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中化學奧賽初賽操作問題求教

時間 2022-08-11 08: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是先看大學課本好?!

2.只看有機有競賽實力麼?最多什麼獎?---沒有什麼實力,最多拿福州市的一等獎,而福州市的化學競賽水平是偏低的

3.不知道有機佔多少分值?----福建省及全國有機佔30%4.

想知道各獎項各是什麼分數段?----福州市的一等獎約六十分5.只看輔導書不看大學教材行麼?

相比效果怎樣?

只看輔導書肯定不行

2樓:kpp_耐低溫的鷥

本人高二正在學奧化,希望能給你點幫助。

奧賽教材可能會很枯燥深奧,你隨便看一本就會深有體會。現在的新教材思路與競賽基本相同,如果不能駕馭參考書就從教材挖著走。

建議先主攻無機,節奏打快些,每天乙個自學課時乙個月基本跑一遍(普通無機常識無機推斷,晶體,各種式,各種能,等等)。有機呢比較廣一些,考察的主要是自主學習思考能力,不可能學完的,基礎打牢。

基礎跑完了需要訓練,建議從你們學的教材的配套練習吃著走,同樣,對自己高要求些,節奏打得快一點,做完了才做競賽聯絡。可以找該省近三年的初賽捲來做,對薄弱點對點強攻,完了找複賽題(如果找得到的話),連吃幾張實力自然提得上去了。

我是四川的,四川初賽五六十就是省級一等獎,至於複賽實在不好意思,高一時太弱了沒進得去,只拿了省二。

最後一句,知識點堆不出來的,全靠練!有弱點想各種辦法解決就好。

同道中人,不強求採納,只希望能給你幫助。

3樓:jn久

化學奧賽一般略高於高中教材(普本,比一般高中教材難,一般教材中所有提到的都要求掌握,包括所有文理科選修),大學教材用處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不覺得有機特簡單麼

全國高中化學奧賽要用哪種輔導書比較好,就是誰主編的

要搞一本大學的有機化學書看看 教輔書的話用 高中化學奧賽講義 浙江大學出版社,張巨集良 但是,建議看無機化學上下冊,基礎有機化學上下冊 都是大學教材 比教輔書更有用 望採納,o o謝謝 高中化學競賽用什麼輔導書好,怎樣學習,有沒有一種參考書可以零基礎的學習,幫忙介紹下。08年我拿了省一,名bai次不...

高中化學求解,高中化學求解

姑且將含鋅廢料中的鋅看做zno,浸出過程中 zno h2so4 znso4 h2o feo h2so4 feso4 h2o cuo h2so4 cuso4 h2o 加入h2o2是為了將fe2 氧化成fe3 以便將來更好沉澱 fe3 在ph大於3以後就可以完全水解沉澱,且沉澱形態為顆粒狀,比fe oh...

高中化學題目,高中化學大題。

苯難溶於水 易揮發 因此既不會溶於居民用水,而且即便流入河流,也會很快揮發乾淨,因此不汙染水源。1 前年3月11日杭甬高速公路蕭山路段一輛運送化學物品的槽罐車側翻,罐內15t苯洩入路邊300m長的水渠,造成嚴重危險,許多新聞 進行了報道,以下報道中有科學性錯誤的是 a a 由於大量苯溶入水中滲入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