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中考失利,沒考上高中怎麼辦,中考失利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時間 2021-09-05 01:17:26

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考不上高中,最好的選擇是學技術。

未來社會,一定是機械人的時代,我們普通勞動者,應該如何面對。可以去電腦學校學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是實在想繼續念書,就去復讀吧。要是不想復讀的話,你現在這麼小,也確實不應該這麼早出去工作。可以選擇個技校,學個技術什麼的。

雲南萬通挺不錯的,現在沒有大學文憑,你有一技之長也可以自食其力過的很好。所以中考失利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有個認真的態度怎麼樣都能很好的生活。

4樓:安徽新東方老師

中考其實只是孩子人生中的乙個經歷而已,考不好不代表以後發展不好,你可以考慮讓他學門實用的技術,未來可以做其他的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建議:

1、如果孩子還想繼續讀書,並且有上進心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孩子不太自信,那麼不建議復讀。

2、如果孩子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

3、如果還不想讓孩子過早的步入社會,可以為孩子進行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

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技術類學校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考沒考好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

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塊學習的料,你就應該早點為你的人生做打算,現在很多孩子都選擇學習技術,其實學習技術是人生的另一條出路,學好了技術,照樣比別人好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初中畢業的學生都是在考慮著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但是據當今社會發展趨勢來看,雖然說有著很多的選擇,行業多,代表選擇性多,並不代表每一種行業都是適合你的;ui設計行業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對於現在的很多企業來說,也是非常急需要這種人才,當然在於國家來說也是非常緊缺型人才。

中考失利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9樓:倩倩觀社會

在我們上學的過程中,一共有三個比較重要的節點,分別是小學公升初中,初中公升高中,以及高中考大學。

而初中公升高中,只不過是我們人生求學階段,中間的乙個過渡階段而已。如果我們身邊的親人,出現了中考失利的情況,我覺得可以告訴他們,這個對於人生並沒有什麼大的影響。

假如我的親人,出現了中考失利的情況,我會用下面兩種方法來安慰她:

第一種:學習並非只有高中一條途徑對於很多孩子來講,自身的心思就沒有在學習上,所以在平日的學習過程中,對於知識的掌握情況,本身就比較差。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個人覺得中考失利,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如果他們沒有心思學習,我們則可以告訴他,高中並不一定是每乙個人都要經歷的階段。

只要我們有心學習,通過中專院校,同樣可以進入大學學習。假如沒有心思學習,我們還可以,去學習一門自己感興趣的技術,早早的工作,也能夠有乙個不錯的人生。

第二種:通過複習備考再戰中考對於初中來講,如果公升學考試出現了失利的情況;我們可以安慰孩子,告訴他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以後,便從此一蹶不振。

當我們的中考出現失利以後,我們要積極地尋找原因。然後可以再讀一年初三,通過這一年的努力學習,來考出乙個好的成績,讓自己進入一所好的高中學習。

第三種:帶孩子出去走走對於年幼的孩子來講,很多時候經歷太少,所以會陷入自己的圈子出不來。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帶孩子爬山,看看美麗的風景,開闊他們的胸襟。

所以在面對孩子中考失利情況時候,應該根據孩子自身的情況,給孩子最為正確的教育方式。

1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你的公升學目標。

1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考失利,考不上高中,咱完全可以考慮下實用的技能好些,像現在的烹飪、西餐、西點都非常非常的不錯,行業不會別淘汰,就業可選擇的範圍都比較的廣,薪資各方面也很可觀的哦,不妨可以考慮下的哦,現在的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技能才是最重要的;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乙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13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學個網際網路技術,網際網路行業的飛速發展,造成了人才的

稀缺,不管是智慧型硬體、vr還是一系列的高科技裝置,都離不開高水平的計算機專業的人才。未來十年網際網路發展還是會非常迅猛,這一塊的人才缺口最大!計算機專業的人才需求量是非常大的,雖然目前在每個高校中都有計算機專業,但是還是填補不了這個人才稀少的空缺。

14樓:快來杭州新東方

初中生學習成績不好,讀書讀不進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從目前行業的發展來看,廚師顯然是乙個最佳的選擇。「民以食為天」,不管未來科技如何發展,吃的主題是永恆不變的,所以,廚師永不失業。

而近年來我國餐飲業飛速發展,急需大批高素質、專業技能強的廚師人才,這給廚師專業的學生提供了廣闊的就業市場,所以,學廚師也是不錯的選擇。

15樓:芙蓉姐姐

初中生努力讀書吧,如果不想讀書也一定要學門技術,不然以後不好找工作。現在這個社會缺技術人才,三百六十行,一定要學一行技術,以後好找個工作,初中生建議到成都學個川菜廚師,現在川菜很火。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沒考上高中推薦浙江省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一所中專大專本科連讀的全日制普通中專院校,中考成績不理想的考生可以提前來校參加自主招生面試

1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但是中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中專學校,或者可以在復讀。如果不想讀書的話學個網際網路技術也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1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中考沒有考好,完全可以去學習技術,女孩可以學習美容美髮,男孩可以學習修車,廚師等等,這些技能在你步入社會以後對你有很大幫助,也可以在社會立足。

19樓:黃天福

安慰他中考只是乙個起點,未來還有大學。中考失利並不代表高考失利,中考失利後,在高考努力學習,同樣可以考上好的大學。

20樓:涼秋時光紛亂

考不上高中可以再復讀一年,如果在學習方面沒有天賦,可以學一門技術,比如廚師、糕點師、茶藝師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

21樓:南京萬通汽車學校

條條大路通羅馬,上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首先技工的就業率是很高的,職業技能過硬的技工在自己行業裡面也很吃香。但是在學校和專業的選擇上要注意,專業的選擇要盡量的選擇有前景的或是時下熱門的,學校要選擇校風好,裝置全。

私家車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汽車維修、保養等方面的需求也會增多。汽車後市場行業早已成為了**產業了。汽車行業人才缺口大機會多、成本低、回報高。

本專業時間短、專項技能強化學習、涵蓋汽車快修保養等專業模組,從入門到精通、為短期創就業需求人事量身定製!

學個一技之長傍身也是不錯的選擇。南京萬通汽車學校坐落在六朝古都——南京,隸屬於著名的新華教育集團,是萬通汽車教育旗下具有實力的院校之一,學校位於江寧區蘇源大道168號,緊鄰汽車產業工業園,學校距機場25分鐘車程,距火車站30分鐘車程,交通便捷,區位優越。

學習技術的同時也可以提公升學歷文憑,名企定向委培班,包就業。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乙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2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沒考上高中很好辦,

其實上乙個普通高中還是挺簡單!如果想上重點高中的話,可能就得費些心思了,因為有些重點高中你有錢也進不去!如果前面的方式行不通,那麼也可以選擇再繼續讀乙個初三,奮鬥一年,來年再考也是個選擇!

又或者直接去上個職業高中或找乙個培訓機構學一門技術!但是職業高中我不太建議你去讀,因為去那裡面一般都去混時間的,學不到真正的專業技術,如果真心想學一門技術的話,還是建議找乙個專業的培訓機構,寧願多花一點錢,在美好的年紀學一門專業的技術,學習技術期間還可以報名讀函授類大專,本科,一樣可以拿學歷。

24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高中或者畢業的話,首先你看看你考了多少分。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你可以去正規的烹飪學校去學習技術,此外還可以拿學歷,推薦就業,一點都不比本科差,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並不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

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

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么辦,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上高中的話,那麼如果成績不是很差,只是落榜的話,可以考慮去私立高中就讀,只要高中三年努力學習,提前做好規劃,私立高中一樣是可以考取好的大學的,如果實在是上不了高中,那麼你也可以去2 2或者3 2的職業院校,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大專或者...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乙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

孩子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孩子如果實在是考上不高中,可以考慮讓孩子去私立高中就讀,只要高中三年努力學習,提前做好規劃,也是有希望考取好的大學的,也可以讓孩子直接以2 2或者3 2的方式進入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後續還能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的話以後的路也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