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中常見有機物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03:29:54

1樓:我是乙隻熊貓

某有機物x由c,h,o 三種元素組成,x的沸點為198度。已知:在一定溫度和壓強下,在密閉容器中把4.

2l x的蒸氣和18.9l o2(過量)混合後點燃,充分反應後將溫度和壓強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得到混合氣體a29.4l (已知該狀況下1 mol 氣體的體積為42l)。

將a置於標準狀況下,氣體體積變為8.96l ,其密度為1.7g/l.

試推斷: 1。原混合氣體a中各組成的物質的量 2。

x的分子式—— (寫過程) 密閉容器中x物質的量為0.1mol;o2物質的量為0.45mol(過量) 點燃後得到混合氣體a物質的量為0.

7mol a置於標準狀況下,物質的量變為0.4mol 減少的即為h2o,為0.3mol,所以有0.

6mol的h 冷卻後a氣體密度為1.7g/l,那麼8.96l就為15.

232g。該混合氣體的平均摩爾質量為38.08g/mol,氣體中主要存在o2和co2。

設o2的質量分數為x,那麼co2的質量分數為1-x,那麼可以得到方程32x+44(1-x)=38.08,解得x≈0.5,所以氣體a中存在0.

2mol的o2和0.2mol的co2。 (1答)原a氣體中存在0.

3mol的水、0.2mol的氧氣和0.2mol的二氧化碳。

0.2mol的c燃燒需要0.2mol的o2 0.

6mol的h燃燒需要0.15mol的o2 加上最後剩下的0.2mol的o2,可以知道,一共有0.

55mol的o2。除去原提供的0.45mol的o2,就只有0.

1mol的o2,也就說明原有機物中存在0.2mol的o。 0.

1mol的x含有0.2mol的c,0.6mol的h和0.

2mol的o。 那麼1個x分子,含有2個c原子,6個氫原子,2個氧原子,其分子式就是c2h6o2。 (2答)x的分子式為c2h6o2 根據我的推斷,該物質很有可能是乙二醇。

結構式為: ch2—oh │ ch2—oh 有關乙二醇的資料: 乙二醇是沒有顏色、粘稠、有甜味的液體,沸點是198℃,熔點是-11.

5℃密度是1.109g/cm3,易溶於水和乙醇。它的水溶液的凝固點很低,如60%(體積分數)乙二醇水溶液的凝固點是-49℃。

因此,乙二醇可作內燃機的抗凍劑。同時乙二醇也是製造滌綸的重要原料。

高中化學中常見有機物官能團及名稱 謝

官能團是決定有機化合物的化學性質的原子或原子團。常見的官能團對應關係如 鹵代烴 滷原子 x x代表鹵族元素 f,cl,br,i 在鹼性條件下可以水解生成羥基 醇 酚 羥基 oh 伯醇羥基可以消去生成碳碳雙鍵,酚羥基可以和naoh反應生成水,與na2co3反應生成nahco3,二者都可以和金屬鈉反應生...

高中化學有機物

1.因為碳的最外層有4個電子,所以容易和其他物質結合形成4個共價鍵,碳原子之間也可以相互按連線形成共價鍵,所以碳原子之間相互連線,就成為碳鏈了,當然,也可以連成環狀。2.你的第二個問題,在第乙個問題中已經解釋過了。3.選cd 因為蔗糖和澱粉水解都得到葡萄糖,油脂水解得到高階脂肪酸和甘油,這是在酸性條...

高中化學有機物官能團性質,高中化學有機化學中的基團和官能團有哪些?

樂正友安俟源 這裡要注意的是使溴水褪色的可能是加成反應 如碳碳雙鍵,碳碳三鍵 也可能是取代反應 如烷烴 光照下,苯環 有催化劑存在,醇羥基 鹼性溶劑 而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的肯定是氧化反應 如碳碳雙鍵,碳碳三鍵,與苯環相鄰的含氫碳原子,醛基 1。鹵化烴 官能團,滷原子在鹼的溶液中發生 水解反應 生成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