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氧化還原,高中化學氧化還原反應

時間 2023-04-17 18:36:05

1樓:吳雷江

我覺得這個化學方程式應該這樣寫的(由於這些化學式裡面的數字大小會亂掉,我還是截個圖給你吧):4naoh+au2o+2nas4o6=4na2s2o3+au2o3+2h2o

希望這些對樓主會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au2o3+na2s2o3+h2o==naoh+au2o+na2s4o6的。

na2s2o3叫硫代硫酸鈉,意思是乙個氧原子被硫代替了,故乙個硫是+6價,乙個是-2價。但na2s4o6很便扭,故可以從整體來看。

au2o3+na2s2o3+h2o==naoh+au2o+na2s4o6

降2×2 公升。

au2o3+4na2s2o3+2h2o==4naoh+au2o+2na2s4o6

3樓:倪大爺專業修車

au2o3+4na2s2o3+2h2o==4naoh+au2o+2na2s4o6

這題我做過,你少說了au2o3是該反應的氧化劑了吧??

高中化學氧化還原反應

4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還原反應:有元素化合價公升高和降低的反應。

高中化學知識點1、物質在反應中是作為氧化劑還是作為還原劑,主要取決於元素的化合價。

①活潑非金屬單質,如f2、cl2、br2、o2等。 ②元素處於**時的氧化物、**含氧酸及**含氧化酸鹽等,如mno2,no2;濃h2so4,hno3;kmno4,kclo3,fecl3等。

應用:在化學方程式中標出各物質組成元素的化合價,只要有一種元素的化合價發生了變化,即可說明該反應是氧化還原反應。

口訣: 公升失氧氧還原劑 ,降得還還氧化劑 (化合價上公升,失電子,發生氧化反應,被氧化得到氧化產物,在反應中做還原劑;化合價下降,得電子,發生還原反應,被還原得到還原產物,在反應中做氧化劑)。

高中化學氧化還原反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覆:首先說明正確的制。

答案應該是d,不是c。

a 錯baife——du+3價的fe ,由nano2中n——-3價n,電子發生了轉移,是氧zhi化還原dao反應。

b 錯,是產生了nh3

c 錯, fe3o4可以改寫為fe2o3*feo(即是乙個氧化亞鐵和三氧化二鐵組成)2fe———3價的fe失去共計6個電子,fe———2價的fe失去2個電子。3fe——>fe3o4鐵共失去8個電子。所以5.

6克鐵共失去電子。

d 對 nano2,+3n———3價的n(nh3↑),nano2是氧化劑。

6樓:匿名使用者

a.反應。

bai1的鐵明顯變價,所以是氧化還原du反應b.這個過程使用zhi

或者dao產生了亞硝酸鈉,氨氣等等的回汙染物。答是 fe從0到分別到+2 到+6 (亞鐵酸鈉和高鐵酸鈉) 所以是對的。

d亞硝酸鈉的氮原子從+3降到了後面的-3,被還原,做氧化劑。

d難道是錯的………

7樓:__萬花╮筒

a 錯,是氧化還原反應,因為有化合價變化,鐵從0價公升到了+2價。

這第三個方程式不對呀,反應物理有倆fe生成物裡有三fe,原子個數不等呀。

8樓:於心不忍

a 鐵元素化合價公升高 氮元素化合價降低 是氧化還原反應。

b產生nh3 用了nano2 產生汙染。

d氮元素化合價降低為氧化劑。

高中化學氧化還原反應

9樓:匿名使用者

是3brf3+5h20=9hf+hbro3+o2↑+br2,其中看o元素,化合價從-2變到0的o原子只有2個(即被氧化的o個數為2),這2個都是從h2o中來的,即2個的水被氧化,同時有3個brf3全部參與得失電子,但有1個變成hbro3的,化合價公升高被氧化,2個變成br2,被還原。即2個h2o和1個brf3還原2個brf3,根據電子得失情況(o得4個電子,br得2個電子),可知,2個h2o還原4/3個brf3所以水被氧化,就有0.

2molbrf3被還原,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化學方程式錯的 應該是3brf3+5h20=9hf+hbro3+o2↑+br2———該反應方程式可看為兩部分一部分是brf3將h2o氧化,另一部分是brf3的自我氧化還原成br2和brf5,(brf5在水解為hbro3和hf水解時無電子轉移) ,這兩個反應按一定比例反應。

於是有brf3與水的氧化還原反應4brf3+6h2o==2br2+3o2↑+12hf

所以看清了就好辦了。

根據上述比例h2o:brf3=3:2,所以被水還原的brf3有。

接著m=物質的量*摩爾質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的反應式都沒配平。

高中化學氧化還原反應

12樓:漣漪嗬

「公升失氧、降得還」在氧化還原反應中,從方程式左邊到平衡右邊,注意觀察各元素在化學式中的化合價變化。

舉個簡單例子ex: fe+h2so4=feso4+h2

鐵與稀硫酸反應生成硫酸亞鐵與氫氣。

此反應中鐵單質(0價)被氧化為鐵離子(+2價),其間是因為該單質失去兩個電子(e電子顯—1價)被氧化為以離子形式存在的產物。……公升失氧」

而稀硫酸中的氫元素以離子(+1價)形式存在於液體中,它與鐵單質反應得到兩個電子被還原為單質(0價)。…降得還」

然而,其他的元素均無化合價變化,若其他化學方程式中的平衡雙方都有多個化合價變化,該方法也依然成立。

但判斷過程中應遵循「得失電子數相等、化合價變化數相等、化學式平衡、各原子數相等」

13樓:第瑞

公升失被氧化還原劑。

降得被還原氧化劑。

氧化還原反應 (oxidation-reduction reaction, 也作redox reaction)是在反應前後元素的化合價具有相應的公升降變化的化學反應。在反應過程中有元素化合價變化的化學反應叫做氧化還原反應。這種反應可以理解成由兩個半反應構成,即氧化反應和還原反應。

此類反應都遵守電荷守恆。在氧化還原反應裡,氧化與還原必然以等量同時進行。兩者可以比喻為陰陽之間相互依靠、轉化、消長且互相對立的關係。

有機化學中也存在氧化還原反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化合價啊,化合價公升高,失電子;化合價降低得電子。該元素在此反應中的得失電子總數為=乙個原子得失電子數*化學計量數*右下角的數。

15樓:我是高中生巨蟹

氧化還原反應必須先判斷各個元素的常見化合價變化,公升,降,所有的化合價標出,再進行配平,最後配平化合價沒有發生變化的元素或者化學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失氧還氧,降得還氧還。

高中化學氧化還原反應

17樓:匿名使用者

(cl2 )是氧化劑,(so2 )是還原劑,( s )元素被氧化,( cl )元素被還原,( h2so4)是氧化產物,( hcl)是還原產物。

秘訣: 俗稱,三字經。

公升失氧 被氧化 還原劑(化合價公升高的,失去電子,被氧化,是還原劑,氧化產物)

降得還 被還原 氧化劑(化合價降低的,得到電子,被還原,是氧化劑,還原產物)

理解了這個三字經,再難的氧化還原反應都能搞定。

高中化學 氧化還原反應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1)判斷生成何種氣體:

生成兩種氣體,總共有3種元素,al、o、n,則可能是no,no2,或者o2之中的兩種,因為反應條件為高溫,2no+o2=2no2,該可逆反應向生成no2方向進行,所以確定其中一氣體為no2.

則,另一氣體可能是o2。

還剩下al元素,生成穩定的al2o3.

故得方程(未配平): al(no3)3 = al2o3+ no2 ↑+o2 ↑

(2)配平:

(no3)-的n為+5價,no2為+4價,失去1個e-,(no3)-的o為-2**,o2為0**,得到4個e-。

電子e-,得失關係是1:4,所以al(no3)3前面配 4 ,剩下的就是元素守恆的問題了,所以al2o3前面配 2,no2前面配12,故得, 4 al(no3)3=2 al2o3+12 no2 ↑+o2 ↑

=前面4al(no3) 共36個o,=後面 2 al2o3 +12 no2 共30個 o,還差6個o,所以o2前配3,得4 al(no3)3=2 al2o3+12 no2 ↑+3 o2 ↑

經驗證,no2與o2 的關係恰好與題幹相符是4:1,所以答案是: 4 al(no3)3=2 al2o3+12 no2 ↑+3 o2 ↑

高中化學氧化還原反應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三比八的關係是由兩部分組成:一、銅和硝酸中的氮元素的氧化還原,根據電荷守恆可判斷為三比二;二、氧化後的銅離子成鹽需要相當量的陰離子(硝酸根離子),一比二(三比六),因此總量是三比八。

第一問按三比八算,第二問按三比二算。

20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首先說明正確的答案應該是d,不是c。

a 錯fe——+3價的fe ,由nano2中n——-3價n,電子發生了轉移,是氧化還原反應。

b 錯,是產生了nh3

c 錯, fe3o4可以改寫為fe2o3*feo(即是乙個氧化亞鐵和三氧化二鐵組成)2fe———3價的fe失去共計6個電子,fe———2價的fe失去2個電子。3fe——>fe3o4鐵共失去8個電子。所以5.

6克鐵共失去電子。

d 對 nano2,+3n———3價的n(nh3↑),nano2是氧化劑。

高中氧化還原反應方程式,高中化學氧化還原反應

氧化還原反應 有元素化合價公升高和降低的反應。高中化學知識點1 物質在反應中是作為氧化劑還是作為還原劑,主要取決於元素的化合價。活潑非金屬單質,如f2 cl2 br2 o2等。元素處於 時的氧化物 含氧酸及 含氧化酸鹽等,如mno2,no2 濃h2so4,hno3 kmno4,kclo3,fecl3...

化學題(氧化還原反應)高中化學題 氧化還原反應

分析 根據題目條件 用nh3還原no,no2,生成無毒氣體,nh3中氮元素為 3價,no中氮元素為 2價,no2中氮元素為 4價,產物應為中間價態。考慮nh3還原no時,3價氮與 2價氮之間還有 兩種價態,而氮的氧化物均為有毒物質,則不應生成n2o,因此產物只能是n2,可直接排入大氣。同理,nh3催...

高中化學氧化還原反應配平的方法

快速配平氧化還原反應 氧化還原反應的配平是正確書寫氧化還原反應方程式的重要步驟,它是中學化學教學中要培養學生的一項基本技能,同時氧化還原反應的配平也一直是高考考查的熱點。考查氧化還原反應配平的試題,一般其難度都不低,因此,掌握較好的解題方法,快速 準確地進行配平是解決這類問題的關鍵。下面介紹兩種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