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讀什麼專業,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時間 2021-05-17 09:39:24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的話,你自己有什麼想法呢?不管學什麼專業,學歷還是很重要的,我建議你就讀2+2或者3+2的大專或本科院校,這樣既能學習到大學裡的知識,拿到的也會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找工作也會更容易些,將來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以後的路走的才會更順利些。

2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選擇有很多,學門技術找份好工作也是一個不錯的出路,其中有計算機專業比較突出,學習週期短,就業率高,工作待遇好薪資也不錯,而且現在計算機技術也是運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選擇的學校有很多,但在選擇學校前,要先想好自己要學什麼專業,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選專業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方面出發,或者選現在熱門專業也是可以的。選好專業就可以選擇學校了,選學校要選那些辦校時間久的,會更靠譜。

4樓:陳秀榮隨雨

學中專或是大專可以的,現在電腦發展挺好的,電腦多了,真正用起來學技術的卻很少,可以考慮一下這方面的,像動漫,網路,軟體,電子商務,廣告設計等專業都挺好的,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山東德州新星職業學校看看或加一二二七九四**三四瞭解一下,學制是兩年的,畢業後都是對口安置工作的,可以考慮一下

5樓:和素蘭祝巳

考不上高中就去讀職高,好過在家浪費時間,不一定說要讀到高中才會有所作為,有很多技術工都是讀職高出來的,學一們技術好過什麼都不會,天天混日子有什麼好?啃老?

6樓:善騫澤

孩子剛剛初中畢業,是不適合直接進社會打工的。比較好的一種出路還是去找一所學校,學一門技能之後再就業。當然,學什麼也是一個問題,就現在社會各行各業的發展情況來看,建議孩子學計算機,計算機並不難學,初中畢業生可以從計算機的基礎開始學習,後面學習的難度逐漸增加就是了。

7樓:山東新華電腦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一定要跟得上時代的節奏,像是網際網路的專業都是年級越大越有經驗、越吃香的。

8樓:蘇蘇同志

女孩子的話幼師之類的很流行,但是不管是男生女生,有一個自己喜歡的職業,把它做好,不管職業吃香不吃香,你總能把它做出門道的,現在數字**還是很熱門的,我雖然是大學本科學的這個專業,但學這個不需要基礎,學好,能做出東西那才叫本事呢

9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0樓:四川新華夜夜

這個是沒有什麼限制的,選擇網際網路專業,那也比較火,比如電商,大資料

11樓:南巷舊人

會計或者幼師,這兩個比較好找工作,對學歷也沒什麼太大的要求

12樓:

選擇一所好的學校要看一下幾個方面

(1)學校的資質是否是很牛

(2)教學裝置、師資力量是不是很好

(3)老師是否很有經驗,是否有名師

(4)教學內容是以實操還是理論為主

(5)以後就業在什麼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考慮程式設計,或者自能化學習,以後找工作應該會比較好找

14樓:反顧一無

現在的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呢,0基礎入門學習的,只要你感興趣,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一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1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如果成績確實不好的話。還可以考慮中專技校,技校的話可以學個熱門技術。

學it技術是不錯的選擇,很多人以為網際網路技術對於初中生來講是高大上的遙不可及的,這是一個誤區,在十幾年前it技術是大學高階人才才能學習才能學會的技術,但是網際網路的發展,讓這個技術不在神祕,現在的00後是網際網路的原住民,他們對於網際網路技術有著天生的優勢,所以初中畢業學it是完全能學會的。

學it技術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在選擇學校時要考錄,就業,實訓,師資等因素。

技校的目的是為了就業,雖然網際網路技術就業前景好,但是好的技校有優質的資源,能推薦適合的工作。

技校是區別於高中中專的,本身就是以技能實踐為主,而網際網路技校更是區別於傳統的技校主要是以真實專案實訓,上機實操為主。

名師出高徒,不管是高中、中專還是技校好的老師能教出好的徒弟,對弈技校來講,老師不止要理論紮實,更需要專案實戰經驗豐富。

所以上什麼學校,我認為學一門網際網路方面的技能是大方向的把控,緊抓時代脈搏,加入網際網路行業學網際網路技術就是擁有美好的未來;怎麼選擇學校就可以重點從就業、師資、實訓來考察。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16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17樓:饒正忠

你可以選擇五年制大專

你還可選擇技校學門技術

千萬不要去打工,現在的社會多讀書,才能適應和會的發展。

18樓:我是小可愛

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可以:

1、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讀專科,學一個一技之長,為將來立足於社會做準備。

3、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自考,做擇校生。

4、如果你想離開學校,想步入社會,可以自己創業,不過這樣的話很辛苦,請謹慎。

5、重點是要放平心態,不要看輕自己,初中畢業之後,也有很多選擇。

1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但是中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中專學校,或者可以在復讀。如果不想讀書的話學個網際網路技術也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20樓:管婉儀六志

首先得問自己還願不願意學習,如果不願意的話,就選擇一門手藝,如果願意,就讀自己喜歡的專業,讀一個專科。建議還是多讀書,現在不還找工作啊!

21樓:輕嘆。雨落的思念

對此,我有兩個觀點,但是我還是偏向於第一個一:其實我個人是不贊成上什麼五年一貫或者3+2的,因為在高中學到的東西比在技校學到的東西多得多,也會讓你有一定的認知。你的為人處世,說話方式經歷了高中的學習也會讓你明白很多。

從五年一貫去社會的人跟一個經歷了高中加大專出去的人他們的交流方式,談吐,還有對社會的認知也是不一樣的。畢竟上過高中的人她的知識儲備比沒上過的佔優勢。高中的知識很重要,如果沒考試,可以考慮復讀,或者上私立高中。

二:如果,你覺得有壓力或者不想繼續學習。我建議你即使是上專科也要上個公立的學校。

還要上3+2的可以拿大專文憑的公立學校。因為現在事業單位,國企,公立醫院,上市的一些大公司對學歷都有要求,那必須是公辦的學校。民辦的直接排除。

所以,無論你選什麼專業一定要選公立學校。

選學校的時候上網搜一下,看看貼吧什麼的,聽聽別人的意見,選一個好的專科學校。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上不了高中的話想復讀一年就可以復讀一年,

2、成績還是不好的話建議去技校學個技術,

擁有一技之長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23樓:你沒見過的娃娃

初中畢業的話,現在完全可以選擇學門技術了,現在選擇學廚師是很不錯的,而且學成後待遇絕對不差,對今後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4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這是很多成績不理想的學生關心的話題,換種思路選學校學技術,網際網路+時代,當然要學熱門有前途的專業技能,才能有更好的出路。那麼哪些屬於熱門有前途的專業技能,首先要看市場需求量是否大,人才缺口是否大,就業前景是否廣闊,薪資待遇是否高等等,綜合以上考慮,現在熱門的專業技能非網際網路it技術莫屬了。

眾多網際網路熱門專業,比如遊戲類、設計類、電商類、軟體類都是時下就業前景好的專業!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要自己的成績怎麼樣,成績好的就可以去復讀一年,還有希望,成績不好的話,還是選擇一門專業比較好,更有前景一點。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待遇不會很差。而且學習技術專業是一個新的開始,更好的去學習呢

2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要不繼續讀高中,要不學個技術以後有個一技之長,現在社會汽車越來越

多,有車的人是越來越多了,但是很多人會開車,但是不會修車,一旦車出了問題就要拿去維修,所以汽車維修行業前景比較大,現在汽車維修市場還緊缺高階汽修技師,所以現在學汽車維修技術很不錯的。

2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學一門技術是一很不錯的出路哦,特別是在人才濟濟的今天,我是很贊同這個說法啊,不過要學什麼得看你自己的意見啊,這得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看啊,不過我感覺作為一個男孩子學機械方面的不錯啊,像數控、機電等這一類技術,只要學好了,當個高階技師什麼的很容易啊,再說男孩子學這類東西也好就業啊,我就是一名專業學校的學生,對這個很清楚哦,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28樓:儀好潔遊巨集

先結合自己的興趣去選擇學習一門專業,目前社會任何一個行業都離不開計算機,計算機在我們學校又被分為十幾個專業,如動漫設計,建築裝飾設計,電子商務,廣告傳媒等專業,隨到隨學,畢業後安排對口的工作,就業跟蹤服務五年,如果還想進一步瞭解那就加我的扣扣號,希望能幫到你,當然隨時歡迎你和你的家長到校參觀考察。

29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有以下幾條出路,

一、出去工作,

二、回去重念明年再考,三、選擇中專技校繼續唸書學習技術。

一、逐條分析一下,出去工作的話年齡太小,容易受人欺負,國家也不保護,欠你工資都沒地方找,另外沒技術沒學歷,也幹不了什麼,

二、重唸的話,我不知道你的成績到底處於什麼水平,要是沒考好,三、去中專技校是個不錯的選擇,實習就能直接進大企業,省去很多的麻煩。大連建築工程技工學校。要報名趕快。

初三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復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復讀的話知道自己的弱項在 參加過一次中考的話再次復讀心態也會穩定很多。職高 中專 這應該是很多有家長的選擇,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幻想著畢竟...

初三考不上高中,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孩子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學一門技術,走到 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 幼師和旅遊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 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1,品牌實力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