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如何護理,植物人日常護理要做什麼?

時間 2021-06-07 05:25:23

1樓:費輝顓孫津

隔壁家小李發生車禍,從此一睡不起,成了個植物人。小李家如遭五雷轟頂,有人勸他們放棄,覺得小李已經沒希望了。想不到小李家人堅決要給小李**,還說無論如何也不會輕易放棄小李,看到他們一家子這麼堅決無不令人動容。

作為他們家鄰居的我也去探望過小李,有此碰巧遇到醫生正給他們講解植物人護理的注意事項,為此我也多留了個心眼,現在,讓我從醫生那裡得到的資訊分享給大家。

步驟/方法:

心理安慰和健康教育指導,患者家屬應對植物人新的**和護理方法瞭解,解除心理壓力,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將患者安置在寬敞、明亮、有空調的房間,使整個房間始終保持著冬暖夏涼、空氣清新。

床上先放置電子自控衝氣床墊,再鋪大單、橫單,衛生尿墊,保持床單幹淨整潔,無碎屑。

既做到勤觀察、勤翻身、勤按摩、勤擦洗、勤整理、勤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注射生理鹽水。

飯少點沒事。

注意老人的大小便

衣物的清潔

定期給老人全身做按摩 防止肌肉萎縮

3樓:飄雪無顏

我終於碰到一對口的問題了,我在醫院icu呆過,我給你回答。首先早晚要進行口腔護理,你可以用鑷子夾取沾過生理鹽水的棉球擦洗老人的牙齒。植物人一般2小時喂一次,喂前和喂後都應該送些白開水,流質食品一次喂200ml就行,中間喂水可不喂水也可。

除了餵食,還應該2小時翻一次身,欠起的身子用枕頭墊著。老人的排洩問題,尿應該連線了導尿袋,你按需倒掉尿液即可;大便的話給老人擦乾淨就行,也可以抹點爽膚粉。最後說一條,要隨時觀察老人的尿液和大便,有異常的話要檢查的。

(那個,我是**,不要誤會我在icu裡住過啊)

植物人日常護理要做什麼?

4樓:囚與社會

1、親情**:

植物人雖然無意識、有認知功能障礙。但往往對聽覺刺激有反應。所以家屬要像對正常人樣和他聊聊天、講講故事。

2、高壓氧**:

高壓氧可以增加血氧濃度,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促進網狀結構的啟用和大腦功能重建

3、物理**:

包括物理因子**和運動**。用痙攣機刺激肌張力高的肌群,用fes刺激肌肉萎縮的肌群。用牽伸技術**關節攣縮,用關節被動活動訓練(prom)**癱瘓肢體。

5樓:厥止吐肛

植物人除保留一些本能性的神經反射和進百行物質及能量的代謝能力外,認知能力已完全喪失,無任何主動活動。

又稱植質狀態、不可逆昏迷。植物人的腦幹仍具有功能,向其體內輸送營養時,還能消化與吸收,並可利用這些能量維持身度體的代謝,包括呼吸、心跳、血壓等。

對外界刺激也能產生一些本能的反射,如咳版嗽、噴嚏、打哈欠等。但機體已沒有意識、知覺、思維等人類特有的高階神經活動

護理方法;植物人最好放置在家人經常活動的地方,不要遠離家人。

要經常跟病人說話,聽各種聲音,哪權怕是小孩的哭聲,說不定能喚醒呢。

6樓:爽朗的多多肉

植物人的護理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專人護理與家屬護理相結合:設立由主管醫師專管,責任**負責的制度。及時制定各項護理計劃,並使護理措施全面落實,家屬主要參與生活上的護理。

2、病房環境:最好將病人安排在朝陽的房間,安裝空調或定時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屋內安裝紫外線設施定時照射消毒,被褥要乾淨舒適整潔,室溫保持在18~22℃,溼度為45%,屋內可養一些植物。

3、做好**護理:預防褥瘡既做到勤觀察、勤翻身、勤按摩、勤擦洗、勤整理、勤更換。每天早晚用生理鹽水棉球對病人的口腔進行擦拭清洗,注意擰乾並夾緊棉球,防止棉球遺落引起窒息。

每日用溫水擦浴,保持會**清潔,便後及時清洗。

4、有關專家提醒說,植物人並不是沒有可能甦醒的,家人應加強與患者的語言交流,多和他說些曾經談論過的話題。說話語速要慢,語調要溫和,對相同的話題要多重複。另外,對患者進行各種感官刺激也很重要:

如按揉肢體的痛覺,冰熱水的溫度覺,按摩器的震動覺,撫摸時的觸覺等,以及彩色燈光閃爍的視覺刺激,**的聽覺刺激,香水和醋的嗅覺刺激等,切不可輕言放棄。

7樓:象晏盤田然

首先早晚要進行口腔護理,你可以用鑷子夾取沾過生理鹽水的棉球擦洗老人的牙齒。植物人一般2小時喂一次,喂前和喂後都應該送些白開水,流質食品一次喂200ml就行,中間喂水可不喂水也可。除了餵食,還應該2小時翻一次身,欠起的身子用枕頭墊著。

老人的排洩問題,尿應該連線了導尿袋,你按需倒掉尿液即可;大便的話給老人擦乾淨就行,也可以抹點爽膚粉。最後說一條,要隨時觀察老人的尿液和大便,有異常的話要檢查的。

怎樣護理植物人和飲食

植物人在家護理需要準備什麼? 5

8樓:爆裂的開心果

主要是吸痰器和充氣墊。保持呼吸道通暢、吸痰,充氣墊防止褥瘡,留置胃管,以上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回家後你就明白了,看起來裝置跟醫院一樣,但是實際做起來還是與醫院無法比較,沒有經歷的人不會知道的。

9樓:厥止吐肛

1、患者要多與外界環境接觸。百

a)室內要保持空氣清新,患者要經常晒晒太陽。

b)要經常將患者推到戶外轉轉,多看看外面。外度界的刺激,對於患者的促醒是非常必要的

c)不能出去的患者也要經常回坐起,最好將雙腳放於地上。經常活動腰背部,答保持軀幹關節的功能位,不要總讓患者躺在床上。

10樓:懶鬼1二

做好病人的清潔護理,如有汗液、尿液等排洩物排出,應及時更換病人的衣物及床單位,病人身上也要保持清潔乾燥,沒兩個小時給病人翻一次身,預防壓瘡,床單保持整潔乾燥無皺褶,無碎屑,還有多和病人聊天,即使他聽不到,也要對他關懷備至。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要注意身上長褥瘡,沒事陪她聊聊天,對他溫柔點

植物人護理,植物人如何護理?

癱瘓是患者最常見症狀,得當的有利於病人bai 和生存質量提高。護理要點如下 1 充分了解病人癱瘓分布,注意有無其他症狀如失語,了解病人生活自理程度,以便制定 計畫。2 防止肢體攣縮。3 固定於功能位 發病早期,上肢屈曲下肢伸直,踝關節處於90度,防止足下垂。4 早期被動運動 急性期只要生命du體徵穩...

植物人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叫植物人

斂淑英府子 植物人 vegetative patient 大腦皮層功能嚴重損害,受害者處於不可逆的深昏迷狀態,喪失意識活動,但皮質下中樞可維持自主呼吸運動和心跳,此種狀態稱 植物狀態 處於此種狀態的患者稱 植物人 另外也有植物人樂隊。 千振華希綾 植物人 vegetative being 是與植物生...

植物人能醒麼??植物人能醒過來嗎

醒來的幾率應該算很低吧,在醫學界的範圍中,植物人甦醒本來就是乙個奇蹟,而且能恢復原來的樣子是不可能的,據統計,植物人醒過來的幾率就僅僅3 周圍的人能做的就只有相信的等待。呵呵。不知道咯。要看個人的意志力吧。這個可以 但重點不是說我們做什麼能使患者醒過來,而是患者自己對生活 自由的渴望,從而控制已經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