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不吃飯只喝酒對於年輕人以後會有問題嗎

時間 2021-05-02 20:51:09

1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性 男 性 女 性 對身體和情 緒的常見影 響低危險性 每天 每天 增加放鬆程 度

有理智的喝酒 ≤1.5瓶啤酒 ≤半瓶啤酒 減少 心臟病的危險中等危險性 每天 每天 乏力,失眠,血壓公升高,有害的喝酒 2~2.5瓶啤酒 1~1.5瓶啤酒 動作不協 調,憂鬱或緊張,

考慮問題不 清楚,陽痿,

開車或開機 器容易出危險

高度危險性 每天 每天 除 上述損害之外 ,可損害危險的喝酒 ≥3 瓶啤酒 ≥ 2瓶 啤酒 大 腦,產生軀體依賴、記 憶喪失和肝臟 疾病

少喝酒會得到哪些好處

身體方面

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 記憶力更好 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肝損害、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

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其他方面

省錢 減少喝酒的具體行動計畫

1. 定目標 :您應該將酒量控制在什麼水平以下?

喝酒的量 喝酒的次 數

男性 ≤ 2瓶啤 酒 每 周 5次

女性 ≤ 1瓶啤 酒 每 周 5次

孕婦 ≤ 半瓶啤酒 每週 2~3次

患者 不喝酒 每週 0次

有酒依賴者 不喝酒 每週 0次

2.採取行動:如何把酒量減少到上述目標水平?喝酒以前先吃飯。

喝酒以前先用無酒飲料解渴。每喝一杯酒以前先喝一杯無酒飲料。改喝含酒精量低的啤酒。每口少喝一點。喝酒時安排些其他活動或工作。

無聊或緊張時用鍛鍊身體來取代喝酒。培養業餘愛好,如釣魚、照相、社交、鍛鍊。避免下班後去酒館。

盡可能避免或減少與大量喝酒的朋友在一起。如遇別人勸酒,您可以說:「醫生告訴我要少喝酒。

」喝酒應適量,啤酒只含有4%程度的酒精,刺激少,被醫師推崇。自古以來,適量的酒被認為"百藥之長",只要喝的方法得當,不過量,酒確實有益於身體的,能起到健體強身之功效,對於心血管疾病有預防效果, 但是每天超過白酒一杯,啤酒一瓶就不妙了, 會將保健效果歸零, 而且當每天超量, 先不管肝臟負擔, 還反而會增加心臟病發生。因此科學家建議, 白酒每天就是一杯, 啤酒每天就一瓶,不多不少, 對於健康最有好處。

不管喝紅酒或喝啤酒, 對於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都具有降低的效果,但是喝紅酒者的保護效果最好, 每天喝22-32g酒精量的紅酒能降低約33%的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發生, 而不管喝紅酒或啤酒, 或是兩酒均愛者, 每天只要適量飲酒, 對於心臟健康都是有幫助的。英國king's college及st thomas hospital的專家在一項研究中指出,年輕男女想保有一身健壯骨骼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每天喝一杯啤酒。

每天喝啤酒,可以提供大量天然**的矽元素, 對於骨骼健康非常地有幫助。此外,使啤酒會有苦味的hop(啤酒花)是含有一種女性荷爾蒙,這一種成分具有美容和減輕壓力的作用。

但是過量有會怎樣呢?任何東西吃喝過量,都會有害,酒亦不例外。飲酒過量會使你易患許多其它疾病,喝酒者患腎臟病和肝病的機會高於平常人。

過量飲用,會造成酒精中毒,損害中樞神經系統,甚至導致延腦麻痺;抑制胃液分泌,減弱胃蛋白酶活性,刺激胃黏膜,令人患慢性胃炎,給人體帶來極大的危害。酒精還會降低主要男性苛爾蒙---**酮的水平,影響男性的生殖力及後代的健康。對於男性青少年,則能延緩性功能的成熟。

孕婦過量飲酒,可能使嬰兒畸形,智力遲鈍,甚至胎死腹中。對於肝臟病的患者來說,酒精的刺激會加重肝臟負擔,加重病情。對於正在服用抗高血壓藥物的高血壓病患者,酒精不僅會降低藥物的療效,而且還能速溶緩效藥物的外殼,使藥力驟發過猛危及生命。

一般來說,人們每次飲酒時,當液體中酒精濃度達到0.05--0.2%時,大腦的抑制功能減弱,記憶力減退,辨別力、集中力、理解力明顯下降。

此時,飲者往往喪失了往常的文明和禮貌,變得粗野,喋喋不休,夸夸其談,東道西歪,甚或打鬥**。當人的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4%,飲者就會陷入昏睡,昏迷,面色蒼白,呼吸緩慢,體溫下降,乃至喪失生命,長期較大量的飲酒,也可以造成慢性酒精中毒,出現智力減退,慢性胃炎,肝、心、腎等變性,肝硬變、多發性神經炎等疾病。

經常飲酒的人,往往不注意食物的營養,加上酒精能消耗體內的硫胺素(維生素b1)和菸酸(抗糙皮病維生素),從而促成精神上和器官上產生障礙,不可不慎。飲酒過量的人常有營養不良的現象。實驗結果顯示連很少量的酒精也會影響正常人的短期記憶能力。

長期酗酒的酒徒因為維生素b1不足,會患嚴重的健忘症。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喝酒的話,首先容易引起脂肪肝酒精肝,其次,酒精刺激容易引起胃炎的。

一般適當的飲酒有利於活血作用,但是長期飲酒以及飲食不規律的話,是壞處多的,所以建議飲酒適度,飲食合理。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問題,胃口裡有食物才能喝酒,空腹的話肯定會出毛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問題可多了。不吃飯,以後老了免疫力很差的哦,動不動就病倒~~乙個詞"體弱多病"

可以長期只喝酒不吃飯嗎?

5樓:北京創典文化

適當少量地飲點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消除疲勞。但有些人常常以酒代飯,這對人體健康是十分有害的。據分析,50克白酒約含有627.

6千焦(15千卡)的熱量;250克啤酒約含有418.4千焦(100千卡)的熱量,兩小杯果酒則含有418.4千焦(10千卡)以上的熱量。

因此,偶爾只喝酒不吃飯,對人體的危害並不大,特別是飲酒時要吃入大量的菜餚,可以攝入較多的熱量和營養素。但如果長期以酒代飯,就會損害人體的健康。首先是經常大量飲酒,會引起酒精中毒、肝硬變、動脈硬化,誘發食管癌、胃癌等疾病。

其次,飲酒雖然可補充一些熱量,但人體所需的許多營養素,如各種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等,是各種酒類均不能提供的。因此,不要長期以酒代飯,否則,會使機體得不到維持各組織器官生長發育和生理功能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從而損害人體健康。

不吃飯每天只吃兩個香蕉能活著嗎,不吃飯每天只吃兩個香蕉能活著嗎

不能,即便不是餓死,也會病死 因為攝入營養有限,身體抵抗力會快速下降,很多疾病會纏上身,時間久了,不死才怪 喝水嗎,不喝水不行。光吃香蕉的話短時間可以,比如乙個月,時間長了不行。因為香蕉裡的維生素並不全面,會影響身體的健康。什麼都沒有身體健康重要啊。可以活。但是過一段時間,你會骨瘦如柴。還營養不良。...

每天只吃水果不吃飯可以嗎,只吃水果不吃飯可以減肥嗎?

懂啦 不吃飯光吃水果,會怎樣? 成了謎的語 晚上只吃水果,是可以的,如果是 的話,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要點1 晚餐吃水果,並不一定只吃一個蘋果。凡是甜味不濃能量不高的水果,如獼猴桃 火龍果 草莓 柑橘類等,數量還可以略多一些,既增加飽感,也能多 營養成分。要點2 這個方法並不屬於快速 法,不能三天瘦五...

每天早上不吃飯,中午和晚上只吃饅頭不吃菜會胖嗎?請幫幫我。快啊

奇蹟六隻羊 你好,首先我要說的是 不吃早餐本身就是個錯誤 一段時間後會導致智商輕微下降,記憶力下降發胖的,中午吃甚麼沒有太大的講究,晚飯建議不要吃主食,包括饅頭,最好都不要吃,可以少吃點菜。簡單說就是早上一定要持有營養的,可以喝點奶,或者吃乙個煮雞蛋 有條件的話 中午沒有太大的限制 晚飯絕對不要吃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