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骨魚算魚腥食物嗎,冷凍的黃骨魚怎麼做不腥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一日一天爽

黃骨魚下鍋前很多人不會做,做的腥味很重「黃辣丁」大家可能對於名字不太熟悉,但肯定都吃過。湖南這邊是叫黃鴨叫,因為這種魚據說能發出鴨子一般的叫聲,所以叫做黃鴨叫,也稱黃骨魚。學名是黃顙魚,上海叫昂刺魚,每個地方的叫法都不一樣。

黃辣丁個頭不是很大,營養價值卻是很高,對於吃魚不喜歡挑刺的朋友,這種魚再適合不過了。

黃辣丁的處理方法

先處理好黃辣丁的內臟,沖洗乾淨,最好用溫水沖洗,這樣能洗掉魚身上的粘液,還能去掉一部分的腥味。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分,用白糖、料酒加橘子水醃製5分鐘,這樣可以魚腥味就少很多了,很多人沒有做「這一步」,難怪腥味特別重。

黃辣丁煮荷包蛋

準備材料:

黃鴨叫,雞蛋,生薑,大蒜,紅椒,鹽,料酒,醬油,蔥

做法:1、在菜市場或者超市買好黃辣丁,可以讓老闆處理好內臟,回來只要沖洗乾淨就可以了。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分,用白糖、料酒加橘子水醃製5分鐘。生薑切絲,大蒜切片,紅椒和蔥切段備用。

2、在醃製魚的空隙可以煎雞蛋,先在鍋裡放入油燒熱,油要放的稍微多一點。在油有一點熱的時候就可以打雞蛋進去了,一定不要等到油完全燒熱,不然很難控制,容易煎糊。

3、煎了蛋的油可以直接用來煎魚,油少的話可以再加一點。油燒熱之後,把切好的薑絲和蒜片放進去,再把魚放進鍋裡煎,黃鴨叫很容易煎熟,一邊煎熟了記得翻邊。煎好之後加入料酒和開水,一定要用大火煮,煮幾分鐘你就會看見湯汁變成白色了。

煮4~5分鐘左右,就把荷包蛋放進去一起煮。

4、繼續用大火煮個5分鐘左右,就可以加入一些鹽、紅椒和老抽,注意鹽和老抽不要過量。再煮個半分鐘左右,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了。煮出來荷包蛋吸收了很多魚湯,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乃至於菜相上都特別棒,酥軟蓬蓬的蛋白裡面浸滿了鮮美的魚湯。

2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你好,只要是魚類都屬於腥類食物

冷凍的黃骨魚怎麼做不腥

3樓:匿名使用者

黃顙魚是白肉魚,以後別冷凍了,白肌一動就散架,要做的不腥,多加蔥薑蒜辣,起鍋前用少許白酒去腥!

4樓:繁韋郭逸雲

1、選擇新鮮合適的黃骨魚除去內臟清洗乾淨;2、準備大蔥、薑花、旗參。蔥切成段,薑切成片;3、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魚身,然後放入蔥薑倒入料酒兩湯勺;4、加入清水超過魚身三倍大火燒開;5、加入蔥花,香菜,白胡椒。

黃骨魚養殖技術,要怎麼養黃骨魚

養殖時選擇在底部平坦 遼闊向陽 水資源豐富的池塘,排出池水撒施石灰粉消毒,填入10厘公尺淤泥注入清水30厘公尺的深度,逐漸將增加到2公尺以上。黃骨魚為雜食性魚類,可以投喂切斷的蚯蚓 新鮮蚌肉 小魚 小蝦等餌料,也可以投喂全價配合飼料。4月前後,可每日投喂2次,投喂量為魚體重的1 3 5 9月,每天投...

(黃骨魚黃丫頭)怎麼做好吃,黃骨魚吃什麼魚料?

陌上 卿名酒酒 主料黃顙魚3條 海天海鮮醬油半碗 鹽適量花椒麵 十三香 適量 幹尖椒5根 蔥花適量 香菜適量 紅燒黃顙魚 嘎牙子魚 黃骨魚 黃丫頭 的做法步驟1.黃顙魚,洗乾淨備用 2.鍋中燒油 比平時炒菜的油多一點 油一定燒熱後下魚3.兩面都用油煎炸一下 4.鍋中下花椒麵,海天海鮮醬油半碗,讓醬油...

清蒸黃鼓魚的做法,清蒸黃骨魚的做法 黃骨魚湯的做法

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辣椒按個人口味相剋食物 蒜蓉適量 鹽適量油適量 黃骨魚2條 醬油適量 姜三片切絲相剋食物 清蒸黃骨魚的做法 1.姜切絲,蒜米切成蒜蓉,辣椒切好放盤底 2.將魚洗好抹上適量的鹽,裝盤子裡 清蒸黃骨魚的做法 33.加入適量的醬油和油清蒸黃骨魚的做法 44.將魚放鍋裡蒸八分鐘 清蒸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