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生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時間 2022-01-17 01:50:11

1樓:可愛的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乙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努力,加油吧!

考上高中是必須的,以後還要上大學的。

開心快樂每一天!哈哈哈!

3樓:

1、可以復讀,以往屆初中畢業生身份報中考,進入普通高中學校;

2、可以直接在當年公升入中專等職業學院,也是需要參加考試,且考試成績過線等;

3、可以以社會人員身份報讀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可以報考專科或本科。

4樓:雨xiu悠悠

這初中沒考上高中,如果繼續想讀高中的話,也是可以選擇復讀。如果不想復讀的話,也可以繼續考職業高中。畢竟職業高中將來也是可以考大學。

初中生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選學校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1辦學資質,有無**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2教學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

4師資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5教學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操作過程是否規範。6就業安置,考察就業合作單位,就業薪資等就業服務工作。

7生活設施,宿舍衛生如何,是否具備熱水和空調,食堂**如何,菜品如何等。就說這麼多吧,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謝謝!

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生沒考上高中不知道怎麼辦,建議你能去私立高中就讀的話,去所私立高中也是可以的,如果連私立高中也無法就讀的話,可以考慮去讀職業院校,職業院校也是可以參加單招考試考取大學的。或者直接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高學歷,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的目的不就是為了找個好工作嗎,所以說選乙個好的職業很重要。

現在學廚師挺不錯的,人都要吃飯,餐飲業永遠有前途,現在川菜的影響力很大,全國各地都有川菜,只要認真學技術,廚師很有前途。

8樓:湖南人民愛他

現在這個社會,本科生還不如技校生,看看每年大學畢業多少人找不到工作就知道了。

現在的年輕人,要想有乙個好工作,還得去學門技術,比較了一下,我覺得現在餐飲業不錯,可以學個川菜。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中考加油

初中生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10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西點師的前景很好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因為西點的不斷發展,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西點行業,把西點行業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前行。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

未來五年,西點師就業崗位需求量將達200萬人,目前,中國西點人才稀缺,從業人員僅僅約100萬,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乙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西點行業好就業

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乙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11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可以考慮學技術,比如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可以選擇中職院校,參加短期培訓班,學習汽車美容汽車裝潢,汽車快修快保,國家現在大力支援中職教育,有學費減免呢,還可以提公升學歷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4樓:北風說美食

無人機是現在新興的技術,是目前最稀缺人才的專業之一,初三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這個專業,歡迎諮詢

15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我建議這個同學去學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技能,將來能在社會上有自己的立足之地,網際網路技術是當下非常熱門的專業,年輕人都容易上手,並且它的發展前景很好,工資待遇高。在乙個二線城市基本能拿到七到八千的工資。網際網路技術主要的專業有:

電子商務財會、網際網路應用技術工程師、廣告智媒傳播設計、vr建築表現與空間創意設計師、數媒藝術交換設計師、5g網際網路開發設計師、影視動漫遊戲設計師、全**運營師等等熱門的專業。

16樓:江山多嬌美

可以選擇技校,也可以自己出去打工,學一門手藝,比如縫紉機工,針車工,焊工,挖掘機工等,將來你的收入會超過許多大學畢業生的。

17樓:

可以上中專,將來還可以考大專 ,本科……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1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初中生學技術現在已經非常普遍了,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初中生去學什麼好呢?下面幾個專業從就業前景和發展空間上來說都值得初中生們去參考。

一、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乙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汽車已經是高度機電一體化,尤其是微電子技術、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已經廣泛應用,也就是說目前大部分的汽車維修人員現有的維修技術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維修技術的要求。汽車維修中,維修人員確定維修思路由於受到自身技術的制約,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

因此,對於專業的汽修人才,行業需求量非常的高,就業形勢好。

二、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對於中國的汽車市場來說是乙個新的發展契機。新能源公交、混合動力計程車、新能源私家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但與新能源汽車的蓬勃發展相對的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人才的培養卻較為落後。

截至2023年,我國汽車後服務人才缺口達300萬之眾,新能源人才在此基礎上仍有近百萬缺口,可謂觸目驚心。

三、智慧型網聯專業

目前基於自動駕駛技術的l4級汽車已經量產並商業化(如豐田凱美瑞八代轎車,就提供了智慧型巡航功能)5g的到來,將會極大促進智慧型網聯汽車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現有車輛智慧型改裝需求。

基於新能源車維保、智慧型技術改裝、智慧型網聯汽車特定崗位的技能人才將是未來五年內企業急需人才。

四、汽車美容

據統計,汽車後市場產值已達萬億元,其中,汽車美容作為汽車後市場重要的組成部分,一部分眼光獨到的淘金者從中看到了商機,紛紛加入汽車美容市場搶占先機,而對於專業的汽車美容人才目前還非常的缺乏。

初中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除了要考慮專業的發展前景之外,還可以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進行選擇。

19樓:伊人悅己屋

目前初中畢業後如果沒有考上高中,只有兩條路可以走,乙個是選擇乙個合適的喜歡的職業中學習技術,另乙個就是花大價錢上私立高中學校

20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考不上高中可以去學一門技術啊,比如說廚師啊

畢業後憑手藝吃飯,就不用東西找不到工作

2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考不上高中,選擇乙個專業的技術學校,好好的學習乙個技術,比如學習乙個中餐,西餐,西點,幼師都是不錯的。

職業學校是有很多的,我們在選擇的時候,盡量選擇大的職業學校,才能學到更全面的技術。選擇職業學校,首先要選擇乙個好的專業,確定了專業才更好的選擇學校。

比如如果學習中餐,那就要想想哪個中餐學校好。

要說中餐廚師學校,大家都知道,選擇出名的,在校生的多的, 就業好的學校。

那肯定是沒有錯的。有時間可以詳細的了解下。

現在學習中餐,西餐,西點,都是不錯的專業,喜歡就好好的學習一下

22樓:我甜甜的冰淇淋

職高,大專,本科。這是一條道路

也可以學手藝,學技術。不過還是建議先讀到大專

23樓:歧靈溪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上職專,

24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2023年教育部調整了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的錄取比例,要求按照1:1進行分流,這也就意味著將近一半的學生都無緣高中。「初中生分流」政策的推出,讓不少學生和家長對未來都充滿了焦慮與擔憂。

然而令人驚喜的是,國家在今年又出台了一系列相關的職教優勢政策,切實地給學生和家長吃了顆定心丸。

10月12日,中共**辦公廳、***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其中指出,「加快建立「職教高考」制度,完善「文化素質+職業技能」考試招生辦法。」「加強職業教育理論研究,及時總結中國特色職業教育辦學規律和制度模式。

」這意味著未來我國會有兩種高考形式,職教高考和普通高考。被「分流」到職校的初中生,同樣可以參加高考。而且,職業教育與普通高等教育將是「不同型別、同等重要」的地位!

10月22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關於職業院校畢業生參加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有關問題的通知》,也明確指出了,職校生同樣也擁有報考事業單位的資格!這麼多職教政策的傾斜,也給了我們明確的訊號,未來的職業教育將會為更多的年輕人提供實現夢想的機會。

對於廣大初中畢業生來說,職業教育的專業選擇更加多樣化,學生從興趣出發,增強了自主學習的動力。個人實操的教學模式,也大幅減少了理論學習的枯燥性。在職校成長為高素質專業人才後,他們往往能夠更好創業、就業。

所以,請不要過分焦慮,目前我校2023年首批春季預報正在火熱進行中,你可以提前搶占名額,給自己多乙個選擇,未來你可以選擇繼續參加高考、或者就業、或者是在家裡人的幫助支援下,開店創業,現在預報名額正在每日遞減,機會就在眼前,要牢牢抓緊哦!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現在很多家長都在擔心這個問題,你好,沒考上高中的話,可以考慮去職業高中就讀。或者直接以2 2 3 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初中畢業也是可以讀大學的,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學歷,以後找工作才會容易些。發展前景才會更好。你好,現在考不上高中的話,如果條件...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不必過於焦慮哈,文化課不過關咱們也可以考慮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的!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

中學生考試考不好怎麼辦,初中生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考試成績出來了,心態一定要端正,反正成績已經擺在面前了,難過或者後悔都沒有什麼用,倒不如接受這個現實,只有好好的面對它才能夠好好的改變它。客觀的分析一下為什麼這次沒有考好,是自己沒有努力還是考試的時候大意了,還是題目太多太難。分析的時候要客觀,不能只考慮外界因素,主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能看下胖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