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有機物

時間 2021-07-12 15:33:39

1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碳的最外層有4個電子,所以容易和其他物質結合形成4個共價鍵,碳原子之間也可以相互按連線形成共價鍵,所以碳原子之間相互連線,就成為碳鏈了,當然,也可以連成環狀。

2.你的第二個問題,在第乙個問題中已經解釋過了。

3.選cd 因為蔗糖和澱粉水解都得到葡萄糖,油脂水解得到高階脂肪酸和甘油,這是在酸性條件下水解,要是在鹼性條件下水解,得到高階脂肪酸鹽和甘油,蛋白質水解最終得到氨基酸。

2樓:匿名使用者

1,碳與其它原子只能形成4根鍵,碳與碳原子間通過共價鍵可以形成鏈狀

化合物3,選c,油脂水解最終產物是高階脂肪酸與甘油(丙三醇)

3樓:匿名使用者

炭四價說明它原子外層有四個可丟或得的電子.而有機化學中.炭必須滿足四價原則.

4樓:jymzxj易肖

1.碳最外層有四個電子,需共用四對電子對才能達到8電子穩定結構。碳鏈指多碳相接時呈長鏈,也可是碳環

3.c d蔗糖是二糖,澱粉是多醣水解產物為葡萄糖 c中油脂水解產物為甘油和高階脂肪酸 d中蛋白質水解產物為氨基酸

高中化學有機物官能團性質,高中化學有機化學中的基團和官能團有哪些?

樂正友安俟源 這裡要注意的是使溴水褪色的可能是加成反應 如碳碳雙鍵,碳碳三鍵 也可能是取代反應 如烷烴 光照下,苯環 有催化劑存在,醇羥基 鹼性溶劑 而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的肯定是氧化反應 如碳碳雙鍵,碳碳三鍵,與苯環相鄰的含氫碳原子,醛基 1。鹵化烴 官能團,滷原子在鹼的溶液中發生 水解反應 生成醇...

哪些有機物溶於水?高中化學,高中化學中哪些有機物不溶於水

有機物的溶解性規律 一 相似相溶原理 1 極性溶劑 如水 易溶解極性物質 離子晶體 分子晶體中的極性物質如強酸等 2 非極性溶劑 如苯 汽油 四氯化碳 酒精等 能溶解非極性物質 大多數有機物 br2 i2等 3 含有相同官能團的物質互溶,如水中含羥基 oh 能溶解含有羥基的醇 酚 羧酸。二 有機物的...

高中化學中常見有機物有哪些

我是乙隻熊貓 某有機物x由c,h,o 三種元素組成,x的沸點為198度。已知 在一定溫度和壓強下,在密閉容器中把4.2l x的蒸氣和18.9l o2 過量 混合後點燃,充分反應後將溫度和壓強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得到混合氣體a29.4l 已知該狀況下1 mol 氣體的體積為42l 將a置於標準狀況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