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考落榜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48:48

1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不必過於焦慮哈,文化課不過關咱們也可以考慮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的!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

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

對汽車行業不是很瞭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可以參考一下哦!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3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一門手藝,才能更好的就業,舉個例子像是網際網路專業,就是比較好就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選擇走技術!

現在很多地方技能證書比

二、三本的本科好找工作!

比如物流師、網路工程師(思科、華為)、電工、人力資源等等最好是國家勞動部發的技能證書或者國外的認證的技能證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選擇學技術!

現在學it技能,起點低,也好找工作!

專業主要有:計算機應用技術 計算機網路技術 網路與軟體工程 應用硬體與維護 計算機維護及外設維修 影視及多**製作 動漫設計與製作 計算機輔助設計 。當今社會發展日新月異,資訊科技作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已被納入國家863計劃。

近年來,國家每年對it人才的缺口達30~40萬,對技術型人才的需求亦呈上升趨勢,北大qing鳥珠海校區正是一所培養高素質的具有國際、國家勞動部、雙重認證的軟體工程師。學技術,到青鳥,好就業,到北大qing鳥珠海校區。

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6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

高中可以抄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7樓:

1、可以重新讀抄一年初三來

襲考取高中。

2、可以去讀中專類的學校。

3、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有的高中可以通過資助高中的建設來進行插班就讀。

中考即“初中畢業和高中階段招生考試”,是選拔考試,但又是建立在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選拔;中考要考慮初中學生升入高中後繼續學習的潛在能力,但高中教育還是基礎教育的範疇。因此,中考既要堅持考查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又要堅持考查學科能力。中考命題嚴格遵循義務教育課程標準的要求,充分考慮教學情況、義務教育課程改革情況、教材使用情況,最大限度地求同避異,充分體現義務教育課程改革“平穩過渡,循序漸進”的基本原則。

中考,即“中招考試”,全稱為“初中學業考試和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中考前一般都有2次或3次或4次模擬考試。中考由省級考試院(考試局)、市級教科院(教科所)或者區級教研室命題。

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讀高中bai的目的是為了升du入更好的大zhi學,如果考不dao上高中的話,還是有很多的升內學方案可以繞過高容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建議你能進行一下升學規劃,提前規劃,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考不上高中可以去學習一門手藝,現在社會還是很缺技能人才的,擁有技能出去工作優勢非常大。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一個專業其實是好事 不是所有學校都像你們想的那個樣子 如果實在不想讀專業 建議你報補習班學習 一直到中考 然後好好學習,老師講的知識點都記住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要自己的成績bai怎麼樣,成績好的du就可以去zhi復讀一年,還有希望,成dao

績不好的內

話,還是選擇一門專業比

容較好,更有前景一點。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待遇不會很差。而且學習技術專業是一個新的開始,更好的去學習呢

12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選擇一門有前景的技術學習是很重要的,有前景代表有前途,其次專就要看個人的興趣

屬愛好,興趣是最好的導師,有興趣支撐,你才能學的盡興,學的開心,學的有信心,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it技術就是不錯的選擇,像ui設計、軟體開發、電商財會、動漫、行政管理、電競、室內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你可以多多瞭解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你可以選擇一個你喜歡的專業,去學一門有用的技能比如it電腦技術這樣的話你就不會被這個社會淘汰。

14樓:進興竭溪

只要努力、沒什麼做不到的、現在找工作是難、但是有一份好文憑找工作就容易多了、咱們還有7個月呢、還可以學到很多,只要努力,一切都ok,好好學,沒什麼辦不到的

15樓:bear沐沐

不知bai道對烹飪類的du專業感興趣嗎

例如 中餐zhi 西餐 西點等等 相比dao較其他技術回不會覺的枯燥 學習答這些來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一門復技術,主要看你對什麼感制

興趣呢如果是女bai生,可以考慮學

du電腦設計類、商務類zhi專業,就業dao前景都不錯。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

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

17樓:豆玟麗似菁

看你努力不努力咯!就一句話沒有什麼東西能讓你考進去只要自己努力過,拼搏過就有自己的一天

18樓:悉南甘藹

還可以去考技校,現在中國對於技工類的人才還是很缺乏的,尤其是高階技工,lz可以去考取一些比較好的技校,在裡面專門學一項手藝,也是很有前途的

19樓:昂幼霜續珂

可以讀職copy校啊,個人覺得職校bai比高中好,職校可以讀du你喜歡的,感興趣的zhi,出來後至少你會,工dao作也會給你安排好,高中的話,你得成績好,不好的話,大學也考不上多好的學校,我覺得那是在浪費時間,還讓家裡人為你學費操心,個人想法而已哈,

20樓:隱承德銀洽

可以走專業路線!建議還是要上高中!即使花錢。在未來3年可以好好努力!走專業的路線必須要去學校考察!

2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建議可以學個技術,因為考不上高中可能是對文化課不感興趣,學技術不學枯燥理論,手操授課,比較適合文化課不好的孩子,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學個這方面的前景好,而且畢業可以獲得學歷何樂而不為呢?

22樓:本

職高沒毛病啊,用心好好學習一個專業,早入踏上社會工作,你這樣比大學生的起點高多了 ,現在學歷是門檻,但工作一段時間 ,看的還是工作經驗與你所學專業的真實掌握程度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上不了高中的話想復讀一年就可以復讀一年,

2、成績還是不好的話建議去技校學個技術,

擁有一技之長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24樓:伊遠湯辛

如果你不打算讀大學,建議你就不要考高中了,讀技校還好一點,最起碼懂得一門技術。再者,現在的就業壓力確實很大,現在很多大學畢業生都找不到工作,在深圳這邊,技術工比大學生搶手!你自己好好斟酌吧!

25樓:實臻包焱

考不上就不要難為自己了,但是可以花點錢買個高中上。以後的社會沒內有學歷會很吃虧的,因為大容學生已經很普通了,而你高中都上不了學問豈不是很低。所以能上儘量上,實在上不了就學一門技術,以後能養家餬口,當然還是知識越多越好。

中考落榜怎麼辦 考不上高中有哪些出路

2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2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考落榜,考不上高中,未來還是很有出路的哦,可以學個技能的哈,現在技能吃香,比如廚師、西點或是西餐方面的,可以選擇一個方向進行學習哦,前景好,熱門高薪,不會淘汰,建議不妨考慮這個的哦~

2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2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上高中,如果感覺自己成績還可以,只是考試失利,而且有自信的話,可以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拼一拼,不過有些院校是不支援復讀的,如果實在是不能復讀,或者沒把握的話,那麼上個私立高中也是可以的,私立高中三年努力學習,努力提高成績的同時提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還是有考取重點大學的希望的。

如果實在不好上高中,那麼建議你去2+2或者3+2的統招專科或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大專或本科學歷,起碼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而且好好學習的話,也是有機會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的,這樣以後的路也會更好走的。

初中生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生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高中 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1 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2 高中 ...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現在很多家長都在擔心這個問題,你好,沒考上高中的話,可以考慮去職業高中就讀。或者直接以2 2 3 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初中畢業也是可以讀大學的,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學歷,以後找工作才會容易些。發展前景才會更好。你好,現在考不上高中的話,如果條件...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么辦,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上高中的話,那麼如果成績不是很差,只是落榜的話,可以考慮去私立高中就讀,只要高中三年努力學習,提前做好規劃,私立高中一樣是可以考取好的大學的,如果實在是上不了高中,那麼你也可以去2 2或者3 2的職業院校,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大專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