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菌靈作土壤處怎樣用,多菌靈怎麼用來給土消毒?

時間 2021-05-02 20:51:09

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多菌靈作土壤處的使用方法:

1、拌土使用

在播種或移栽換盆時我們常需要配土,我們可以在土中直接灑一些多菌靈的粉末,再均勻攪拌,對土進行消毒。同時也能夠保護多肉入盆的時候免受細菌的侵害。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灌根處理,8g多菌靈兌200ml水就可以。如果是拌土使用,視土的量新增一點就行,不需要太多。一方面因為新的土壤細菌較少,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植物種下後會長出新根,抗性比較差。

2、植株消毒

一些像多肉植物和鬱金香之類的品種,建議要把整個植株放入多菌靈溶液中浸泡一兩分鐘,再放在通風處陰乾一兩天。植株上盆前建議用清水將植株洗乾淨,以便多菌靈的水漬影響植株美觀。

3、傷口處理

植株都會出現傷口,我們可以直接在植株傷口處塗抹多菌靈粉末,然後再在通風陰涼處等傷口癒合。根據傷口的大小,傷口癒合的時間也有長有短。

4、防止害蟲

果樹出現病害後,於落花後7-10天開始噴多菌靈,以後視降雨情況,隔10-15天降雨後噴藥,在乾旱季節無降雨時可不噴,但在雨季或空氣潮濕、夜間樹上長時間結露時,無降雨也須按間隔10-15天定期噴藥,至果實採收前30-40天停止。

2樓:

多菌靈又名棉萎靈、苯并咪唑44號。多菌靈是一種廣譜性殺菌劑,對多種作物由真菌(如半知菌、多子囊菌)引起的病害有防治效果。可用於葉面噴霧、種子處理和土壤處理等。

本品為無味的粉末,在215-217℃時開始昇華,大於290℃時熔融,306℃時分解,

不溶於水,微溶於丙酮、氯仿和其他有機溶劑。可溶於無機酸及醋酸,並形成相應

的鹽,化學性質穩定。

藥劑特性

純品為白色結晶固體,熔點302℃~307℃(分解),密度1. 45glcm3 (20℃)。24℃時溶解度:

水29mgll(ph4),二甲基甲醯胺5g/l,微溶於有機溶劑中。低於50℃至少2年穩定。在鹼性溶液中緩慢分解,隨ph公升高分解加快,隨ph降低失去活性,以7作為基準。

在酸中穩定形成可溶性鹽。原藥為棕色粉末。化學性質穩定,原藥在陰涼、乾燥處貯存2-3年,有效成份不變。

對人畜低毒,對魚類毒性也低。

3樓:男生女生大課堂

老師教你多菌靈的正確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哦

4樓:浮巷舊人聊花卉

多菌靈最正確的使用方法,什麼時候需要什麼時候不需要,一分鐘就學會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為土壤消毒的,可以兌水800~1000ppm就可以,灑在所用的土上,然後隔一天就可以用這個土了,這樣可以殺死一些土傳病害

6樓:匿名使用者

作土壤處? 一般多菌靈可以作為拌種,伴土或者噴施用的,你可以參照說明上的用量選擇你所需要的濃度!

多菌靈怎麼用來給土消毒?

7樓:雲卷雲舒雲歸來

在土壤中撒一些多菌靈粉末,然後攪拌就可以了。

多菌靈不僅能夠對土壤進行消毒,還能保護植株在入盆的時候可以免受各種細菌的侵害,一些地栽的農作物沒有辦法對土壤進行消毒,但是種子或者土壤中都會帶有一些致病菌類。可以對種子進行消毒,讓它產生自我防禦功能,可以使用種子重量的0.5%比例的多菌靈進行拌種。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多菌靈兌水,澆花的時候,用多菌靈水澆就可以,按照說明比例來 ,一般一到二次就夠了。

多靈菌:

多菌靈(carbendazim)又名棉萎靈、苯并咪唑44號,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廣譜苯并咪唑類殺菌劑,也是苯菌靈的代謝產物。它常用於為穀物或水果殺菌,但在部份國家,這種除菌劑只可用於球場或康樂設施,而不能用於農產品。多菌靈常用於為穀物、柑橘屬、蕉、士多啤梨、鳳梨等水果殺真菌,多菌靈的4.

7%氫氯化物水溶液可用於**荷蘭榆樹病。

土壤消毒用3%廣枯靈水劑或20%地菌靈可濕性粉劑效果好於多菌靈,這兩種藥是專門用於土壤消毒和防治苗病害的。都可以和辛硫磷混用,具體用量看包裝上說明。

9樓:儒雅崇恩

多菌靈屬於內吸型藥物,它會被植物所吸收,就從吸收效果來講了,灌根明顯優於噴灑葉面,尤其像多肉植物,很多多肉植物的葉面都有一層蠟質,如果直接噴灑葉面的話,影響吸收效果

多菌靈給土消毒怎麼用,多菌靈作土壤處怎樣用

用多菌靈兌水,澆花的時候,用多菌靈水澆就可以,按照說明比例來 一般一到二次就夠了。多靈菌 多菌靈 carbendazim 又名棉萎靈 苯并咪唑44號,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廣譜苯并咪唑類殺菌劑,也是苯菌靈的代謝產物。它常用於為穀物或水果殺菌,但在部份國家,這種除菌劑只可用於球場或康樂設施,而不能用於農產品...

多菌靈的作用和用途正確使用方法

多菌靈是高效殺菌劑,它能讓起到保護植物和一定的 作用,可消毒爛根,也可消毒嫁介面,促進傷口癒合。多菌靈可消毒土壤,將其和土壤混合攪拌就行,或者是塗抹到植物傷口上,在扦插或種植裸根植物時,可以使用多菌靈溶液浸泡,這樣能消除病菌,幫助其更快的生根服盆。植物在休眠時長勢會變慢,此時若過度澆水的話,根系就容...

什麼品牌的多菌靈好,現在什麼品牌的汽車質量最好?

在我們這裡使用效果比較好的品種有 江陰二廠產50 wp,500克 代14元左右。很實惠。使用時用30克 40克福美雙或15毫公升咪鮮胺 8毫公升復硝酚鈉兌水15 20公斤噴灑,可提高殺真菌病譜和殺菌效果增加幾倍。效果真假,你一試便知。此方對多種植物都有效,且無毒 四川國光和西安美邦的,殺菌滅蟲的,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