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理科畢業,讀大學選什麼專業好

時間 2021-05-05 03:30:57

1樓:小樂彤

現在選擇的專業就是在選擇未來的就業方向,像是比較洋氣、熱門的電腦專業,就非常受歡迎的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理科畢業,讀大學選什麼專業好?

土木工程,化學材料,生物技術,外語,應用化學,計算機,醫學 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3樓:du知道君

看你喜歡什麼了,想要搞研究的話,就學理科,要想成為工程師,就學工科吧

4樓:長沙一度it學校

首先計算機軟體開發專業入學門檻低:

肯吃苦,能承受一定的學習程度壓力就能學好軟體技術,現在很多it學校的教學從基礎開始,由淺入深,循序漸進。

其次計算機軟體開發專業就業方向多元化,就業廣。

軟體開發專業課程知識面廣,實訓後適合就業者的企業類別有:

軟體開發企業、**建設企業、網際網路運營企業、電子商務企業及電信、金融等其他有軟體開發與維護,**建設與維護相關崗位需求的企業。

可從事的工作崗位也很多,如:軟體工程師、程式設計師、**開發工程師、軟體技術支援工程師、等等。目前軟體工程人才的就業前景在國內是比較看好的。

高中理科生畢業之後,應該考什麼大學,什麼專業,最後走出來的職業會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路,當官bai。當官其實沒有du特定的專業,因zhi為想當官只需要dao

做兩件事:入黨和考專公務員。入黨可以屬在大學期間搞定;考公務員的話,目前的限制學歷是本科,大四下學期剛開始不久就會有公務員的省考。

不過專業選的好的話,公****競爭壓力會比較小。舉個例子,某地招乙個土木工程專業的公務員崗位,有成百上千人報名;某地招5個水利工程專業的,只有14人報名。

第二條路,事業單位。事業單位其實跟當官差不多,都是要考試的。不過有些地區的事業單位考試會限一本才能報名,甚至可能會有暗箱操作的情況。選好專業同樣會減小競爭。

第三條路,企業。這個就比較複雜了,就不方便細說了。

總而言之,大學當然是985優先,211次之。大學有名氣,對於進企業還是有一定優勢的。至於專業,建議工科專業,上述的土木工程、水利工程都可以嘗試。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來

以後自己想從源事的,或者以bai後比較好就業的行du業來學。

個人覺得

zhi,隨著網際網路dao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考什麼樣的大學要看你是什麼樣的實力?學什麼專業呢,主要就是看你自己的興趣,每乙個專業裡面都會有出類拔萃的人,這種人在社會上肯定吃得開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專業都不可能讓你有足夠強大的知識來面對這個社會,所以大學的品牌應該大於專業選擇,同時不應侷限於某某專業,因為即使某專業鑽研再深,不出三年就過時了,所以應該多學科綜合運用

9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抄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的成績選擇學校了,好的學校什麼專業都有,現在的理科生非常好選擇專業的,科技和汽車方便都是比較熱門專業嘛?看你自己喜歡什麼專業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要看以後的就業方向以及自己的愛好,只要不挑撿,感覺高校畢業後工作都挺好找的

12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讀理科可以選什麼專業,讀理科的女生以後選什麼專業比較好

芊雲說電影 具體專業上千個 平時一般按大類分 高考專業大類詳細介紹 專業是與每個人的職業生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在中國,只有經過12年的寒窗苦讀,通過高考,才能獲得上大學的資格。在大學期間,很多同學不滿意自己的專業。根本原因就是在選擇專業時,對專業不了解。了解專業是對自己人生負責人的行為。高考在即,同...

理科男生考大學選什麼專業好,理科男生大學選什麼專業好

陌路情感諮詢 建築設計專業 培養能在設計機構 科研單位與專業院校從事建築設計及相關領域的工程實踐與設計研究,具有人文精神 藝術自覺的創新型建築專業人才,以美術的藝術氛圍和藝術學科的綜合教學資源為依託,強調以實踐的精神對建築現象的深度思考與設計創新實踐。軟體工程專業 培養適應計算機應用學科的發展,特別...

男生學理科的,選什麼專業最好,理科男生大學選什麼專業好

有很多的男生是非常的關心,那麼男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據我瞭解現在熱門的行業有 工業分析技術 護理專業 建築工程技術 焊接技術及自動化 汽車電子技術 電子商務及法律專業 測繪工程技術 計算機等 如果你覺得機械類專業實在太枯燥無味,或許可以選擇 文藝 一點兒的測繪工程技術。雖然名字裡有 繪 不過其實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