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畢業後怎麼辦?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09:40:07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初中生學技術現在已經非常普遍了,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初中生去學什麼好呢?下面幾個專業從就業前景和發展空間上來說都值得初中生們去參考。

一、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乙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汽車已經是高度機電一體化,尤其是微電子技術、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已經廣泛應用,也就是說目前大部分的汽車維修人員現有的維修技術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維修技術的要求。汽車維修中,維修人員確定維修思路由於受到自身技術的制約,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

因此,對於專業的汽修人才,行業需求量非常的高,就業形勢好。

二、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對於中國的汽車市場來說是乙個新的發展契機。新能源公交、混合動力計程車、新能源私家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但與新能源汽車的蓬勃發展相對的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人才的培養卻較為落後。

截至2023年,我國汽車後服務人才缺口達300萬之眾,新能源人才在此基礎上仍有近百萬缺口,可謂觸目驚心。

三、智慧型網聯專業

目前基於自動駕駛技術的l4級汽車已經量產並商業化(如豐田凱美瑞八代轎車,就提供了智慧型巡航功能)5g的到來,將會極大促進智慧型網聯汽車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現有車輛智慧型改裝需求。

基於新能源車維保、智慧型技術改裝、智慧型網聯汽車特定崗位的技能人才將是未來五年內企業急需人才。

四、汽車美容

據統計,汽車後市場產值已達萬億元,其中,汽車美容作為汽車後市場重要的組成部分,一部分眼光獨到的淘金者從中看到了商機,紛紛加入汽車美容市場搶占先機,而對於專業的汽車美容人才目前還非常的缺乏。

初中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除了要考慮專業的發展前景之外,還可以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進行選擇。

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高中,不知道去什麼學校,可以考慮去讀個職業高中,職業高中也是可以參加單招考取大學的,如果怕去職業高中學習跟不上的話,直接以2+2/3+2的方式就讀統招本科大學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學歷,起碼以後找工作會容易些,而且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就更好走了。

3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既然中考已經結束了,不要糾結成績的好壞了,眼下最主要的事情,根據孩子的成績考慮一下上什麼樣的學校繼續學習。

現在學歷不是唯一,可以考慮到山東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廚師。廚師行業前景很好。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廚師很好,可以來專業的學校學習,畢業了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學什麼好呢?學習一門技術,現在學習廚師很吃香。

衣食無憂,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手機號15755172915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考不上好的高中,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可以學熱門的技術,日後好就業的,現在隨著中國餐飲,旅遊行業的發展,廚師成為了香餑餑,也是成為了社會高薪工作者,所以學習廚師技術,日後好就業,而且日後想創業開餐廳,酒樓,飯店都是不錯的選擇,學習廚師技術選擇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復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復讀的話知道自己的弱項在**,參加過一次中考的話再次復讀心態也會穩定很多。

職高、中專

這應該是很多有家長的選擇,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幻想著畢竟將來也是專科,應該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起點,但恰恰相反的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這也是什麼國家會提成全名技能訓和鼓勵職業教育發展。這個職業教育不是指中專而是技能類院校。

技校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提出全名技能培訓的口號。考不上高中選擇乙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對於社會的認知,自己自我知識的構架都很缺乏,這是乙個學習的年紀,青少年也應該考慮自己以後想做什麼,如果對於普通課程不感興趣可以學習感興趣的專業課程,現如今技術越來越發達,從從業熱門以及科技發展角度看,可以去選擇電腦專業學習,現在的這個專業已經逐漸地成熟,但是社會上還是需要大量的電腦人才,有很大發發展空間,所以學習電腦專業前景會很不錯的,

9樓:沁死曇

我個人不建議不讀高中,去讀中專。因為我是過來人。我那是沒辦法才會選擇中專的。

要說怎麼的。都要把高中讀完在選擇大專。希望你慎重考慮。

現在中專沒有用。將來的大學生都不算什麼。況且是幾年後的中專畢業??

希望你慎重考慮。把高中讀完吧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去學一門專業啊,學好一專業也是很不錯的。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乙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12樓:zz然

孩子剛剛初中畢業,是不適合直接進社會打工的。比較好的一種出路還是去找一所學校,學一門技能之後再就業。當然,學什麼也是乙個問題,就現在社會各行各業的發展情況來看,建議孩子學計算機,計算機並不難學,初中畢業生可以從計算機的基礎開始學習,後面學習的難度逐漸增加就是了。

13樓:光之假迪迦

來西安交通工程學院五年制高職部,兩年中專課程,三年大專(專業與統招的大專生一樣,隨意選擇)。還可以專公升本考試,我就是五年制的學生,如果你的妹妹來到這裡,我可以帶她報名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去學汽修技術

汽修的前景

隨著我國汽車產銷量的不斷增加,帶動的是汽修行業的飛速發展。隨著國民家庭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後市場的規模進一步擴大。

汽修的人才缺少

汽車數量的劇增,導致汽修人才也出現了極度緊缺的現象。據權威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專業汽修人才的缺口達到了180萬,而且這個數值還在不斷上公升,各大汽車企業對汽修人才的需求極為強烈。

15樓:武漢新華電腦

女孩子可以考慮電商,財會,設計等等專業,薪資待遇也是不錯的,而且護理說實話以後還是很累的

16樓:武漢新華

女生可以考慮學一下電子商務或者設計類的專業,選個好一點你的3+2職校,花3到5年學好技術,拿到學歷,剛好能夠達到社會工作需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讀職校啊!學個專業也不差,女孩子選擇讀航空專業挺好的,君山航校就很不錯,包就業的!

18樓:最初的夢想自己

你可以選擇一門技術的啊,比如:電子商務,ui,平面設計,建築,環藝,,,,,

19樓:蒂小屋服飾

有好多專業可以選擇!不過是女生的話,我建議去學設計好啦,比如環藝設計挺適合女生的!學護理也還好啦!

我也是女的,不過我選的不是這些專業,我選的是在江西新華電腦學院學電子商務這門,讀2+1,這專業還不錯的,你可以去看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看課本知識,想學一門技術

21樓:二姐我很紅

可以去讀好一點的中專,學一門技術,對就業很有幫助,以後再搞學歷也是可以的

2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乙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23樓:君馨月

建議學習計算機軟體工程,不過這門學科學習起來有一定難度,建議選擇學校時擦亮眼睛, 一定要選擇這麼專業,非常靠前的學校。如果這門學科學好了,在今後的大資料時代裡,相信你一定能如魚得水。

2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沒考上高中,沒關係,可以選擇乙個學技術學技能的學校,職高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既要接受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又要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接受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培養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就業時,也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2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可以學習網際網路技術,比如軟體開發、影視動漫、電子競技、5g網紅直播等~新華網際網路科技專注網際網路教育32年了,雲南新華就是雲南地區的分校,學校有5個學院、

2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沒考上高中很好辦,其實上乙個普通高中還是挺簡單!如果想上重點高中的話,專可能就屬得費些心思了,因為有些重點高中你有錢也進不去!如果前面的方式行不通,那麼也可以選擇再繼續讀乙個初三,奮鬥一年,來年再考也是個選擇!

又或者直接去上個職業高中或找乙個培訓機構學一門技術!但是職業高中我不太建議你去讀,因為去那裡面一般都去混時間的,學不到真正的專業技術,如果真心想學一門技術的話,還是建議找乙個專業的培訓機構,寧願多花一點錢,在美好的年紀學一門專業的技術,學習技術期間還可以報名讀函授類大專,本科,一樣可以拿學歷。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27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若是初中畢業後,不想再繼續讀書了,那選擇學習一門技能是十分正確的決定。推薦學廚師。畢業=技能+學歷+職業證書+工作推薦。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世間萬物,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初三考不上高中應該怎麼做

首先,如果初三沒有考上高中,一定不要出去打工,初中畢業也就十五六歲的年紀,沒有技能、沒有學歷,更沒有社會經驗,如果此時過早的進入社會非常容易誤入歧途。

2在農村,尤其是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的家長會認為,早點讓孩子工作還可以為家庭減輕一些負擔,他們認為上學畢業之後就算上班也賺不了多少錢,還不如出去打工,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大學生就業形勢差是沒錯,但是這並不代表行業不行,只能說明社會對人才的需求變了而已。

二、初三考不上要復讀嗎?

還有很多家長會選擇給孩子復讀,關於復讀其實褒貶不一,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有很多網友有深切的親身經歷,他們認為如果學習成績能排在班級前列,平時各科成績都還不錯的話,中考沒考上只是因為沒有發揮好一時失利這種情況是可以復讀的,考上的機率會大一些,而且不僅僅針對中考,高考更是如此。但是,如果平時成績一般就不建議復讀了,復讀1年或許也改變不了根本問題。

三、初三考不上讀什麼學校

初三如果沒有考上還是要建議繼續上學,如果對傳統的理論課程不感興趣的話可以學一門技術專業。我們都知道,如今高學歷的人才隨處可見,很多大學生找不到工作,如今高學歷的人才已經不再吃香,而專業的技能型人才尤為緊缺,而初中畢業生學技術優勢比較明顯,技術專業主要以實踐操作為主,理論課程相對來說會少一些,所以,如果你是初三畢業,可以選擇學一門技能。

四、初三考不上高中學什麼技術好?

技術專業五花八門,學校更是數不勝數,所以,在擇校過程中首先應該要明白自己想學什麼專業,根據專業選擇學校。

6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成功人士的學歷並不高,他們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了成功,所以,如果你沒有考上,不要氣餒,換一種想法,換一種思路,也許你會走的更遠。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么辦,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上高中的話,那麼如果成績不是很差,只是落榜的話,可以考慮去私立高中就讀,只要高中三年努力學習,提前做好規劃,私立高中一樣是可以考取好的大學的,如果實在是上不了高中,那麼你也可以去2 2或者3 2的職業院校,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大專或者...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1 高中沒考上,如果是因為發揮失常,建議再復讀一年初三,好好努力,還可以爭取下次考個好高中。2 高中是分重點和普通高中的,如果不想復讀,那麼也可以選擇讀個差一點的高中,而且普通高中也有考上大學的,但只要你夠努力,還是有機會的。3 如果普通高中的分數線沒達到的話,也可以選擇讀中專或者職高,選擇乙個感興...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乙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