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護理,植物人如何護理?

時間 2022-04-04 19:20:09

1樓:維維愛

癱瘓是患者最常見症狀,得當的有利於病人bai**和生存質量提高。護理要點如下: 1)充分了解病人癱瘓分布,注意有無其他症狀如失語,了解病人生活自理程度,以便制定**計畫。

2)防止肢體攣縮。 3)固定於功能位:發病早期,上肢屈曲下肢伸直,踝關節處於90度,防止足下垂。

4)早期被動運動:急性期只要生命du體徵穩定,就應及早進行肌肉按摩,關節被動運動;急性期過後要鼓勵病人自主活動,進行日常生活技能訓練zhi。 5)預防褥瘡:

勤翻身,勤擦洗,勤按摩,勤換洗,勤整理,dao勤檢查,勤交換(七勤);使用輪椅可加用新型聚氨酯坐墊;床單保持乾燥清潔;每週至少擦洗或洗澡一次。勤翻身要求每2-3小時翻身一次,翻身時不可在床褥上拖拉以免挫傷**。對於易患褥瘡部位,如骶尾部,髂後上嵴等部位要以氣墊、海綿墊以減輕壓力。

推薦使用氣墊床、水床。回 6)防止燙傷。 7)加強營養。

8)防止跌倒。**期病人答跌交會造成運動能力下降,還會使病人因怕跌交而不願多動,對病人造成不良影響。 9)保持大小便通暢。

2樓:蓚莵xdq笌菩蹞

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則。 需要多次護理的,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可以提出意見。

植物人如何護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注射生理鹽水。

飯少點沒事。

注意老人的大小便

衣物的清潔

定期給老人全身做按摩 防止肌肉萎縮

植物人護理?

4樓:維維愛

要對老人絕對的富有愛心,有耐心,心要細,熟悉老人生活的習慣,根據老人的身體狀況,可以做相應的工作,比如給老人按摩,陪老人聊天,帶老人到戶外曬太陽等等,要做到讓老人心情愉快,不孤單。老人身體如有不適,要立刻通知家屬。

5樓:釋仔透法

植物人護理最好是需要自己親人來進行,護工的話,不放心!

6樓:之銳進

沒有明確規定。如果需要多人護理,可以由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出具意見。

植物人日常護理要做什麼?

植物人怎樣護理 20

7樓:去關愛去理解

真心的祝福您母親會好轉!

植物人護理要多少錢?

8樓:負了時光

那就要看你要做到什麼樣的護理了,價錢就是不一樣的,但是有對一至少要200元一天的。

9樓:同甫

路人護理要多少錢?無人護理。大概需要2500至3000元。

10樓:st答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包括住院期間的護理費和出院後的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護理人數、護理期限和護理級別等要素綜合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護理期限應計算至被侵權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

被侵權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被侵權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提問等於沒說!

回答因為每個醫院收費都有所差距,所以詳細得去諮詢才知曉~親~更多2條

11樓:

植物人護理要多少錢?它是看你需要是怎麼樣的護理,有全年護理有半天護理,它的護理費是根據各個城市的不同也是不一樣的。植物人護理費相對要高一點。

12樓:

植物人的護理是需要很多錢的,因為要請乙個專業的人員來進行護理。

13樓:維維愛

北京政和養老護理院是醫養結合的護理型養老院.支援醫療保險報銷.專門為自理長輩、失能(不能自理)失智長輩、長期臥床長輩、傷殘長輩、重疾長輩、慢性病後遺症長輩提供優質護理的養老護理機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非常感謝你的提問。也非常同情,你的遭遇與對於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過多的護理費,但是要家人起床陪伴。

植物人在家護理需要準備什麼? 5

15樓:爆裂的開心果

主要是吸痰器和充氣墊。保持呼吸道通暢、吸痰,充氣墊防止褥瘡,留置胃管,以上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回家後你就明白了,看起來裝置跟醫院一樣,但是實際做起來還是與醫院無法比較,沒有經歷的人不會知道的。

16樓:懶鬼1二

做好病人的清潔護理,如有汗液、尿液等排洩物排出,應及時更換病人的衣物及床單位,病人身上也要保持清潔乾燥,沒兩個小時給病人翻一次身,預防壓瘡,床單保持整潔乾燥無皺褶,無碎屑,還有多和病人聊天,即使他聽不到,也要對他關懷備至。

17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要注意身上長褥瘡,沒事陪她聊聊天,對他溫柔點

怎樣護理植物人和飲食

18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怎麼護理:要經常翻身,大概每兩小時翻一次,左側右側平躺交換進行,翻身按摩背部臀部,以促進肌肉輕鬆血液迴圈,避免褥瘡和併發症,給患者洗澡,每星期要洗2到3次.洗澡時,要注意洗頭,刷牙,剪指甲等,還有就是大小便的清理,植物人日常應該包紙尿片,大概每兩小時更換一次,要是有腹瀉或小便頻繁的現象,就要注意隨時更換,要是便秘,就要灌腸嚴重時還得帶上無菌手套用手挖出糞便.

怎樣飲食:飲食這塊要合理的進行餵養,喂一些容易消化、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纖維的食物。

植物人如何護理,植物人日常護理要做什麼?

費輝顓孫津 隔壁家小李發生車禍,從此一睡不起,成了個植物人。小李家如遭五雷轟頂,有人勸他們放棄,覺得小李已經沒希望了。想不到小李家人堅決要給小李 還說無論如何也不會輕易放棄小李,看到他們一家子這麼堅決無不令人動容。作為他們家鄰居的我也去探望過小李,有此碰巧遇到醫生正給他們講解植物人護理的注意事項,為...

植物人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叫植物人

斂淑英府子 植物人 vegetative patient 大腦皮層功能嚴重損害,受害者處於不可逆的深昏迷狀態,喪失意識活動,但皮質下中樞可維持自主呼吸運動和心跳,此種狀態稱 植物狀態 處於此種狀態的患者稱 植物人 另外也有植物人樂隊。 千振華希綾 植物人 vegetative being 是與植物生...

植物人能醒麼??植物人能醒過來嗎

醒來的幾率應該算很低吧,在醫學界的範圍中,植物人甦醒本來就是乙個奇蹟,而且能恢復原來的樣子是不可能的,據統計,植物人醒過來的幾率就僅僅3 周圍的人能做的就只有相信的等待。呵呵。不知道咯。要看個人的意志力吧。這個可以 但重點不是說我們做什麼能使患者醒過來,而是患者自己對生活 自由的渴望,從而控制已經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