的熱水來清洗,才能保證持久的除蟎效果。

殺死蟎蟲還有乙個簡單有效的方法,那就是使用專業的蟎蟲天敵除蟎儀,它利用超聲原理來殺死蟎蟲,效果已經經過廣大消費者的實踐檢驗,建議大家為家裡配置一台,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保駕護航。

蟎蟲什麼可以殺滅,酒精可以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蟎蟲一般是具有紫外線燈的,可以殺滅,或者是到太陽光底下暴曬也可以,酒精殺不死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使用酒精治蟎蟲。因為酒精對**的刺激性比較大,還有一些人甚至會酒精過敏,酒精有很強的脫脂效果,並且會使毛孔粗大,經常使用酒精在面部的話,面部皮脂膜會遭到破壞,使**變得越來越容易過敏。

8樓:奮鬥青年

可以殺死,濃度越高越好。最好是充分接觸,劑量充足。

說不能殺死的,都是腦子有問題。大量酒精,別說殺死蟎蟲,就是人也可以殺死。不信把你扔進一缸酒精看看,就算你把頭放外面,馬上你人就脫水而死,蛋白質迅速變性。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潔劑和酒精清洗都是對蟎蟲無效的,因為蟎蟲並不是微生物,不是屬於細菌和病毒,它是一種動物,因為極其微小,正常情況下濃度為75%左右的酒精需要進行長達15分鐘的浸泡才可以殺死蟎蟲,顯然簡單的噴灑是做不到這一點的。其實用沸水燙或者曝曬的方法就可以達到目的啦.

10樓:因為在我這

可以的,但是比較麻煩呢。

11樓:sara甲甲甲

無法殺死蟎蟲,但是可以讓它喝醉。

百分之75除以x等於百分之80這個方程怎麼解

孟珧 75 x 80 x 75 80 x 16分之15 如果是 75 x 80 等號兩邊 100 75 x 80 x 15 16 如果是75 x 80 x 75 80 x 15 16 75 x 80 x 75 80 x 0.75 0.8 x 0.9375 或 x 93.75 有點似懂非懂 解 75 ...

為什麼百分之七十五的醫用酒精是體積分數

75 的酒精指的是純酒精在整個溶液中所佔體積為75 因此,以100ml的75 酒精為例,純酒精所佔體積為75ml,總體積減去純酒精體積即為水的體積,即25ml,因此75 的酒精中酒精與水比例為75ml 25ml 3 1,這也是配置75 時候的依據。 旺仔牛奶劉 75 的酒精 體積分數 可用於 消毒,...

百分之30的羊毛,百分之70的亞克力的毛衣怎麼樣

這種毛衣就是他們通常所說的 三七毛 是以羊毛和化纖的佔比來講的。純羊毛成本高 易縮水,衣物容易變形 亞克力是一種衍生品,是化學纖維,易量產 成本低。按這樣的配比加工成的衣物不易縮水變形,不易起球,保暖性也不錯,而且容易清洗,相對便宜些,但是因為化纖佔比高,有時會起靜電。洗滌時個人建議最好還是使用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