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有機褪色,高中化學有機褪色!

時間 2021-08-30 11:20:55

1樓:我也愛嘟嘟

1.烷烴,苯及苯的同系物與溴水反應(此句中烷烴不能和溴水化學反應褪色,只有液態烷烴可以萃取褪色,應加上烯烴和炔烴和溴水反應)

2、萃取是有現象的,分兩層,水層褪色,有機層顏色加深。

3、烯烴、炔烴、苯的同系物可以使高錳酸鉀溶液褪色。

2樓:匿名使用者

1.烷烴,苯及苯的同系物與溴水反應。這句話是錯誤的。

烷烴只有光照條件下才能與溴蒸汽反應生成溴代烷,不能與溴水裡的溴反應;苯及苯的同系物是在鐵作催化劑時與液態溴反應,也不能與溴水裡的溴反應。

烷烴,苯及苯的同系物都可以萃取溴水中的溴,烷烴,苯和苯的同系物的密度都小於水,都浮在水面上,水層顏色變淺,有機層顯色。這句話基本正確,只是說「都浮在水面上」表達的不太好,可以說「靜置後液體分成兩層,水在下層或者說.烷烴,苯及苯的同系物在下層」。

2.烷烴,苯及苯的同系物與溶於有機溶劑中的溴的反應。是錯誤的,錯誤原因與前邊相似,烷烴,苯及苯的同系物同樣不能與有機溶劑中的溴反應,只能在一定條件下與溴蒸汽或液態溴反應。

「烷烴,苯和苯的同系物還有溴水都溶於有機溶劑,雖然能萃取,但是沒有現象」。這句話也存在一定問題。

問題之一:不一定能萃取。萃取的條件至少有兩條:

第一,溴在萃取劑(烷烴,苯和苯的同系物)中的溶解度必須大於在原溶劑中的溶解度;第二,萃取劑(烷烴,苯和苯的同系物)與原溶劑液體的密度必須有明顯差別(大小不同)。

問題之二:因為烷烴,苯和苯的同系物及溶解溴的有機溶劑一般都應是無色的,而溴是有顏色的,所以只要具備能萃取的條件,就一定會有明顯分成兩層且上下兩層的顏色明顯不同的現象。

3樓:愷撒布丁騎士

1、烷烴不能和溴水化學反應褪色

2、苯和苯的同系物還有溴水都溶於有機溶劑,萃取,分層。

4樓:陶皚倫

使高錳酸鉀褪色的有乙烯·丙烯等烯類以及乙炔·丙炔等炔類,可以說不飽和烴類都可以 還有一般帶有還原性的有機液體,例如石蕊試液和品紅溶液等,高錳酸鉀有強氧化性使溴水褪色的有不飽和烴,其氧化性弱於高錳酸鉀

高中化學有機物官能團性質,高中化學有機化學中的基團和官能團有哪些?

樂正友安俟源 這裡要注意的是使溴水褪色的可能是加成反應 如碳碳雙鍵,碳碳三鍵 也可能是取代反應 如烷烴 光照下,苯環 有催化劑存在,醇羥基 鹼性溶劑 而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的肯定是氧化反應 如碳碳雙鍵,碳碳三鍵,與苯環相鄰的含氫碳原子,醛基 1。鹵化烴 官能團,滷原子在鹼的溶液中發生 水解反應 生成醇...

高中化學有機物

1.因為碳的最外層有4個電子,所以容易和其他物質結合形成4個共價鍵,碳原子之間也可以相互按連線形成共價鍵,所以碳原子之間相互連線,就成為碳鏈了,當然,也可以連成環狀。2.你的第二個問題,在第乙個問題中已經解釋過了。3.選cd 因為蔗糖和澱粉水解都得到葡萄糖,油脂水解得到高階脂肪酸和甘油,這是在酸性條...

高中化學有機簡單問題求詳解謝謝,高中化學 問個簡單的問題

生成氯代烷1mol,該氯代烷能和6mol氯氣發生取代反應,這句話很關鍵,因為取代反應的特點,就是上乙個原子下來乙個原子 這一點可以看甲烷與氯氣的取代反應來理解 能和6mol氯氣發生取代反應,說明生成的氯代烷應該有6個氫原子。但是要明白,這6個氫原子有兩個來自2mol 發生加成反應,所以這個鏈烴原本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