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電解反應,高中化學離子反應

時間 2022-03-27 05:45:10

1樓:務玉花姬戌

陰離子放電順序:s2-,i-,br-,cl-

,oh-

,含氧酸根離子

陽離子放電順序:au

ptag

hgcuhpb

snfe

znal

mgna

cak(都是離子形式)

電解naoh:

陰極(吸引正離子所以正離子放電,naoh溶液中有兩種陽離子氫離子和na離子,我們再看一下陽離子放電順序,h離子在na前,所以有2h++2e-=h2)

陽極(和陰極反應道理一樣4oh--4e-=2h2o+o2)通過這個兩個方程式可以發現naoh溶液裡只是少了水,所以naoh濃度增加,即ph增加!!!

電解naso4:

陰極(發生還原反應,該溶液中陽離子只有na離子,氫離子。由上面的陽離子離子放電順序知氫離子先放電(發生反應),所以2h++2e-=h2)

陽極(發生氧化反應,該溶液陰離子只有oh-和硫酸根離子。由陰離子放電順序知oh-先放電,所以譁償糕鍛蕹蹬革拳宮譁4oh--4e-=2h2o+o2,同電解氫氧化鈉在產物方面是一樣的,都是生成了水,最終硫酸鈉濃度變大,但是因為硫酸鈉是中性鹽所以它的ph不變)

電解裡面不考慮平衡問題!!!明白嗎?

而且要分清電解,跟電離的概念!

2樓:狂瑤宿雨

陽極:2cl-

- 2e-

===cl2↑

陰極:2h2o

+2e-===2oh-

+h2↑

總反應方程式

2alcl3+6h20=2al(oh)3+3h2↑+3cl2↑電解池應該說陰陽極,如果alcl3量不足,最終會電解水

高中化學離子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順序應該是鋁離子,銨根,氫氧化鋁。

望採納。

高中化學電解池反應式

4樓:

k2so4

陰極:4h+ + 4e-=2h2↑

陽極:4oh- - 4e-=2h2o+o2↑總:2h2o=電解=2h2↑+o2↑

koh陰極:4h+ + 4e-=2h2↑

陽極:4oh- - 4e-=2h2o+o2↑總:2h2o=電解=2h2↑+o2↑

fecl3

陰極:2fe3+ + 6e-=2fe

陽極:6cl- - 6e- =3cl2↑

總:2fecl3=電解=2fe+3cl2↑

5樓:小賢

k2so4:

陽極:4oh-4e=2h2o+o2

陰極:2h+2e=h2

koh陽極:4oh-4e=2h2o+o2

陰極:2h+2e=h2

fecl3

陽極:2cl-2e=cl2

陰極:fe(三價鐵離子)+3e=fe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你!謝謝採納!

高中化學離子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清揚輕颺 就是看酸根離子吸附質子能力的強弱。吸附氫離子能力越強,酸性越弱。比如水,酸性很小,鹽酸酸性很大,因為氫氧根更容易吸附氫離子,而氯離子很難吸附氫離子。a選項,人家說了k1 k2差不多大小,所以這兩個酸根離子可以共存的。b選項,碳酸根奪取硫酸氫根的氫離子只能生成碳酸氫根,還是k1 和k2差不多...

高中化學氧化還原,高中化學氧化還原反應

我覺得這個化學方程式應該這樣寫的 由於這些化學式裡面的數字大小會亂掉,我還是截個圖給你吧 4naoh au2o 2nas4o6 4na2s2o3 au2o3 2h2o 希望這些對樓主會有所幫助!au2o3 na2s2o3 h2o naoh au2o na2s4o6的。na2s2o3叫硫代硫酸鈉,意思...

高中化學求解,高中化學求解

姑且將含鋅廢料中的鋅看做zno,浸出過程中 zno h2so4 znso4 h2o feo h2so4 feso4 h2o cuo h2so4 cuso4 h2o 加入h2o2是為了將fe2 氧化成fe3 以便將來更好沉澱 fe3 在ph大於3以後就可以完全水解沉澱,且沉澱形態為顆粒狀,比fe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