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顯示卡品牌是專做N卡的

時間 2021-10-14 22:48:48

1樓:

實際上,市面上我們所能買到的顯示卡,99%以上都出自微星、鴻海、同德、撼迅(迪蘭恆進)、柏能(藍寶)、華碩、技嘉、承啟、捷波等幾家廠之手,這幾個廠家的顯示卡出貨量佔據了全球顯示卡銷量的九成以上,而其中的微星、撼迅(迪蘭恆進)、鴻海、同德、華碩、技嘉、柏能(藍寶)7大廠家,更以其分別上百萬片的年出貨量,位居全球7大顯示卡製造商之列。

所以,我們在市面上看到不同品牌的顯示卡,大多數由同德、鴻海、撼迅、柏能等代工。雙敏,小影霸、昂達、七彩虹、銘暄、盈通等國內板卡品牌的低端顯示卡大部分都出自同德;無論在顯示卡的低中高階市場,鴻海的觸角無處不在,其掌握龐大的代工訂單,如戴爾、惠普等一線品牌機大廠顯示卡的代工生產(以此可明白市場上的工包戴爾、惠普等品牌廠的工包板卡出自誰手),如這些家的ati系列顯示卡幾乎所有的戴爾訂單都與鴻海合作生產。撼迅顯示卡做工精良,其全面為其在國內的品牌迪蘭恆進提供代工服務,而七彩虹、昂達、小影霸等品牌的部分中高階顯示卡亦來自於撼迅廠 ,其生產的ati顯示卡多采用紅色基板。

柏能主要是提供ati顯示卡的代工,它的自有品牌就是藍寶。

這樣說,大家大概明白了:只有藍寶、迪蘭恆進、華碩、微星、技嘉等幾家的顯示卡是自己生產的,其他品牌的顯示卡,如雙敏,影馳、七彩虹、昂達、銘暄等,只有少部分可能是自己生產 的,其他絕大部分都是來自撼迅、同德、鴻海、柏能等廠代工的。要買原廠的顯示卡,恐怕就只能選藍寶、迪蘭恆進、華碩、微星、技嘉這幾家了。

(注:現在技嘉的ati顯示卡有很多是柏能代工的)

1、七彩紅、昂達:一部分主流顯示卡都是由翔升做的。(我認為i這條寫錯了)

2、銘暄、盈通、昂達、七彩虹、雙敏,小影霸的低端:由深圳的同德(palit)代工,質量一般,但市場銷量非常大。銘暄、盈通、昂達、七彩虹、雙敏,小影霸的中高階:

ati的由柏能或者撼迅(powercolor)代工,nvidia的由承啟代工,雙敏還有青雲代工,青雲的質量相當棒。

3、迪蘭恆進:由臺灣撼迅代工(應該也不怎麼算代工,實際上是一家人)。

4、斯巴達克:捷波代工,大家注意一下它們兩個的r9550,幾乎一摸一樣。

5、新天下小影霸:高階是承啟做的,其餘都是深圳板卡一條街出的(怪不得它越來越沒市場了)。

6、耕升:耕升已經被同德收購。憑藉同德強大的生產能力,加上耕宇的品牌和研發,或許在以後耕升借同德會逆勢而上。

耕升雖然被收購,也不代表耕升這個品 牌從此死亡,只是換了一個老闆。而歐洲耕升(gainward europe)的團隊仍然繼續執行,管理層也保持不變。但這同樣表明,曾經風雲的老耕升(耕宇)在激烈的顯示卡營銷中最終兵敗。

8、華碩:一直以來都自己生產顯示卡,而且一般都在公版的基礎上有所改動(呼呼!顯示自己的實力^_^)。

9、微星:是nvidia公版代工第一大廠(和nvidia有合約),所以限制了微星在ati方面的發展。

10、麗臺是nvidia亞太最重要的合作伙伴,2023年起開始提供他專業顯示卡晶片,要知道,以前只提供給艾爾莎。目前麗臺已由鴻海代工,而麗臺則開始專心做產品研發。

11、技嘉:也是顯示卡代工大廠(而它的ati顯示卡又得請別人代工,是不是又像微星一樣,就不得而知了),但是之前其跟matrox合作生產g400顯示卡很失敗,因此我就不多說了。

12、ati原廠顯示卡:製造工藝與用料堪稱一流,但是已經退出中國大陸市場以鼓勵第三方製造廠。哎呀,以後大家能買到的好東西越來越少了,呵呵。ati系列部分由撼訊代工。

13、創新:找微星代工nvidia系列已經差不多兩年半(它得音效卡都是微星代工的),不過它的顯示卡在國內比較少見。

14、聯想:聯想的顯示卡是微星msi幫它oem的

同德的最大股東為雙敏。其實同德版很好認,從不用公版,大紅色的板子,幾顆不多的電容(一色的紅寶石電容),超高的價效比。雙敏,昂達、七彩虹、銘暄、盈通五個品牌中有許多卡長的都一樣,就只是散熱器不同。

其中銘暄有相當一大部分由金鷹代工,特徵就是大量的鋁殼電容,不管350元的,還是3500元的,也不知有用沒用:)可能抓住人的心理,認為東西越多越好。就像inter,抓住了人的心理,認為頻率越高效能越好,搞出了個高頻低效的怪物------p4

另外小影霸(新天下)產品應該與同德無關,自組料件生產,別忘了,他們是oem客戶,神州啊,呵呵顯示卡市場已經徹底轉變,回想起這兩年的家電行業,對顯示卡行業看的也越來越清晰了。5大通路品牌:七彩虹、雙敏、昂達、銘暄、盈通。

這幾家在國內市場競爭中,純粹的敵人,按照兵法所云,進攻方兵力數量須是防守方的2.5倍時,才能將敵人殲滅,因此按照現在頭三家的量來說,誰也不可能去徹底幹掉誰

1、銘暄、盈通、昂達、七彩虹、雙敏小影霸的低端:由深圳的同德(palit)代工,質量一般,但市場銷量很大

2、銘暄、盈通、昂達、七彩虹、雙敏小影霸的中高階:ati的由藍寶或者撼迅(powercolor)代工,nvidia的由承啟代工,雙敏還有青雲代工的

3、迪蘭恆進:由臺灣撼迅代工

4、斯巴達克:捷波代工

5、鬆景:有精英代工

6、雙捷:由青雲代工

7、elsa:現在已經在昂達手裡了,有些是微星或者技嘉代工的,其餘跟昂達沒什麼區別

8、新天下小影霸:高階是承啟做的,其餘都是深圳板卡一條街出的

由於本人喜歡a卡,所以我只認藍寶石和迪蘭的牌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的弱智貼上了一大堆結果文不對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訊景做n卡的

我知道的

**也是挺黑的

藍寶石只做a卡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個廠家專門做n卡,或a卡。

n卡一線廠商有哪些,目前一線顯示卡品牌有哪些

n 訊景 索泰 技嘉 麗台 微星 華碩 a 景鈦 藍寶石 迪蘭恆進 華碩 本身幾線幾線,就是一種約定俗成的說法,公說公的理,婆說婆的理,經不起認真推敲,較真的話,只會帶來無謂的爭執。不過既然你問到了這個問題也就和你討論一下好了。影馳我覺得它可以算做乙個準一線,雖然做工還不錯,但花屏的傳說從7系顯示卡...

請問哪些顯示卡品牌是有代工廠幫忙做的

非常多的。甚至包括一些大的品牌的低端產品。七彩虹 昂達 雙敏 影馳 盈通 小影霸 非常非常的多。80 左右的品牌都是代工工廠做的。因為很多牌子就是代工工廠推出的自有品牌。而像華碩等一些大廠,一些低端的產品自己做都不合適,佔用流水線等資源,不如找代工工廠做容易控制成本。在這個領域中,有工廠的品牌只有中...

顯示卡一線品牌是哪些,顯示卡一線品牌有哪些?

大莊家 知名品牌並不在中國上市。就國內來說 1.a卡最強的當然是ati amd 全球最高階別合作伙伴,公認的原廠卡替代品 藍寶石的產品了,另外技嘉和微星作為老牌板卡廠商,實力也是非常強的,可惜價效比不高 微星最近改走價效比路線稍好 另外由於渠道的關係,技嘉的產品在國內出現的較少。還有就算是迪蘭恆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