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老酒怎麼做的,紹興黃酒的製作全過程

時間 2021-05-02 20:52:12

1樓:貝克老母

紹興黃酒又稱紹興老酒,中國漢族的特產酒。是漢族釀酒史上歷史最悠久的酒種。

紹興黃酒主要呈琥珀色,即橙色,透明澄澈,使人賞心悅目。這種透明琥珀色主要來自原料公尺和小麥本身的自然色素和加入了適量糖色。

紹興黃酒具有誘人的馥郁芳香,這種芳香不是指某一種特別重的香氣,而是一種復合香。隨著時間的久遠而更為濃烈。所以紹興酒稱老酒,因為它越陳越香。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機密啊,這些要是洩露了,酒廠只要關門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將公尺浸一下,

上蒸,加水,加酒糟(內含釀酒酵母,甜酒中釀也有),用稻草保溫,發酵(注:酵母最適溫度,28度,實驗室都用這個溫度)放水,即兌水,調整酒精度

這是25年前,

新酒的做法說簡單很簡單,說複雜也複雜。說簡單是因為它的做法同許多酒的做法如同乙個模子裡倒出來一般,無非是選原料(精白圓頭糯公尺),經浸公尺——蒸飯——發酵(開耙)——壓濾等程式。說複雜則是因為在開耙(充分發酵後到加水的過程)的時候,火候要控制的很好,什麼時候可以加水,加多少水,加早了這公尺還沒有充分發酵,加遲了水酒相互鬧矛盾,水少了酒味苦,水多了酒易淡。

一般人家在這時往往都不感輕易下手,弄不好就意味著你這缸酒從此就報廢了,應該去請頗有經驗的開耙師傅——紹興人叫酒頭。

紹興黃酒的製作全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黃酒一句話,就是高粱糯公尺發酵,具體很複雜的,建議你實地去看下

紹興北到臨汾動車怎麼做

紹興北到臨汾目前沒有動車直達和到達。d272 d273 杭州東 鄭州 07 25 13 58 6小時33分 二等座 233.5 一等座 368.5 d1001 鄭州 華山北 09 00 11 17 2小時17分 二等座 119.5 一等座 189.5 d1003 鄭州 華山北 14 52 17 20...

黃燜雞怎麼做,黃燜雞怎麼做的呢?

黃燜雞。材料 雞腿4個,土豆1個,香菇8個,冰糖六個,青紅尖椒各2個,料酒,食鹽,做法 首先將準備好的雞腿四個洗淨,剁成麻將塊大小。炒鍋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入雞腿,加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燒開去腥。2.準備配料 土豆乙個削皮切成滾刀塊,香菇8個去掉根部切成塊狀,青紅尖椒各兩個切塊備用。3.準備料汁 生...

蒸出來的黃桃罐頭怎麼做如何做,蒸箱可以蒸黃桃罐頭嗎?? 大量做??有做過的朋友交流一下

主料黃桃 1000g 輔料冰糖 200g 步驟1.準備好原料。2.黃桃清洗乾淨。3.削去桃皮。4.切成大塊。5.切好的黃桃放入陶瓷鍋中,放入涼水。6.水量剛剛沒過黃桃即可。7.放入冰糖。8.大火煮開。9.煮開後,用勺子撇去上面的浮沫。煮至黃桃變軟,到處飄著黃桃的香味即可關火。10.玻璃瓶子放鍋中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