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75的酒精,除了給手機消毒,還能做什麼呢

時間 2021-05-02 20:51:09

1樓:泰山黃河

70%-75%的酒精用於消毒。這是因為,過高濃度的酒精會在細菌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其進入細菌體內,難以將細菌徹底殺死。若酒精濃度過低,雖可進入細菌,但不能將其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同樣也不能將細菌徹底殺死。

維修人員在維修各類家用電器、儀器儀表、電子裝置時,常需要作一些清潔維護工作,而日常生活中應用的醫用消毒酒精就是最好的清洗劑,其特點是去汙效果強、易揮發,它不僅能有效去除電器表面的各種汙跡,而且對一些電子元器件的內部汙跡也能快速清洗,同時又不影響對電器的使用效能,

建議:不要長時間用75%的酒精消毒,因為同種消毒液長時間的運用可能會造成菌體對此的耐抗性,因而減低甚至失去滅菌的效果導致不必要的錯誤,儀器的消毒可以與苯扎溴銨交替使用,而直接用於人體可以與碘酒交替使用。

2樓:

75%的酒精本來就是消毒的,所以你認為**有需要消毒的地方就用唄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病毒不是這麼預防的....

4樓:祭德文錯巳

75%的酒精,可用於**消毒,但不可用於黏膜和大創面的消毒。不要長時間用75%的酒精消毒,因為同種消毒液長時間的運用可能會造成菌體對此的耐抗性,

日常生活中,常見一些人用醫用酒精來擦洗傷口,以達到滅菌消毒的目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藥店買到的酒精有75%和95%兩種濃度,75%的酒精可用於消毒,95%的則只用於擦拭紫外線燈。

可以用酒精給手機消毒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除了鏡頭之外,其它部位,擠幹的酒精棉擦拭即可,我都是這樣的,嚴禁酒精太多,到處流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手機表面可能攜帶一些細菌、病毒等微生物,但是一般說來都不是病原微生物,因此只需定期做好清潔衛生即可,比如使用濕布輕輕擦拭,也可使用少許風油精擦拭(風油精中含微量酒精,有助清潔)。

如果懷疑或確認手機被病原微生物汙染,可使用75%醫用酒精擦拭消毒。但不建議使用酒精日常擦拭,因為酒精可能會對螢幕造成損傷。

7樓:申趾往轄蕤殼

有啥不可以的嘛?我試過幾次,雖然兩三天就擦一次,但是擦下來還是很髒。每次看到寶寶玩好手機,就吃手就難受。

8樓:可愛菲妮蕭

可以嘗試目前新上市的手機抗菌膜,富士產的。利用膠片中的「精密塗佈技術」,將銀離子融入到手機膜中,長期有效地抑制細菌病毒的生長

9樓:地獄漂泊者覺

手機抗菌膜,富士產的。利用膠片中的「精密塗佈技術」,將銀離子融入到手機膜中

10樓:卡友群

可以用75%的酒精給手機消毒,超市有賣的,或者用84消毒液,稀釋之後也可以!

11樓:摯愛斌

手機抗菌膜,富士產的將銀離子融入到手機膜中

12樓:副手上帝之眼

酒精可以擦除手機表面的汙垢和細菌,很多地方都再用,不過擦的時候,最好手機在上,沾了酒精的紙放在下面,這樣可以防止酒精滴入到手機內部。一般沒什麼問題,手機外殼都有防水功能。別掉到酒精瓶裡面就好。

13樓:北夏不夏男

不多說,直接上圖自己感受,這就是用酒精消毒的結果

14樓:芴栓佴材剮引

不建議用酒精。雖然酒精可以有效的殺菌,但現在的手機螢幕內膜基本都會有一層塗層保護膜,而酒精等有機溶劑是可以融掉這層膜,從而導致螢幕出現花屏、變色等問題,損害手機螢幕。況且酒精消毒也是治標不治本。

如果想從根本上解決手機表面細菌問題可以嘗試目前新上市的手機抗菌膜,日本富士公司產的。利用膠片中的「精密塗佈技術」,將銀離子融入到手機膜中,可以長期有效地抑制細菌病毒的生長,保護人體健康。這樣就不用每天擦手機了。

15樓:醉愛冪冪

可以,最好用那種酒精消毒片,又方便

16樓:萌記叉

直接上圖自己感受,酒精消毒的結果

17樓:果凍薇琪熱

有啥不可以的嘛?雖然兩三天就擦一次,擦下來還是很髒。每次看到寶寶玩好手機。

百分之75乙醇消毒液可以用來手機消毒嗎

18樓:大青樹下

來當然可以,本來就應自該是75%的濃度才是最佳消毒效果的濃度的。

酒精是一種對蛋白質有凝固作用的有機溶劑。雖然濃度越大,凝固作用越強。但是濃度太大,瞬間將細菌團的表面凝固了,剩下的酒精就無法進入到菌團內部去,於是,反而殺菌作用就小了。

而75%的酒精,既能夠有效滲透,又有足夠的凝固作用。當然就可以用來作為各種表面的殺菌消毒劑。

19樓:匿名使用者

75%的含量大概就是醫用消毒酒精的含量,消毒確實沒問題,但是你確定你手機防水?你要來清理**?手機的話電路板不泡水就可以。

75%的醫用酒精和乙醇消毒液有區別嗎?兩者都用於**消毒,我經常用這兩者擦拭手機沒關係吧?

20樓:時事最前沿

沒有區別,兩者所含的酒精濃度都是75%。

沒有關係。

75%的酒精用於消毒。這是因為,過高濃度的酒精會在細菌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其進入細菌體內,難以將細菌徹底殺死。若酒精濃度過低,雖可進入細菌,但不能將其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同樣也不能將細菌徹底殺死。

擴充套件資料;

乙醇消毒液使用方法

衛生手消毒,將回消毒劑均勻的噴霧手部或塗擦於手部1-2遍,作用1min,外科手消毒擦拭兩遍,作用3min。

**消毒,將消毒劑均勻噴霧**表面,或塗擦於**表面2遍,作用3min。

整體表面消毒,將消毒劑均勻的噴霧於物體表面,使其保持濕潤活擦答拭物體表面,作用2min。

體溫表消毒,將體溫表完全作用於消毒劑中,作用30min。

21樓:芒果3號

兩者濃度不同!乙醇消毒液的濃度是75%,而醫用酒精的濃度的配置是看用途!95%的酒精常用於擦拭紫外線燈.

這種酒精在醫院常用,而在家庭中則只會將其用於相機鏡頭的清潔. 70%~75%的酒精用於消毒.

22樓:匿名使用者

乙醇消毒液含量是5%,兩者是有區別的。擦手機最好用5%的消毒液。

23樓:你的世界不孤單

沒區別。70%~75%的酒精是用於消毒的。而95%的酒精常用於擦拭紫外線燈。

這種酒精在醫院常用,而在家庭中則只會將其用於相機鏡頭的清潔。酒精純度高會對手機精密零件造成損害的,特別是螢幕有很多精密零件不能用純度太高酒精!建議你不要再用酒精擦拭。

望採納,謝謝

24樓:小武

擦手機最好用無水乙醇

25樓:

還是酒精擦拭手機比較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樣是同一種東西。只是叫法不同。

27樓:曼蒂銀飾

沒關係,注意不要弄到聽筒裡就行。

28樓:匿名使用者

拿來保養手機沒問題的

95度的酒精怎樣配置成75度酒精

酒精的度數是指體積分數,95度的配成75度的,例如取100ml95酒精,95 0.75 126.67,需要加26.67ml的水,就配成了75度酒精。 天空龍宮 加21毫公升水,你看別人說加27毫公升水,就算直接兌100 的酒精都成73度的了,何況兌95度的酒精呢,不用想也知道我的說法才是正確的,其它...

為什麼75的酒精消毒效果比98的酒精效果好呢

狗屁,酒精能消毒就是應為強脫水性 酒精能夠吸收細菌蛋白的水分,使其脫水變性凝固,從而達到殺滅細菌的目的。如果使用高濃度酒精,對細菌蛋白脫水過於迅速,使細菌表面蛋白質首先變性凝固,形成了一層堅固的包膜,酒精反而不能很好地滲入細菌內部,以致影響其殺菌能力。75 的酒精與細菌的滲透壓相近,可以在細菌表面蛋...

買回家的蔬菜必須用75酒精消毒嗎

用保鮮袋或保鮮膜把蔬菜包好,封口後放入冷藏儲存。蔬菜儲存在什麼溫度適合 如果家裡有冰箱的話可以用塑料薄膜包起來放在冰箱裡面,冰箱的冷度一般在3度左右就可以,這樣能儲存的時間長一些。建議盡量不要多買,因為冰箱裡面時間長了也會引起蔬菜變質的。像西紅柿可以放久一些,黃瓜存放的時間就不要太長了。豆角 茄子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