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08:55:07

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復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復讀的話知道自己的弱項在**,參加過一次中考的話再次復讀心態也會穩定很多。

職高、中專

這應該是很多有家長的選擇,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幻想著畢竟將來也是專科,應該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起點,但恰恰相反的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這也是什麼國家會提成全名技能訓和鼓勵職業教育發展。這個職業教育不是指中專而是技能類院校。

技校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提出全名技能培訓的口號。考不上高中選擇乙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2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乙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哈,比如說軌道交通,幼兒專業,智慧型網聯一些新新專業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上不了高中的話想復讀一年就可以復讀一年,

成績還是不好的話建議去技校學個技術,

擁有一技之長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考不上也可以選擇學門技術,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學技術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想掌握了一項技術,那就往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學起來輕鬆,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長處,那就先培養喜好。

2.目前來看,隨著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我國已成為龐大的汽車產銷國,因此汽車行業相對來說是比較缺乏人才的。汽車專業總的來說目前有這些專業:

汽車維修,汽車商務,汽車維修接待,汽車保險,新能源汽車等。就業前景都不錯,建議找專業的汽修學校諮詢了解。

6樓:讓大家幫助大家

不一定所有人都必須上高中,但要想在社會上立足必須有一技之長,如果上高中、讀大學不作為人生必經之路的話可以考慮讀個技術性強點的技工類的學校,或者選準行業去做學徒。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上高中走高考這條路,那麼就選擇職高是比較合乎你的實際情況的。畢竟職高可以選擇一門專業技術進行學習,入校的文化要求並不是很高,學校裡課程有文化學習與技術學習兼顧,並且學校會聯絡相關單位定向實習,至少畢業下來能夠找乙份技術工作讓自己獨立,供參考。

8樓:丿彭城丨昂哥灬

分還行的話去上五年制大專,不行就中專,或者不上學找個師傅學門手藝,或者乙個人去闖蕩。

9樓:匿名使用者

比一定只有高中才能 考本科,有些學校也能考只是沒高中的本科好而已。

10樓:九幽冥飛

哎 我也差不多 不過現在我上啦 不過我挺後悔的 還不如學一技之長 還能為家裡減輕負擔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讀技校,現在有門技術是很吃香 但是你真的要好好學了 因為這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想考高中 那可以復讀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技工學校或者高職,有一門技術比上高中或大學還要強

14樓:北風說美食

無人機是現在新興的技術,是目前最稀缺人才的專業之一,初三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這個專業,歡迎諮詢

15樓:中國國是大國

學個技術吧,比如修車啊,廚師啊,家政啊等等…

16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初中生由於年齡太小,父母們都擔心孩子太小在外面是不是太苦,能不能學會,學完後能有好工作之類的擔憂。湖北新東方烹飪學校根據初中生的年齡、需求各方面開設了金典總廚、時尚西點、西餐主廚、金領大廚等熱門專業。初中生來校採用封閉管理模式,白天學習實操技術,晚自習鞏固基礎技能。

老師會全程手把手指導學員,每個階段定期開展階段成果檢驗,確保每位學子掌握技能。

沒有學歷的初中生在湖北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也不用擔心,只要每個階段考核達標,就可考取湖北大學大專、中專學歷證書,學校聯合湖北大學發放教育部核准的學歷證書,讓學子在畢業入職後提公升晉公升空間。

家長們擔心自己的孩子學完後能不能找到好工作,湖北新東方烹飪學校的創就業指導中心專為畢業學子量身定製未來發展方向,聯合全國29000家餐飲企業為學子提供工作,學子在來校就讀即簽訂工作協議,畢業直接進入自己心儀的企業,對比其他入職方式,薪資起點高,晉公升空間更大。

1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學習不好,考不上高中,建議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上乙個理想的大學,學習更多的知識,獲取乙個高學歷,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這樣在公升學的時候可以做出的選擇才會更多。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乙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19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乙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20樓:饒正忠

你可以選擇五年制大專

你還可選擇技校學門技術

千萬不要去打工,現在的社會多讀書,才能適應和會的發展。

21樓:我是小可愛

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可以:

1、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讀專科,學乙個一技之長,為將來立足於社會做準備。

3、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自考,做擇校生。

4、如果你想離開學校,想步入社會,可以自己創業,不過這樣的話很辛苦,請謹慎。

5、重點是要放平心態,不要看輕自己,初中畢業之後,也有很多選擇。

2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但是中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中專學校,或者可以在復讀。如果不想讀書的話學個網際網路技術也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23樓:管婉儀六志

首先得問自己還願不願意學習,如果不願意的話,就選擇一門手藝,如果願意,就讀自己喜歡的專業,讀乙個專科。建議還是多讀書,現在不還找工作啊!

24樓:輕嘆。雨落的思念

對此,我有兩個觀點,但是我還是偏向於第乙個一:其實我個人是不贊成上什麼五年一貫或者3+2的,因為在高中學到的東西比在技校學到的東西多得多,也會讓你有一定的認知。你的為人處世,說話方式經歷了高中的學習也會讓你明白很多。

從五年一貫去社會的人跟乙個經歷了高中加大專出去的人他們的交流方式,談吐,還有對社會的認知也是不一樣的。畢竟上過高中的人她的知識儲備比沒上過的佔優勢。高中的知識很重要,如果沒考試,可以考慮復讀,或者上私立高中。

二:如果,你覺得有壓力或者不想繼續學習。我建議你即使是上專科也要上個公立的學校。

還要上3+2的可以拿大專文憑的公立學校。因為現在事業單位,國企,公立醫院,上市的一些大公司對學歷都有要求,那必須是公辦的學校。民辦的直接排除。

所以,無論你選什麼專業一定要選公立學校。

選學校的時候上網搜一下,看看貼吧什麼的,聽聽別人的意見,選乙個好的專科學校。

初三考不上高中,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孩子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學一門技術,走到 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 幼師和旅遊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 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1,品牌實力很重要,...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畢業的考生年齡一般都在14 16歲之間,年齡比較小,屬於未成年人,所以,考不上高中就出去打工是最不明智的選擇。我曾經就是一名復讀生,目前和幾個大學同學一起合夥做生意,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如果實在考不上高中的話,建議再去復讀一年。如果你選擇復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有決心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