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有什麼成份,毛豆富含哪些營養成分

時間 2023-02-20 00:30:06

1樓:霓脦那些

毛豆含脂肪約20%,蛋白質約40%,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富含營養,除供直接食用外,可作醬、醬油和各種豆製食品;莖、葉、豆粕。

及粗豆粉作肥料和優良的牲畜飼料。

嫩毛豆的膳食纖維。

含量高達,而一直被人們所認為是纖維冠軍的芹菜杆,其纖維含量僅有。

而另外一些人們所熟知的高纖維蔬菜,其纖維含量都要低於毛豆,如芥藍。

含,菠菜含,莧菜含,西蘭花含,韭菜含。由此看來,毛豆不愧為蔬菜中的纖維冠軍。

豆粕經加工製成的組織蛋白、濃縮蛋白、分離蛋白。

和纖維蛋白可為多種食品,如人造肉。

、乾酪素、味精。

及造紙、塑膠工業、人造纖維、火藥等的原料。

毛豆的烹飪。

豆莢可以在水中煮、蒸或微波爐。豆莢的末端有時在煮沸或蒸之前被切掉。最常見的製劑使用鹽調味,在引入豆莢之前溶解在沸水中或在烹飪後新增。

毛豆是日本居酒屋。

餐廳的一道受歡迎的配菜,根據季節的不同,當地品種的需求量也很大。鹽和大蒜是毛豆的典型調味品。在日本,直接從豆莢中食用的豆子更喜歡用鹽水浸濕的粗鹽。

儲存方法。新鮮購買的毛豆最好在同一天食用,收穫後短短 10 小時內就會出現風味下降。然而,新鮮毛豆在冰箱中存放三天後仍可食用。

然而,受損的豆莢會更快變褐,這主要是由於酶 多酚氧化酶。如果新鮮儲存,豆莢應保持濕潤,以防止變色和枯萎。這可以通過用塑料或其他能吸收水分的材料包裹豆莢來實現。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毛豆。

2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1.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高於其它種類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如人體必需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它們可以改善脂肪代謝,降低人體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含量。

2. 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之一,可以改善大腦的記憶力和智力水平。

3. 毛豆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以改善便秘,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4. 毛豆中的鉀含量很高,夏天食用可以幫助彌補因出汗過多而導致的鉀流失,因而緩解由於鉀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無力和食慾下降。

5. 毛豆中的鐵易於吸收,可以作為兒童補充鐵的食物之一。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黃酮類化合物,特別是大豆異黃酮,被稱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體內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婦女更年期的不適,防治骨質疏鬆。

6. 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

7. 毛豆具養顏潤膚、有效改善食慾不振與全身倦怠的功效。毛豆營養豐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經常食用,對女性保持苗條身材作用顯著;對肥胖、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預防和輔助**的作用。

8.新鮮的毛豆,在醫療上,也有許多用途,與成熟後的黃豆,不相上下。

9.毛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腸經;具有健脾寬中,潤燥消水、清熱解毒、益氣的功效;主治疳積瀉痢、腹脹羸瘦、妊娠中毒、瘡癰腫毒、外傷出血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營養豐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脂肪含量明顯高於其它種類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如人體必需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它們可以改善脂肪代謝,有助於降低人體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毛豆中的卵磷脂有助於改善大腦的記憶力和智力水平。豐富的食物纖維,能改善便秘,有利於血壓和膽固醇的降低。

毛豆中的鉀可以幫助彌補因出汗過多而導致的鉀流失,從而緩解由於鉀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無力和食慾下降。毛豆中的鐵易於吸收,可以作為兒童補充鐵的食物之一。此外,毛豆中含有功能性大豆異黃酮,在人體內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婦女更年期的不適,防治骨質疏鬆。

長期食用,毛豆可養顏潤膚、改善食慾不振及全身倦怠的功效。經常食用對女性保持苗條身材作用顯著;對肥胖、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預防和輔助**的作用。

毛豆:毛豆不宜與魚肉、蕨菜、小白菜同食。

毛豆富含哪些營養成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a、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c、維生素e、鈣、磷、鈉、鎂、鐵、鋅、硒、銅、錳、鉀等營養素,具有健脾寬中,潤燥消水、清熱解毒、益氣的功效。

5樓:cmyyy營業員

毛豆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每100克毛豆所含營養成分為熱量千卡、蛋白質13.

10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膳食纖維4.

00克、維生素微克、胡蘿蔔素微克、硫胺素0.

15毫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毫克、維生素c27.

00毫克、維生素毫克、鈣毫克、磷188.

00毫克、鈉毫克、鎂毫克、鐵3.

50毫克、鋅毫克、硒微克、銅0.

54毫克、錳毫克、鉀毫克。

毛豆的營養價值

6樓:夢圓的金窩

毛豆作為一種常見的食品,可以作為日常蔬菜炒著吃,燒湯吃,也可以作為一種田間零食,在閒暇時候剝開幾個扔進嘴裡,享受那乙份屬於在野外的香甜。甚至在都市夜生活當中,毛豆也可以成為燒烤食材的一種,被人們就著啤酒大快朵頤。這樣的一種多功能食材,被人們如此推崇,除了吃法多樣,其營養成分也是相當豐富的。

纖維含量第一的食材非毛豆莫屬

具有高纖維含量的食物對人體非常有益處,因為食品纖維對腸道健康、血糖調節和2型糖尿病預防、飽腹感和體重調節、預防脂代謝紊亂、預防某些癌症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對於一般人而言,很多人都覺得芹菜桿子的膳食纖維含量是最高的,但是事實卻是毛豆纖維含量最高。所以說,毛豆這類食品多吃不壞事的。

毛豆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和蛋白質

毛豆看起來其貌不揚,但是這種食品的微量元素含量不低。其中鐵、鉀和鎂的含量比較顯著,而且富含植物蛋白,多吃對於心腦血管疾病有非常好的預防作用。位於微量元素缺乏的人群,同樣可以通過吃毛豆來進行食補。

增加營養的攝入途徑,提高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這些營養物質可以讓人們在夏季吃毛豆以後,預防因為大量出汗和食慾不振造成營養不良、體能低落、容易中暑等情況。

毛豆中富含的化學物質可以改善人體體質

毛豆裡面有一種化學物質叫大豆異黃酮,被醫學界稱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體內具有分泌雌性激素的作用,對於改善婦女更年期的不適,防治骨質疏鬆都有特別的功效。而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之一,兒童多吃毛豆有助於改善大腦的記憶力和智力水平,不吃保健品的話,也算是一種天然的食補佳品。

所以說現在很多燒烤攤將毛豆也納入了燒烤食材範圍之內,並不是為了譁眾取寵,而是因為毛豆,這種食材確實具有非常好的營養功效。而且毛豆這種食材在經過燒烤以後,配合一些特定的飲料,口感效果非常好。可以在獲得較好口感的情況下,讓自己的舌尖的味蕾也能得到一種別樣的享受。

這樣一種具有營養和較好味道的食材,怎麼可能不被大眾所喜愛呢?

7樓:天枰極度沒品

1、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顯高於其它種類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如人體必需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它們可以改善脂肪代謝,有助於降低人體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

2、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之一,有助於改善大腦的記憶力和智力水平;

3、毛豆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不僅能改善便秘,還有利於血壓和膽固醇的降低;

4、毛豆中的鉀含量很高,夏天常吃,可以幫助彌補因出汗過多而導致的鉀流失,從而緩解由於鉀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無力和食慾下降;

5、毛豆中的鐵易於吸收,可以作為兒童補充鐵的食物之一。此外,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黃酮類化合物,特別是大豆異黃酮,被稱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體內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婦女更年期的不適,防治骨質疏鬆;

8樓:愛在春暖花開

1.毛豆既富含植物性抄蛋白質,襲又有非常高的鉀、鎂元素含bai量,維生du素b族和膳食纖維zhi特別豐富,同時還含有皂dao甙、植酸、低聚醣等保健成分,對於保護心腦血管和控制血壓很有好處。

2.夏季吃毛豆還能預防因為大量出汗和食慾不振造成營養不良、體能低落、容易中暑等情況。

3.其纖維含量豐富,對人體有好很大的好處。

毛豆和黃豆的營養價值哪個高?

9樓:拱一璇猶堯

應該說黃豆就是毛豆。他們都是豆科,只是收穫季節不同。

營養價值一樣吧。

10樓:月醉清風的家

裡面的含量是不同的,對身體的補充也是不同的。黃豆含有蛋白質跟油脂及一些必需非必需氨基酸,毛豆主要是含蛋白質含量高些,維c也較豐富。

大豆的含義包括黃豆和毛豆。學名是大豆俗稱毛豆。大豆古稱菽。

大豆是黃\青\黑\褐\雙色等各色大豆的總稱.約有5000多年的栽培歷史,起源於中國。中國種植約有九成是黃大豆。毛豆,就是新鮮連莢的黃豆,曬乾之後又稱大豆。

粒的大小分六種:極大粒:百粒重30克以上;特大粒:

百粒重剋;大粒:百粒重18.

1-24克;中粒:百粒重剋;小粒:

百粒重剋;極小粒:百粒重6克以下。

青黃豆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黃豆又叫毛豆,也就是菜用大豆。當毛豆成熟後就是我們熟悉的黃豆。

吃素能吃放料酒的蔬菜嗎?我現在在發願吃素,可有些素食裡含黃酒成份,比如糟滷毛豆、糟滷花生,或者腐乳

清水煮毛豆的做法,水煮毛豆有哪些做法?

水煮毛豆的做法如下 1 煮毛豆時間不可過長,一般500克毛豆我用5分鐘就熟了。你也可以剝開一粒嚐嚐,沒有生豆子味道就是熟了。2 千萬不能蓋蓋子。煮毛豆嫩綠的秘訣就是要開蓋煮,不能蓋蓋,不然毛豆肯定是要發黃的,而且蓋上蓋子煮得毛豆不僅失去了漂亮的嫩綠色變大發黃,而且,毛豆的口感也大打折扣。也失去了脆嫩...

多吃玉米有什麼好處,多吃玉米 毛豆有什麼好處啊?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玉米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比精米 精面高4 10倍。玉米中還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吃的太多,會影響消化。過多的纖維素可導致腸道阻塞 脫水等急性症狀。長期過食粗糧,會影響吸收,使人體缺乏許多基本的營養元素,導致營養不良。 你猜 玉米的營養含量相當之高,包括鈣類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紅蝦有哪些營養成份

春天梨的熊 紅蝦營養成分 蝦含有20 的蛋白質,是魚 蛋 奶的幾倍至幾十倍,並含有豐富的鉀 碘 鎂 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和魚肉相比,蝦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中的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 相比起來,蝦的脂肪含量也很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 的動物性糖質。蝦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但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