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飯,人能活多久,人不吃飯只喝水可以活多久

時間 2021-06-07 05:25:23

1樓:阿達百事通

一般不吃飯七天會死,不喝水三天就會死。不吃飯只喝水就沒得肯定的回答了,這要看這個人的身體情況了,在不吃不喝的情況下還能成活下來是體內的物質在分解,首先是血液中的血糖,再就是糖元,最後是脂肪,蛋白質等物,還些物質的分解會為人體提供水份和能源,但是長久下去,不補充的話,也會耗盡。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人活幾十年的都有

3樓:風之眸

1.人類活著就需要消耗能量,比如慢速行走的時候每分鐘大約消耗2.5千卡,在跑步的時候每分鐘大約消耗10-14.

5千卡,即使是在絕對安靜的睡眠狀態下,每分鐘也要消耗1千卡左右的能量。

2.這些能量都由人類體內的atp直接**,而這atp呢,則是由體內的各種營養物質(比如醣類、脂肪、蛋白質等等)通過各種途徑轉化而來。在人體中,葡萄糖是最主要的能量**,脂肪主要起著倉庫和備用供能的作用,而蛋白質則是像磚頭一樣,主要用於構成各種機體組織。

3.當乙個人剛開始停止進食的時候,首先是肝臟內儲存的糖原開始分解成葡萄糖,來為機體提供能量,三天之後,肝糖原消耗殆盡,這時就需要啟用身體內的脂肪組織,在經過一段時間(此時段具體長短取決於個體的胖瘦,所以說胖子也是有優勢的),脂肪耗盡之後,就開始消耗蛋白質了,進一步氧化氨基酸來供能,這一時期主要以分解肌肉中的蛋白質為主,長此以往,人體將出現一些反應,比如頭暈頭疼、身體虛弱,再發展下去,體內的器官就會開始出現衰竭,進一步導致死亡。

4.從以上我們能知道,每個個體在完全絕食的狀態下能存活的時間都是不定的,取決於特定人的一般健康狀態和脂肪儲備量,一般來說人在不吃飯只喝水的情況下,應該能存活1到2周左右。

5.說到不吃飯只喝水,可能會有人聯想到辟穀這個神奇的「**」,這又是怎麼回事呢?有一些絕食表演者似乎可以不吃不喝很多天,但這都是在那些表演者自己設定的環境、條件下進行的。

能夠長期辟穀的人通常也只是限制了食物的種類和數量,並不可能做到長期完全禁食或禁水。

人不吃飯只喝水可以活多久 50

4樓:盛雁蟻亥

不喝水,正常情況下活到5到7天,

只喝水不吃飯,可以活10幾天。

但是如果完全不睡覺,只能活4到5天。

只喝水不吃飯極限是10天

5樓:歸振英都妝

人不睡覺,能活四到五天,人不喝水,能活六到七天,人不吃飯光喝水,能活二十天到二十五天

6樓:劉大哥哥

人不在補充營養(食物)即不喝水的情況下,在一般環境條件下是72小時(三天),如果超過了72小時人的生命就會有危險.

如果有水而沒有食物人可生存是七天,八天將是人的生命極限.

如果有食物而沒水,則看是何種食物了,還要看這種食物所含的水份有多少而定.在撒哈拉沙漠有一種猴子是不喝水的,只吃樹葉和野果就可以補充身體裡的水份了.

如果你訪說的只吃食物,要是裡邊含的水份多適時間人是不會有問題的,具體能生存多長時間要食物裡含水份多少而定.

7樓:穆寄戢布儂

你好,不吃飯但有水喝可活25~28天,但不喝水的話最多活3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叔叔病了已經60天沒吃,只喝水,在醫院打藥水30天不算,回家到現在有30天了,每天只喝一杯水,現在精神狀態還好,不知道還能活多久,我們都急著要出去上班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讀書的時候因為沒錢 所以曾經試過大半個月(將近二十天)沒吃飯 只喝水 除了頭暈 蹲久了突然站起來會眼冒星星之外 反而感覺身體空空的,輕輕的 無欲無求的感覺 挺好的

10樓:大嫘嫘

人不吃飯不餓光喝水能活多長時間這個不好說得看他們的自己的身體力

11樓:阿帕奇呦

可以我就是光喝水不吃飯已經第六天了減掉20斤

12樓:農家牛

能活幾年吧 。不會死,但也是日漸的消瘦。畢竟液體沒有營養物質。只能維持生命體徵。

13樓:征戰熱血

我婆婆生病了,吃不下飯,只能喝水,喝水也只能拿勺子一點點喂著喝!今天已經第九天了,因為長期臥床不起早就骨瘦如柴,看來我婆婆已經挑戰了極限!只喝水不吃飯已經活了九天了!

14樓:李小冉趙小凡

可以的,我已經四天沒吃飯了,確實瘦了很多,只要你能堅持住。

15樓:百家知立方

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能節食**的人也是很需要毅力的。要想節食**,首先要知道乙個問題,這人要是不吃飯,到底能活多久 ?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飯,只喝水,人能活多久?」,選擇答案,7天,30天和90天,cctv的正確喝水有糖20天不過這些因人而異 或許有的人意志超強的 可以撐很久 9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122斤了還減?活五天是可以的光喝水,主要得看你的意志有沒有麼硬了,畢竟那是很難受的事情,不像陰陽合體那是愉悅的體驗!

18樓:crazy遺忘

我們這裡有乙個老太太只喝水吃糖快10年了!本人初中公升高中時間親身體驗了一次!一月沒吃東西!

家來還有生意還得幫忙抬防盜門(體驗前100斤,體驗後100斤根本沒變)!這不現在還好好的!真不到科學家是怎麼得出不吃只喝最多能活7天的!

別人不吃不喝最多都能活7天!真懷疑現在的科學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30天 世界紀錄是30天

你要是拿來**不要超過5天

活5天完全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5天一般人很難受了吧,一般極限七天左右。

跑步吧,過午不食,晚上不要吃東西,其他時間隨意。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活,這樣的做法太傷身體了,還是要靠平時鍛鍊身體和節食!

22樓:匿名使用者

90天,沒有為什麼,考試卷的答案就是90天。很多人都答錯了

人不吃飯可以活幾天

23樓:蛋蛋只屬於妳

按照人體機能判斷,如果不喝水不吃飯一般三天就會死亡,如果只喝水不吃飯能維持一周左右的時間。可見水對人體來說是很重要的。

一般不吃飯七天會死,不喝水三天就會死。不吃飯只喝水就不一定,這要看這個人的身體情況。在不吃不喝的情況下還能成活下來是體內的物質在分解,首先是血液中的血糖再就是糖原,最後是脂肪、蛋白質等物。

還有些物質的分解會為人體提供水份和能源,但是長久下去不補充的話也會耗盡。 之所以說要看人的身體情況是因為胖人的脂肪等多一些,會活得久一點。

報紙曾報到,一位牛人不吃飯只喝水活了四十多天。

24樓:龍龍龍龍

挑戰「絕食」中的飢餓極限 四川雅安陳建民絕食49天,經公證,一時間成為挑戰人體飢餓極限的超人。此後,針對其真實性、科學性的爭議不斷。那麼,乙個健康的人不吃東西到底能活多久呢?

古時所謂的辟穀是真是假? 中國營養學會的專家認為,人類的胃一般在飯後3個小時就排空,人體的熱量在活動中經過新陳代謝的逐漸消耗,隨後就會有飢餓感。若 在一定時間內沒有補充能量,則會出現頭暈、乏力、乾嘔、低血糖等不適症狀。

乙個普通人在沒有任何食物和水的情況下,能維持3天的壽命,如果只喝水,能生存7天。一位生物化學教授也發表看法說:「飢餓狀態下生命極限是7天。

」 辟穀的傳說 在我國,有名有姓的最早辟穀者可能是單豹,《淮南子》說他「不衣絲麻,不食五穀,行年七十,猶有童子之色。」辟穀又稱避谷、卻谷,都是不食五穀之意,亦即不進公尺、麥之類的穀物。傳說漢代的張良也辟穀過,但他同時服「解谷之藥」。

這「藥」,就是五穀之外的其他食物。因此,花生、芝麻、棗子、蜂蜜等非穀類食物允許進食;水果不屬「五穀」,自然也可想吃就吃的。古書「辟穀丹」的成分就有黃蓖、山藥、茯苓、白朮、大棗、花生仁等有補益作用的藥物和食物,哪是真的長期不吃任何食物呢!

人不吃東西能活多久 人是要吃飯的,因自然災害或其他原因而斷絕了食物**的遇險者,總會想方設法尋找一切可能下嚥的食物,甚至是草根樹皮,所以不易確定他們的斷食時間。 但也有一些人因主動進行絕食鬥爭等緣由而能長期地活下來。他們比專家學者所言的「只能活幾天」要長久得多,有的還活了好幾十天。

為什麼?這一方面與身體裡的「庫存」有關,一方面又與身體的新陳代謝水平有關。絕食的人必定越來越軟弱無力,「能源」消耗會減少到最低限度,因而可以相對地延長生命。

至於抵抗飢餓的極限時間是多少?依然是個謎。 「瘦死」的生命極限 2023年和2023年,索馬利亞的饑荒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世界衛生組織的醫學專家在這段時間蒐集了在醫院**的573名病人的臨床資訊。

病人的人均體重指數bmi(bmi=體重/身高的平方,正常值是20 25)已經低到了10以下———相當於乙個1.7公尺身高的人,體重不到29公斤!大部分人都因為飢餓患上了浮腫,男人普遍比女人病情嚴重。

獲救者被分為兩組進行研究,分別是年齡在15至24歲之間的病人以及年齡大於或等於25歲的病人。資料統計發現,前者的49%和後者的22%,其bmi低於12———這是乙個本來被認為是生命極限的值。 從這次獲得的數值上看,乾瘦型病人的bmi生命極限值甚至可以低於11;而浮腫病人因為其體內水分多,bmi生命極限值要高一些,低於15.

5時,就會瀕臨死亡。兩種型別的病人當中,浮腫型病人死亡率更高。

25樓:流年未逝已成殤

乙個人不吃飯到底能活幾天?第1天

26樓:千奕森良才

我原來看到一資料上說,有水無糧的情況下可以堅持兩周左右,有糧無水的情況下只能堅持7天左右,當然還和身體素質有關。

27樓:斑馬創意

如果乙個人不吃飯只喝水,最後能活多久?說出來你都不敢信

28樓:蘭墨真建德

貴州的三個遇難礦工,前天被救出,只憑飲用水,存活25天後,被救出。

29樓:戎冬易紀奧

不吃飯不喝水一周內會死。不吃飯喝水可以到30天以上

30樓:海玉蘭井申

正常情況下是七天,但要是就吃水果,可以乙個月。**效果相當好,但是身體會有眩暈感。

31樓:營峰藤亮

每個人的極限都不一樣,現在說的不吃飯,不喝水活幾天只不過是科學家研究出來的人的生理極限,但是在汶川**面前我們不是看到很多奇蹟嗎??!!!包括我們看到的還有我們沒看到的

32樓:永恆組

人不吃飯要是喝水也能活上十幾天還要分男人和女人,女人一般要比男人能多挺倆三天。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該性是放下了,

婚謎催也用是要放下了品真好未來特,情微我不知道要殊用多少的痛徹產心扉,多少淚品水來遺忘你,

㎎㎏㏕搜忘

34樓:馮傲天

不吃飯也可以活它個幾十年,因為可以吃麵。

35樓:匿名使用者

1-2星期人體內部是個時刻運動著的動態系統。要支援這個系統運動,就需要能量**,而且體內舊的組成部分還要更新,也就是我們說的新陳代謝,這些都是需要「原料」支援的,也就是營養的**必須供上。但是,我們自己的體內是不會生產這些營養的,只能從外界來獲取。

我們所吃的飯也就是食物中,含有我們體內所需的營養物質,所以,我們必須要吃飯才能保證身體的正常運轉,才能支援我們的生命的正常活動。也就是說,不吃飯,人就會沒命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吃飯七天會死,不喝水三天就會死。不吃飯只喝水就沒得肯定的回答了,這要看這個人的身體情況了,在不吃不喝的情況下還能成活下來是體內的物質在分解,首先是血液中的血糖,再就是糖元,最後是脂肪,蛋白質等物,還些物質的分解會為人體提供水份和能源,但是長久下去,不補充的話,也會耗盡。

之所以說要看人的身體情況是因為胖人的脂肪等多一些會活得久一點,

人不吃不睡能活多久,乙個人不吃不睡能活多久

人各有異一般在5天左右,水分等客觀條件好的可以活到10天,男的可以活4 5天左右。女的可以活7天左右。當然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結果可能相差很大!如果乙個人不吃不喝能活多久?人如果不吃飯也不喝水,只能生存一周左右。如果體內沒有水 營養物質不能被吸收 代謝廢物不能排出,人就無法生存。麻煩採納,謝謝 在高...

小烏龜不吃東西,能活多久?烏龜能活多久

如果龜在冬眠期不進食,是很正常的,不會死的。但現在將要進入夏季了,龜如果還長時間不進食,就會死的。龜養的時間長了,會認識主人的。龜的進食 由於各地區的不同,溫度 光照的不同。龜的進食時間也就有早晚了。想讓龜盡快進食 一是公升高水溫,一般水溫在15度以上,龜就會逐漸開始進食了。溫度越高,龜進食時間越早...

人不吃飯幾天能餓死,一個人連續幾天不吃飯,只喝水會餓死?

1 2星期人體內部是個時刻運動著的動態系統。要支援這個系統運動,就需要能量 而且體內舊的組成部分還要更新,也就是我們說的新陳代謝,這些都是需要 原料 支援的,也就是營養的 必須供上。但是,我們自己的體內是不會生產這些營養的,只能從外界來獲取。我們所吃的飯也就是食物中,含有我們體內所需的營養物質,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