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17:25:08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如果實在是考上不高中,可以考慮讓孩子去私立高中就讀,只要高中三年努力學習,提前做好規劃,也是有希望考取好的大學的,也可以讓孩子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進入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後續還能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的話以後的路也會好走一些。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沒有考上高中沒關係,現在像職業院校,尤其技工院校都可以做一選擇。像男孩子的話,選擇汽車行業還是不錯的。像女孩子的話選擇高鐵或城軌都是不錯的選擇。

4樓:仁曼楣

孩子如果沒有考上高中,可以選擇去讀職校。學校如果表現好,努力學習,成績又優秀的話,可以選擇二加三生讀大專,或者公升本科,這也是比較好的選擇。或者是繼續補習一年再考。

5樓:三月雨花

還是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也不要太沮喪。可以進。

職高。中專。有的職高裡仍然是可以考大學的。

乙個人。如果不頹廢。努力奮進。

在**跌倒?從**爬起?一樣,前途無量。

6樓:雪方世間

我個人認為孩子沒有考上高中,最好讓孩子復讀一年,再考一次,初中畢業也就十

四、五歲,還應該學習。

7樓:

沒考上高中的話,可以給他報個職業技術學院,看孩子喜歡哪一門專業就學哪一門專業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孩子離普通高中錄取線很近的話就建議復讀,有機會可以上高中。差的太遠的話就不建議,有可能人家復讀學校不要你,因為人家也有分數線的。但前提是那邊允許復讀。

2,職校,孩子分考的高了,沒能錄上,但不想去高中,可以去職校。不要小瞧職校,好的職校也可以和同等高中生一樣考大學的。

9樓:豆懌

上中專,醫學,廚師,電子之類都可以,有個一技之長以後就不用求人

10樓:八度大人閣下

孩子沒考上高中的話,還能讀中專,技校。或者上中高職貫通,出來是大專學歷。上中高本貫通,出來是本科學歷。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沒有考上高中的話,那麼就可以讓他選擇學一門技術,讓他以後在未來可以謀生不至於沒有工作能力。

12樓:戈愉心

現在孩子太小 不介意去打工 可以讓他去技術學校讀書 學歷也可以慢慢公升

13樓:小熊熊_啦啦

可以讓孩子去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有一技之長,方便以後就業;

還可以讓孩子先上中專,再考大專;有一定的知識儲備、一技之長這樣以後的擇業範圍更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走中專或者走職業高中。職業高中也可以考大學的。

15樓:品思說服技術課堂

如果以後不能上大學,準確的說是上本科,更準確的說是至少二本以上,那麼上高中就是浪費時間。

最近國家出台好多政策,包括學區房、校外補課,意圖很明顯,不希望大多數普通家庭,普通孩子都去擠高考一條路。

未來10年,大學生肯定是過剩的。

最缺的是高階技術工人,高階技工的待遇比普通本科生高很多。

而且,這種技術工人,年齡越小開始練習,效果越好。

20歲以後,動手能力會越來越差。

16樓:流水見山

要復讀,多一次復讀,多乙份成功的機會,所有的奮鬥都有收穫~

17樓:盈濱

孩子沒考上高中就去學門技術,最起碼生活沒問題。

18樓:決雲閣主

可以復讀或者去讀中專,再讀大專,專公升本考試,或者去學一本手藝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家庭情況,條件還行就去職中,不行就讓去打工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學習別的,行行出狀元。

21樓:戈靈杉

沒考上高中,那就參加工作了。

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家長,考不上高中的同學,有以下3種選擇:

1選擇職業學校進行技能學習。

2選擇普通高中就讀:這是一部分同學的選擇,他們退而求次,選擇普通高中就讀,可以繼續進行高中的學習。

3繼續復讀初中:這也是一種中考沒有考上理想學校的選擇,可以再給自己乙個學習奮鬥的機會,如果努力的話,還是有機會考上重點高中。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你可以找一下孩子的班主任商量一下,辦理相關的手續就可以復讀。

其實復讀關鍵還是要看你孩子的心裡承受能力了,如果這次中考沒有緊張症狀,就選擇復讀吧!不管選擇了什麼,不管結果是什麼,都不要後悔,因為你不敢保證走另一條路一定會比現在好!在我孩子讀初一的階段,他注意力不好,寫作業走神,各科的考試成績都很糟糕。

直到我發現激發潛能的『特斯拉潛能課程』,通過學習後,孩子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我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改好了,看書不再走神,成績都提高了。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願你也能成功,一帆風順!

2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如果想繼續深造,可以選擇復讀或自費讀民辦高中,還可以選擇職高、中專、技校或五年制大專繼續學習。一般不建議輟學打工。

24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學一門技術,我覺得電腦方面的專業不錯,而且涉及面也廣,學好了工作也好找,也不容易被社會淘汰,還是比較穩定的。

2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上高中無非就是想考個好大學,如果孩子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放棄,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比如上3+2或者3+4本科院校,這樣既能學技術,畢業後給的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要比初中或者技校的學歷好找工作的。建議為孩子提前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提前規劃,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讓孩子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2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普通高中

明明中考落榜了,為什麼還能讀普通高中?沒錯,很多重點普通高中的確要中考分數上線才能報讀,但還是有那麼幾所公辦普高招收中考落榜生的,不過學校整體素質相對較低了。但是不是這類三流公辦普高裡的學生都只是在混日子,考不上大學?

也不是,一所再爛的學校,總有那麼些個出挑的學生,鯉魚翻身考上重點名牌大學的,主要還在於學生肯不肯為自己的前途拼一拼。

第二、職高、中專

受國家政策扶持,重視教育發展,為了使初中落榜生也能讀書,所以出現職高和中專,學習內容以專業為主。這兩種性質的畢業證書都是中專畢業證書,統一由教育部門頒發,可以參加高考,但是因普通高考考試內容與職高、中專學歷內容側重點不一樣,所以一般學校都會安排學生參加高職類高考,意思是考職業大專院校,不是普通大學。

第三、中技

中技也一樣招收初中畢業生,沒有分數限制,學習內容以專業技能為主,由勞動部門頒發畢業證書和初、中、高階工職業資格證書,不屬於學歷範疇。報讀中技的同學們選專業時要慎重,以技能專業為主,那些以文化課為主的專業你們還是別選了,因為畢業出來沒有學歷,很難找到工作的。以技能專業為主的學生不用擔心就業,只要你們技能過硬,工業區多的是高薪工作等著你們,但因社會職業競價壓力越來越大,努力成為資深高技能人才才是正道。

第三、大學預科

因社會對高學歷需求越來越多,所以部分一線城市出現新的學制,大學預科,招收物件是初中畢業生,學習內容為開辦大學教學部門訂的教學教材,以基礎文化和專業學科為主,學制1-2年,讀完大學預科課程,直公升本校的專本科,學歷性質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與普通大學生屬同等學歷,享同等待遇。

我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2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沒考上高中的話,建議還是考慮下孩子的意願,如果孩子想上高中內的話,那麼你容可以讓孩子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拼一拼,或者去私立高中就讀,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的,如果孩子不想復讀或者去私立高中的話,那麼可以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全日制的大專或者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大專或者本科的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一些的,而且以後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就更好走了。

2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但是中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不上高中可以上電腦學校,或者可以在復讀。如果不想讀書的話學個網際網路技術也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29樓:再難遇我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呢

3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要抄自己的成績怎麼樣,成績襲

好的就可以去復讀一年bai,還有

du希望,成績不好的話,還zhi是選擇一門專業dao比較好,更有前景一點。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待遇不會很差。而且學習技術專業是乙個新的開始,更好的去學習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高中直接步入社會的話,起點很低的,如果想賺錢只能去那種工廠或者飯店工作,漲工資也很慢,盡量還是上職高,畢竟能學點技術,以後還能用得上,現在不學個一技之長以後會後悔的

32樓:山東新華電腦

如果你的孩子對電腦感興趣,那麼建議學習設計類,電商類以及軟體開發類,這些專業前景都不錯

33樓:蘇州中考復讀

蘇州地區的可以考慮復讀。

1.蘇州中考復讀生政策:沒有復讀的概念,是以往屆生的名義參加下一年的中考。

2. 戶籍所在區縣或原畢業學校所在區縣報名,兩地只能選其一。一經確定,要及早與有關區縣中招辦聯絡,並按規定時間辦理報名、報考等有關手續,參加該區縣體檢、體育考試和招生文化課考試。

3. 回到原來的戶口所在區縣或者原來學校所在的區縣報名。

目前蘇州地區中考復讀的話只有思學堂可以的,可以了解一下。

34樓:開心每一天

建議你學一門技術,技術是鐵飯碗。

35樓:太懶了我哎

可以選擇留學,現在這個社會學歷很重要。

36樓:cc**我最大

我們學校有針對初中生的3+1制大專,家長可以考慮一下,畢業安置軟體園工作。

3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錢買進去,不過很貴

38樓:_無敵刷刷

有很多民辦學校有錢就行,條件還很好

39樓:南京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作為一門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現在汽車的保有量越來越高,而且想要學歷的還可以選擇學歷技能的汽修專業,三年就可以在學會汽修技能的同時獲得大專證,學歷加技能兩不誤。而且汽修行業的技術性使它不可能被取代,因為汽車修理永遠需要依靠人力維修。

新能源是近幾年比較火熱的汽修專業,因為它相對傳統汽修,維修過程更加具有技術性,且乾淨,適合想要做高階汽修行業的學生。

選擇汽修學校最好親自去學校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的師資裝置等等。找到靠譜的學校才能做到學有所成。

40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4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在社會行走,因為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的技能。沒有學歷學汽修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汽修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乙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汽修作為乙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人。找乙個好的汽修學校,學一門傍身的技術,祝福樓主

孩子中考失利,沒考上高中怎麼辦,中考失利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考不上高中,最好的選擇是學技術。未來社會,一定是機械人的時代,我們普通勞動者,應該如何面對。可以去電腦學校學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

初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

1 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2 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 211。3 如果你還不...

初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學一門技術,走到 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 幼師和旅遊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 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1,品牌實力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