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分哪幾種?都有哪些症狀,胃炎一般分哪幾種?都有些什麼症狀?

時間 2022-08-11 08:25:09

1樓:希望z翼

胃炎一般分為急性和慢性胃炎,慢性胃炎是急性胃炎未得到及時**而經常反覆,主要由免疫因素,感染因素,物理化學因素等原因引起的。急性胃炎主要是由於病原微生物及其毒素引起的,還有一些化學因素如強酸、強鹼或者大量飲酒。

如果您得了胃炎的話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是那種胃炎,並根據醫囑對症下藥。

2樓:跨年度迷萍

胃病原因太多了,不是一句兩句就能說完的,常見的胃病有慢性淺表性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潰瘍,這些病幾乎佔比例90以上,症狀無非就是腹痛、噁心、反酸燒心脹痛這些症狀。

胃炎一般分哪幾種?都有些什麼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的症狀:

胃炎可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

1.急性胃炎,起病較急,臨床症狀輕重不一。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

有沙門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毒素所致者,多伴有腹瀉、發熱,甚至脫水、休克。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可有嘔血和黑便。急性化膿性胃炎則以全身敗血症和急性腹膜炎為主要臨床表現。

2.慢性胃炎,不同型別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但症狀缺乏特異性,且輕重程度與病變嚴重程度常不一致。部分患者可無症狀。主要表現為:

(1)上腹痛或不適,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2)上腹脹和早飽 部分患者會感腹脹,尤其是餐後有明顯的飽脹感。

(3)噯氣、反酸、噁心 有噯氣。

(4)其他 嚴重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消瘦、舌炎、腹瀉;自身免疫性胃炎患者伴有貧血。

以上症狀建議您及時**是關鍵。如果怕麻煩可以每天早晚喝2杯長菋寶茶,可以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

4樓:健康老頑童

胃炎一般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胃黏膜炎症,是消化系統比較常見的疾病之一,不同的**引起的病理改變也是不相同。

急性胃炎可分為單純性、糜爛出血性、化膿性胃炎等,又可分為外因性和內因性,慢性胃炎可分為萎縮性、非萎縮性和特殊性胃炎,但對於胃炎的診斷和鑑別主要還是要通過胃鏡檢查來做出判斷。

胃炎具體症狀分哪幾種?

5樓:皆葮逞

什麼是腸胃炎?

胃腸炎是胃黏膜和腸黏膜發炎,這是食物中毒引起。

徵狀包括:

嚴重嘔吐和腹瀉,常連帶有腹部痛性痙攣及絞痛。

發燒、出汗。

可因長期大量喪失體液而致脫水甚致休克。

嘔吐物和糞便中可能有少量血。

嘔吐、腹瀉等徵狀約在二至四天後便停止,但也可能持續更長的時間。

細菌(沙門桿菌)感染可能持續數月甚至數年之久,此時患者可能沒有什麼徵狀,卻是個帶菌者,可以傳染他人。

為什麼會有腸胃炎?

**可以是細菌、病毒、農藥、食物本身的毒素、食物和食物起的化學作用、或其他無機性物質汙染等。

細菌類的成因包括:

最常見的是食物受細菌感染,再煮熟或半熟的食物,特別容易染有細菌。蒼蠅和不合衛生的烹煮器皿。

在室溫下存放食物,很可能受到嚴重的細菌汙染。雪櫃應在四度之下,熱櫃應在六十度以上,可令細菌停止生長繁犆。葡萄球和三門桿菌通常來自處理食品的人員。

尤其是含有奶類食品、經加工的肉類、魚生壽司等。

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及沙門桿菌是最常見的病菌。

汙染的禽類、肉類及魚類中,常可發現彎曲桿菌。這種細菌常會引起腹瀉和劇烈的腹痛。

大腸桿菌有很多種,大多無害,但有幾種可引起初生嬰兒的急性胃腸炎,這種感染常在育嬰室中蔓延。這和奶樽消毒情序有關。

病毒感染往往也可引致胃腸炎及腸炎。輪形病毒是引起兒童腹瀉的最常見病原體。除此之外,可引致胃腸炎的病毒還有腺病毒、腸病毒、手足口病毒...等等。這種感染可在兩天之內發病。

有些植物在生長過程中所產生的毒素,也可以引致胃腸炎,如紫杉、青性的茄屬植物、牽牛花及七葉樹屬植物等,都含毒素,而馬鈴薯塊莖所生的嫩芽,也是有毒的。

有青的化學品,如砷、鉛及各種殺蟲劑等。若服下這些化學品,在數小時內即可發病。

阿公尺巴病、梨形鞭毛蟲病等疾病,也可以引起胃腸炎的徵狀。

如何處理腸胃炎?

輕微腸胃炎,患者不經**,也可自行痊癒。

胃腸炎通常都有毒性,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毒性都很輕微。但是臘腸毒菌病以及某些植物或化學物質中毒,如果不及早救治,則可能致命。

如果連帶有腹痛、糞便帶血,或其他料想不到的徵狀;徵狀嚴重,或延續時間較長;曾服下有素的植物或化學物質,必須立刻去看醫生。有高燒、複視、抽搐或癱瘓等現象,應該立刻去看醫生。

藥物**:

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茶,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醫生會如何處理?

如果病情嚴重,就會送患者進醫院檢查和**。

胃部排空後會有乾嘔現象,醫生會為患者注射止吐劑。這時嘔已經是無用的了,還會阻礙進食和服藥。

如果腹瀉不止,醫生可能給病人服用止瀉劑或解痙劑。

醫生一般都不用抗生素,除非已經確知病原體是可用抗生素**的細菌。這樣如採用特效的抗生素,療效是很好的。

如何預防方法?

任何奶製品和經加工的魚肉類食物,如果在室溫下放置過久,便不宜進食。

要注意用微波爐加熱的食物,中心的溫度夠熱才可進食。微波本身沒有剎菌的能力。

不要進食懷疑不合衛生的食物。尤其是無牌食店,處理不當的海鮮、魚生壽司。先參觀食店的廁所是乙個好習慣,順道先洗手。別真的以為眼不見為乾淨!)

在外地旅行時更應注意,因為細菌的本種不同,腸道的抵抗能力會低一些。

冷藏的熟肉應當充分煮熟後才吃。

如果發現罐頭食物的容器有所損壞,或內裡的食物有異,即應丟棄。

奶類食品的有效日期不能不看。

不可吃馬鈴薯的嫩芽。

胃炎分幾種型別?

6樓:身體復原工程

胃炎有哪幾種型別?乙個短片就能分清

7樓:健康老頑童

胃炎常見症狀有燒心、腹部隱痛、脹痛,腹脹,噯氣,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乏力、便秘或腹瀉等,反覆出現這些症狀的,要及時就診。胃炎是個慢性病,**時間至少三個月以上,可以用阿莫西林+奧美拉唑+可拉黴素等方式,具體方案以醫師建議為主。輔助調理可以搭配補維生素e,β胡蘿蔔素和硒元素等抗氧化劑,可修復腸胃黏膜,加快胃部潰瘍癒合,並防止胃部病變,對緩解胃炎效果較好。

慢性胃炎的症狀分哪幾種?

8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9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胃炎分幾種

10樓:勉

胃炎是由各種**引起的胃黏膜慢性炎症。本病在各種胃病中發病率居於首位,年齡越大發病率越高。而近年來年輕人的發病率也呈上公升趨勢。

平時我們應該盡早了解胃炎的一些症狀,做好調理保護的準備,您可以每天兩杯古方瑺謂葆茶,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長期飲用可以使腸胃恢復到正常狀態!

一、急性胃炎臨床症狀是什麼呢?

胃腸專家表示:胃炎多數急性起病,症狀輕重不一。主要表現為上腹飽脹、隱痛、食慾減退、喛氣、噁心、嘔吐、嚴重者嘔吐物略帶血性等。

許多患者在初發時不重視,忍忍就過,結果導致慢性遷延,出現生冷食物攝入、天氣變化、熬夜勞累等誘因時,病情會進一步加重,導致慢性胃炎發生,久治不癒。專家建議出現胃炎症狀,及時就醫,將嚴重胃腸疾病扼殺在病發初期,才能保證健康。

二、慢性胃炎臨床症狀有哪些呢?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引起的各種慢性胃粘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和肥厚性胃炎等。慢性胃炎病程遷延,大多無明顯症狀和體徵,一般僅見飯後飽脹、泛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狀。那麼慢性胃炎臨床症狀是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的分型,根據他的**和相應的臨床表現不一樣和病理方面的差異,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第一,是非萎縮性的胃炎,其他的名稱可以有淺表性瀰漫性胃炎、慢性胃炎等等。

第二,萎縮性胃炎當中又分為自身免疫性或是多灶萎縮性。自身免疫性主要是由於自身免疫所導致的,多造萎縮性就比較複雜。

另外,可以有一些其他特殊型別的胃炎,比如說化學性、放射性、淋巴細胞性、非感染性、肉芽腫、嗜酸細胞性等等。

胃炎一般分哪幾種?都有些什麼症狀?

1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胃腸炎應禁食、糾正水電解質紊亂。通常患者只需臥床休息並飲用足量的水分(如口服補液鹽溶液)即可。即使是嘔吐的患者也要盡量多飲水。

哺乳期的嬰兒應繼續哺乳。如果嘔吐或腹瀉持續時間較長或有嚴重脫水,有必要進行靜脈補液。嘔吐劇烈時可加用止吐藥。

如果腹瀉持續時間超過24~48小時並且沒有跡象表明有更嚴重的細菌感染,可加用止瀉藥。通常兒童不建議使用止吐藥和止瀉藥。

胃炎有哪些特徵?

13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14樓:雙魚楊小醫

胃病常見的症狀就是上腹部不適或者疼痛,噁心、嘔吐、腹瀉、食慾不振。胃炎以及十二指腸潰瘍的症狀,則是上腹部燒灼樣疼痛,特別是在兩頓飯之間早餐前,或者在飲用橙汁、咖啡之後發生。嚴重的可以有柏油樣便以及黑便、血便。

另外胃病的症狀,性質不一樣嚴重程度不一樣發生的部位不一樣,在症狀表現上也不一樣。如果說是單純急性的胃炎,那麼一般主要就是上腹部疼痛、噁心、嘔吐、腹瀉這樣的表現,嚴重的可能會出現絞痛。但是,對於胃潰瘍疼痛一般都是進食後疼痛,在每次的進餐後半小時開始疼痛,一般會持續到兩個小時左右,然後但是下次進餐以後再出現這種疼痛。

對於十二指腸的潰瘍疼痛,大部分都是飢餓痛,一般都是在進餐以後兩到4小時出現疼痛,進餐以後明顯緩解,但是兩到4小時以後再次出現疼痛。

慢性胃炎出現的症狀有哪些,慢性胃炎都有什麼症狀啊?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 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 食慾減退 餐後飽脹 反酸等。慢性胃炎如果有伴有幽門螺旋桿菌,要配合三聯或四聯 如果沒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慢性胃炎以及長...

金分幾種都有哪幾種,黃金分為哪幾種

而按性質分,可分為 生金 和 熟金 兩大類。生金又叫 原金 天然金 或 荒金 是人們從礦山或河床邊開採出來 未經提煉的 凡經過提煉的 稱為 熟金 熟金中因加入其他元素而使 在色澤上出現變化,人們通常把被加入了金屬銀而沒有其他金屬的熟金稱之為 清色金 而把被摻入了銀和其他金屬的 稱為 混色金 那麼,的...

球磨機都有哪幾種,請問球磨機有哪幾種型別,分別是什麼

袁 球磨機常見的分類很多,如果按磨機長度分為 1 短磨機 長徑比在2以下時為短磨機,或稱球磨機。一般的單倉,用於粗磨或一級磨,也可以將2 3臺球磨機串聯使用。2 中長磨機 長徑比在3左右時為中長磨機 3 長磨機 長徑比在4以上時為長磨機或稱管磨機。中長磨和長磨,其內部一般分成2 4個倉,在水泥廠用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