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時間 2023-02-12 01: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的考生年齡一般都在14-16歲之間,年齡比較小,屬於未成年人,所以,考不上高中就出去打工是最不明智的選擇。我曾經就是一名復讀生,目前和幾個大學同學一起合夥做生意,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如果實在考不上高中的話,建議再去復讀一年。

如果你選擇復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有決心有信心,還有要注意勞逸結合。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的,需要家長跟學校的校長談談,然後就可以復讀了。記得在讀初一的階段,我記憶力很不好,背單詞記不住,致使我各科的成績也很不好。

無意間找到了能夠開啟智商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看完之後,才改善了這種不好的狀況。我的理解力和記憶力比之前好了,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相信這些閱歷應該對你有幫助。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例如中餐、西餐、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今年要中考了,要是考不上高中可怎麼辦?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選擇復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

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復讀的話知道自己的弱項在**,參加過一次中考的話再次復讀心態也會穩定很多。

2.選擇職高、中專:這應該是很多有家長的選擇,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幻想著畢竟將來也是專科,應該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起點,但恰恰相反的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

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這也是什麼國家會提成全民技能訓和鼓勵職業教育發展。這個職業教育不是指中專而是技能類院校。

3.上技校: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提出全民技能培訓的口號。

考不上高中選擇乙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5樓:小小度老師

第一種選擇:如果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考不上高中,說明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成績不足了,知道自己的各科優勢與缺點了,如果今年考不上高中,那麼復讀一年呢,應該能考上吧,只要你有動力,你有拼搏精神,你有知恥而後勇的決心,復讀。

2.第二種選擇:選擇上「2+3」職高職專院校 為了照顧初中成績不好的學生,為了提公升孩子的教育,現部分省份設定了「2+3」職高職專院校,初中畢業就可以上,「2+3」即是課程分為2年高中和3年專科,一共上5年,可以說對考不上高中。

3.第三種選擇:上一所技校,學習一門技能 高中實在考不上,職專你也不想上,如果父母對你足夠重視,如果你對自己未來有計畫,那就找一所技校,學習一門技能吧,未來是人才競爭時代,是專業性時代,沒有一項專業技能,人生之路真的不好走!..

4.第四種選擇:深入一行業,把行業吃透,一樣可以出人頭地 人不是怕沒學問,最怕沒學問還不知進取,如果真的輟學在家,那你也不要灰心,外出打工一樣可以出人頭地,只是你走的路比較艱辛。

6樓:浮8熙

你好,如果考不上高中,那麼去讀個中專也是可以的,但是讀中專的話,不如直接就讀2+2或者3+2的統招本科了,這樣畢業後拿到的起碼是全日制本科學歷,現在本科以上學歷找工作才會容易一些,而且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我們就要對自己這次的考試成績進行詳細的分析,看看是自己哪一部分的知識沒有學好,導致分數丟掉,然後再針對這部分的知識進行鞏固,訓練,如果自己有不明白的可以向老師或者同學請教。

8樓:裔瑜

你好,不要去多想了,好好努力吧,努力可以創造奇蹟的,一切等中考結束再說。

9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各行各業百花齊放,職業更是呈多元化發展。考高中、上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掌握一技之長同樣可以成功成材,擁有理想的未來。不是每乙個人都必須做學霸,每個人所擅長的領域不同,如果文化基礎薄弱,又喜歡實踐操作或創意創造的學生,或許更適合職業教育。

10樓:我的腦子有點病

其實馬上就要中考了。考慮的問題不應該是考不上該怎麼辦的問題,應該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最後的衝刺階段。去拼一拼搏一搏,畢竟中考是人生比較關鍵的時段。

只要自己拼搏了,努力了,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考不好,應該也是無怨無悔的,無論做什麼職業,做什麼行業,只要自己盡最大的努力,達不到預期的效果,自己也應該是沒有什麼遺憾的。所以這個階段不要再考慮這些考不上的問題,要對自己有信心,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相信結果都不會太差,加油吧。

11樓:高申圳

盡量努力上個高中,無論是民辦還是私立的,如果實在上不了高中的就去學一門手藝,為以後的生活做準備。

12樓:淡桖杉

那就上個技校學一門技術也是一件好事,現在技術人還是吃香的,也不一定非得上高中啊!

13樓:小靜子最厲害

不用太擔心,考不上高中還可以讀職高,重點是好好備考,中考後再做打算。

14樓:湯神和人

先不要去想考不上怎樣,先只想眼前的事,靜心準備考試,結果一定會讓你滿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可以考職業中學, 職業中學比上高中還容易就業。

16樓:千凝沫兒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得上。還可以給自己乙個心理暗示,360行行行出狀元。

17樓:函谷芹

可以上技校 或者下學找乙個喜歡的職業努力認真做下去 我就是在做喜歡的事情。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18樓:瞬間無敵選關

初中考生考不上高中,對於富裕家庭來說,孩子可以選擇復讀或者掏**上高中,現部分省份設定了「2+3」職高職專院校,初中畢業就可以上,「2+3」即是課程分為2年高中和3年專科,一共上5年,可以說對考不上高中的學生就是福利,並且這類院校涉及專業比較多,而且現實操作性比較強,比如幼教、護理、電子商務、設計等學科,非常實用。

19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1、如果還想繼續學習的話,可以去找個職業高中,然後學一門技術,但如果是選擇了,就要好好努力,這樣依然可以有出路。

2、冷靜下來,反思一下自己為什麼沒有考上高中,是不是自己當時的努力不夠,重新給自己定位,開始努力。

3、如果自己在別的方面有一些藝術特長,可以走藝考,當乙個藝術特長生,但是大多數選擇的都是私立的。

中考沒有考好怎麼辦?

1、可以選擇復讀,但是復讀需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來考慮,自己平時的成績,以及平時的學習狀態。

2、也可以選擇分數線比較低的高中,畢竟上的學校並不是最重要的,自己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3、調整好心態,千萬別灰心。中考只是人生中的第乙個關卡,不要太難過,不要灰心,畢竟難過沒有用,做好自己,把握未來。

以上就是關於中考沒有考好的講解。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乙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

20樓:在龍泉山聽張學友的阿拉蕾

1、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

3、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初中沒考上高中很好辦,其實上乙個普通高中還是挺簡單!如果想上重點高中的話,可能就得費些心思了,因為有些重點高中你有錢也進不去!如果前面的方式行不通,那麼也可以選擇再繼續讀乙個初三,奮鬥一年,來年再考也是個選擇!

又或者直接去上個職業高中或找乙個培訓機構學一門技術!但是職業高中我不太建議你去讀,因為去那裡面一般都去混時間的,學不到真正的專業技術,如果真心想學一門技術的話,還是建議找乙個專業的培訓機構,寧願多花一點錢,在美好的年紀學一門專業的技術,學習技術期間還可以報名讀函授類大專,本科,一樣可以拿學歷。

21樓:聰聰有話講

初中畢業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我感覺還是比較適合自己,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還有家庭的情況去選擇上乙個技校或者是直接到整個社會上面去學一門技術。

首先你不上學並不等於你自己不發展,不去學習東西,你上學學習到的一些道理或者是其他東西和你在社會上面學習的一些技術學習的知識,這些都是一樣的,都是在對你進行乙個人格的提公升,還有這種知識的鍛鍊,所以不管你是在學校學到的還是在這個社會上學到都是一樣,只不過相當於你在不同的地方上學而已。

人其實都是這樣的,活到老學到老,當你活的越大你學到的東西就會越多,所以說不管你在多大的年齡其實都是在學習的,所以說如果你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的話,你完全可以找乙個地方去學習,這樣才能讓你有乙個更好的發展,那這樣的話你們可以學習一些機械或者是設計之類的東西,女生的話你可以找一些服務業或者是自己比較適合的一些行業,這種都可以,而且最好是找一點自己比較感興趣的,這樣才能夠讓你以後能夠在這個行業真正走得下去。

再有乙個比較好的方法,就是根據自己家裡的情況去找乙個那種比較適合自己的地方,一般來說每個家裡都會有一些人脈,通過家裡面親戚的介紹,也能夠找到乙個比較適合自己的那種地方,也是能夠學到很多東西的。

22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成績不是差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如果實在上不了,也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例如中餐、西點專業。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1 高中沒考上,如果是因為發揮失常,建議再復讀一年初三,好好努力,還可以爭取下次考個好高中。2 高中是分重點和普通高中的,如果不想復讀,那麼也可以選擇讀個差一點的高中,而且普通高中也有考上大學的,但只要你夠努力,還是有機會的。3 如果普通高中的分數線沒達到的話,也可以選擇讀中專或者職高,選擇乙個感興...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么辦,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上高中的話,那麼如果成績不是很差,只是落榜的話,可以考慮去私立高中就讀,只要高中三年努力學習,提前做好規劃,私立高中一樣是可以考取好的大學的,如果實在是上不了高中,那麼你也可以去2 2或者3 2的職業院校,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大專或者...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乙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