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花盆用白酒消毒可以嗎,花盆的土長毛可以用醫用酒精消毒嗎?

時間 2021-05-02 20:51:09

1樓:清茶也醉人

白酒不可以消毒,因為消毒需要的酒精為75%,而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均在65%以下。

日常生活中,常見一些人用白酒來擦試碗筷或者用白酒來擦洗傷口,以此達到滅菌消毒的目的。實際上,醫學上用於滅菌消毒的酒精其濃度為75%,而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均在65%以下。因此,白酒對碗筷、**的消毒作用有限。

酒精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學名乙醇,分子式為c2h5oh。酒精的分子具有很大的滲透力,能穿過細菌表面的膜,進入細菌內部,使構成細菌生命基礎的蛋白質凝固,將細菌殺死。經過反覆試驗,人們得知濃度為75%的酒精殺菌力最強,所以醫用消毒酒精一般都是含75%的純酒精和25%的水。

用酒精濃度70%的濕紙巾擦手,亦可殺死非典病毒。因此,濃度不同的酒精其醫學用途各不相同。

白酒的度數,就是酒精含量,即指白酒中酒精容量的百分比。例如60°的白酒,就是指含有60%的酒精,剩餘部分基本上是水,微量成分高階醇、有機酸、酯類、多元醇、酚類及其他含量不到2%的化合物。我國白酒早期的酒度較高,有67°、65°、62°、60°。

雖然白酒對碗筷、**起不到較好的消毒作用,但在家庭和農村,白酒仍然有一定的醫療作用。

用酒精擦洗患者**,不僅可以刺激高燒患者的**血管擴張,增加**的散熱能力;還由於其具有揮發性,可吸收並帶走大量熱量,使患者體溫下降、症狀緩解。

當然,有條件的家庭或患者,最好到醫療機構購買醫用酒精,畢竟白酒只能起臨時代替醫用酒精發揮作用。而70%~75%的醫用酒精才是滅菌消毒的「正宗貨」,包括用於**消毒、醫療器械消毒、碘酒的脫碘等。

2樓:初心不負_啊

一般來說,白酒的度數為42~53度之間,酒精的濃度為75%時可以殺菌消毒,你可以購買醫用酒精為花盆消毒,白酒一般來說不具備消毒作用的。

3樓:佑兒

一般用高錳酸鉀溶液,白酒的殺菌效果一般!

沒有高錳酸鉀的話,高溫殺菌也行,就是放到開水裡煮一煮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 是指殺死病原微生物、但不一定能殺死細菌芽孢的方法。通常用化學的方法來達到消毒的作用。用於消毒的化學藥物叫做消毒劑。

滅菌 是指把物體上所有的微生物(包括細菌芽孢在內)全部殺死的方法,通常用物理方法來達到滅菌的目的。防腐 是指防止或抑制微生物生長繁殖的方法。用於防腐的化學藥物叫做防腐劑。

無菌 不含活菌的意思,是滅菌的結果。防止微生物進入機體或物體的操作技術稱為無菌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舊花盆消毒,用高錳酸鉀1000倍左右浸泡1小時即可,次氯酸鈉也行,75%酒精,千分之一的公升汞。沒有就拿到陽光下暴曬一天。

6樓:建憶楓

可以的,當然可以啦,不過消毒後要在太陽下曬幾天

7樓:錢言萬語

白酒度數

不足以殺滅

大多菌類,

酒精或濃鹽水可以

8樓:我心好

藥物叫做消毒劑。滅菌 是指把物體上所有的微生物(包括細菌芽孢在內)全部殺死的方法,通常用物理方法來達到滅菌的目的。防腐 是指防止或抑制微生物生長繁殖的方法。

用於防腐的化學藥物叫做防腐劑。無菌 不含活菌的意思,是滅菌的結果。防止微生物進入機體或物體的操作技術稱為無菌操作。全文0

9樓:繡馬揪滅啃滅蹄

花盆消毒幹嘛?一般情況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的花盆再次使用,要分兩種情況:1.以前種植的植物是否發生過病蟲害,如果是最好不要再用,如果想繼續用則要用水清洗乾淨,然後陽光暴曬,放在通風透光處一段時間以後再使用;2.

以前種植的植物沒有發生過病蟲害,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消毒。很多病蟲害都是潛伏在栽培基質裡,也就是栽培用的土壤裡,花盆上也會有少許,但只要用水清洗乾淨,經過陽光暴曬,基本可以解決問題。白酒的成分酒精,有一定的殺菌作用,但對於植物上發生的病蟲害,白酒基本沒什麼作用。

11樓:

這個可以的,沒有問題

12樓:

可以,但是還可以用洗衣液,

13樓:匿名使用者

òooooooooooooooooookkkkkkkkk

花盆的土長毛可以用醫用酒精消毒嗎?

14樓:留一段清香

花盆裡面的土長毛可以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就可以消毒滅菌了,因為那些黴菌是見不得光的

15樓:愛上織

酒精不行,曬曬太陽通通風就好了。

盆栽仙人掌時,土裡提前灑點酒精消毒可以嗎?

16樓:非也滿倉

酒精能傷害植物的根部,最好別放。

仙人掌科花卉的栽培管理

在養護仙人掌科花卉植物過程中,許多人常常會走入栽培的誤區:只要一年四季給植株曬太陽,給予高溫乾旱條件,用粗砂栽植等,就能把這類花養好。其實不然,要栽培管理好仙人掌科花卉必須根據不同種類和品種的原產地、形態及習性進行養護。

一、換盆

(一)換盆時間

在廣州,每年通常在春天(3月中旬至4月上旬)或秋天(9月至10月上中旬)進行1次翻盆換土,換盆前3~5天要停止澆水。換盆時先將植株從盆中扣出,把根部的土抖乾淨,老根、爛根和半枯根統統剪掉,注意不要把主根即所謂的「蘿蔔根」剪掉,健康根僅留下3~100px長,把剪根後的植株放在陰涼通風處晾5~6天後重新栽種,這樣髮根又快又好。若老株旁有幼株,可將其掰下,將根系適當修剪後,另行栽種即成為新的植株。

(二)培養土配製、消毒及種植

陸生類,可採用壤土5份、泥炭土或腐葉土3份、粗砂2份,另外加少許消石灰或陳舊牆屑灰,配製成排水、透氣性良好的石灰質砂土或砂質壤土;附生類可採用堆肥土、粗砂、泥炭土各1份,另外加少許骨粉配合,配製成中性或微酸性的含有較多腐殖質的排水與保水性良好的肥沃培養土。培養土配製好以後每立方公尺用40%甲醛50倍液400~500ml噴灑,用前10~20天灑在培養土上翻拌均勻,用塑料薄膜覆蓋,種前1周開啟薄膜,待藥味散盡後種植。新株栽種時應在花盆底部排水孔墊上一層紗網,以防蟲害,然後在紗網上覆蓋瓦片等物,以利排水。

盆土加到離盆口2~75px,以方便以後澆水。

二、栽培管理技術

(一)澆水和噴水

陸生型仙人掌類有明顯的生長期和休眠期,生長期要澆水,休眠期少澆水甚至不澆水。對附生型,冬季溫度保持在12℃以上,可常年澆水與噴水;冬季溫度保持在12℃以下,澆水可酌情減少並停止噴水。澆水時掌握這樣的原則:

「乾透澆透,不幹不澆」;

(二)施肥

施肥掌握這樣的原則:適時、適量、看物件。施肥在春、秋天進行,每隔20天施肥1次,應選擇在晴天的清晨或傍晚時分進行,若盆土較乾燥時,在盆土灑點水再施肥,濃度以0.

05%~0.2%為宜,第二天早晨澆1次透水,效果更佳。

(三)光照

陸生型較喜陽光充足,特別是冬季更要充分陽光照射。一般高大柱形及扁平狀的仙人掌類較耐強烈光照,夏季可放在室外不需遮陽;

(四)溫度

仙人掌生長適溫為20~35℃之間。陸生型在冬季休眠期間並不要求太高的溫度,在保持盆土乾燥的情況下,維持溫度在4~7℃即可。而附生型,則要求冬季有較高的溫度,以維持10~13℃或更高為宜。

(五)空氣

仙人掌類花卉大都原產於荒漠空曠地區,通風良好,空氣清新。因此,在盛夏炎熱的天氣裡,應做好栽培場所的通風降溫工作。栽培溫室宜選擇在空氣流通的環境,並多設些窗戶、天窗之類的通風口,以便暑熱天氣通風換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花會醉的,可以拌多菌靈。是否有蟲卵就沒這麼方便了。

喜宴白酒用什麼好,婚宴用什麼白酒比較合適?

手機使用者 用飲魂 情合緣白酒就很適合啊,它的寓意本身就很適合用於喜事,這麼開心的日子酒肯定也要用寓意好的酒啦。 糖不甜不了心 一般婚宴上主要是用以下幾種酒 茅臺 五糧液 劍南春 紅花郎 瀘州特曲 水井坊等等。婚宴用酒在搭配時,一般以白酒為主,紅酒為輔,飲料也是必不可少的,有時候考慮到賓客的口味,還...

怎麼用飲料瓶做花盆,怎麼用飲料瓶做花盆有圖片嗎?

拾萬里之外 先準備乙個空的500ml的飲料瓶,瓶子的形狀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用剪刀在瓶身上部1 3處剪開,去掉頭部。在剪開後的瓶口一圈,用剪刀剪成等寬的細條。用手把剪開後的穗子。如圖所示 然後在每條穗子的中間部分斜對折,參照圖的方法 一條條的編制。穗條折完後,乙個漂亮的塑料花瓶就完成了。 八戒桃鄉...

秀妍多肉適合多高花盆,多肉植物用多大的花盆好

兔斯基 看是多大的秀妍,如果是小苗就用淺一點的盆,如果是老莊,用深一點的盆,盆的高度選擇種好多肉之後根離盆底2 4厘公尺為宜,這樣有利於長根,跟不能挨著盆底,流出生長空間。多肉植物用多大的花盆好 90狐 差不多比植株橫向直徑大一小圈比較好,花盆用得太大的話,花盆內水分不容易蒸發,根系比較容易出現缺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