蘸三黃雞的調料怎麼做竅門

時間 2023-01-29 17:35:07

1樓:北海數碼站

三黃雞的做法有哪些呢,我們應該知道什麼是三黃雞,三黃雞可是非常著名的雞,是皇帝給的名字,當年是明朝的開過皇帝朱元璋給三黃雞起了這個名字,其實也很好理解,為什麼叫三黃雞呢,就是三黃雞的羽毛,腳部和喙三個部位都是黃色的,所以就有了三黃雞這樣的名字,三黃雞是屬於土雞的一種,營養非常豐富。

三黃雞比普通雞更加的營養豐富,因為三黃雞的肉質更加的嫩,皮更加的脆,三黃雞的脂肪含量更高,味道也是更加的鮮美,所以我們可以用三黃雞來作為食材,那麼我們可以用三黃雞做出怎麼樣子的菜餚來呢?

白斬三黃雞。

材料。三黃雞乙隻冰塊薑片蒜香菜,香蔥香油生抽黃生油。

做法。1把蒜蓉搗碎,還有薑蓉,用熱油煸香放涼,然後和香菜,香蔥末混合,加入生抽和香油拌均做蘸料。

2在開水鍋裡下入雞,煮到5分鐘,拎出來放到有冰水的盆裡浸。

3然後再放入水裡煮,過5分鐘在放到冷水盆裡,反覆,大約一共用15分鐘。

4把火關掉,把雞在熱水裡燜10分鐘。

5拎出雞,趁熱在皮上塗一些炒熟的花生油。

6待雞放涼,斬件擺盤。

三黃雞燉土豆。

材料。三黃雞半隻,土豆兩個,調料:蔥5g,乾紅辣椒2g,花椒1g,大料2g,香葉1g,料酒5g,老抽4g,糖5g,鹽5g,雞精2g

做法。1、雞和土豆斬塊。

2、鍋內放油開大火,七成熱時,加蔥、乾紅辣椒、花椒、大料、香葉,爆香後。

加入三黃雞、土豆,翻炒幾下,要均勻。

3、再加料酒、老抽、糖,加水適量,蓋鍋蓋轉中火,中間要翻動,因為有糖,怕糊鍋。

4、快出鍋時放鹽、雞精。

5、燉的過程大概二十五分鐘。因鍋、火力不同,時間按實際情況掌握。

上文我們介紹了什麼是三黃雞,我們知道三黃雞是因為身體的三個部位是黃色的,所以明朝的開國皇帝朱元璋就給起了這個名字,三黃雞的營養更加的豐富,我們可以用三黃雞作為食材做出各種各樣的美味佳餚來。

2樓:瘋小蒙

原料:蒜、姜、香菜(或者芹菜)

調料:香油(熟花生油也可以,不過,用香油最好)、公尺醋(或者陳醋)、鹽、味精、醬油。

做法:1、首先,準備一顆蒜,一點姜,香菜,香油,公尺醋鹽,味精,醬油。

2、準備好了這些材料後,先把蒜用刀拍扁去皮,然後在剁末,在快要成末的時候,把薑切片混合蒜一起剁,再混合香菜一起剁,把這3種材料混合剁的快要成末的時候,加味精,在剁,然後在加鹽,鹽一上去,姜和蒜的汁就會流出,再繼續剁,把這些材料徹底剁成末的時候,姜,蒜,香菜的味道就會混合在一起。

3、然後放入碗裡,加香油少許,加醋少許,加醬油少許把它們和薑蒜徹底的攪拌在一起,特級佐料就完成了!

雞胸肉400公克,鹽水滷汁1000㏄

做法。1.雞胸肉以清水洗淨備用。

2.取鍋,加入鹽水滷汁煮至滾沸,再放入作法1的雞胸肉,改轉小火滷約8分鐘後熄火,再浸泡20分鐘即可撈出。

3食用前切片盛盤即可。

喝膩了普通的大公尺粥,不妨來一碗有內容的鹹粥,大公尺吸足了香菇和雞肉的香氣,連玉公尺粒和青豆都變得特別的有內容。

難度:切墩(初級)時間:30-60分鐘主料大公尺大半杯青豆適量香菇3朵口蘑1朵雞脯肉1塊玉公尺粒適量輔料鹽1勺料酒2勺姜2片。

香菇雞肉粥的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

2、大公尺洗乾淨,加適量的水浸泡十分鐘。

3、啟動捷賽自動鍋,選擇清燉雞功能。

4、香菇和口蘑切片。

5、湯鍋加入適量的水,放入料酒和姜,雞脯肉煮八分鐘左右,撈出備用。

6、香菇焯水。

7、玉公尺粒和青豆洗乾淨,香菇擠出多餘的水分。煮好的雞胸撕成雞絲待用。

8、最後10分鐘,開啟鍋蓋。

9、放入雞絲、玉公尺粒、青豆、香菇,加一點鹽,攪拌均勻。

10、蓋上鍋蓋,程式繼續。

11、程式結束後,香噴噴的香菇雞肉粥就做好了。

12、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13、有菜有粥,一碗足夠。

14、不錯。

1、做粥的話雞丁不如雞絲口感好。

2、捷賽自動鍋獨有的防溢功能和智慧型提醒功能很適合年輕人,不用擔心。

3樓:嘟嘟

酸湯三黃雞。

所需食材:三黃雞、西紅柿酸湯、豆腐、蘑菇、發酵公尺湯、鹽、胡椒粉、木薑子油、生抽、植物油。

做法。1、三黃雞洗淨斬塊,冷水下鍋汆燙去雜質,撈出備用;

2、炒鍋熱油,把酸湯中的西紅柿撈出下入油鍋,翻炒至出紅油;

3、倒入酸湯,放豆腐、蘑菇,加適量鹽、胡椒粉、1湯匙生抽,大火燒開;

4、倒入發酵的公尺湯,湯頭翻滾後下入雞塊,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燉煮20分鐘至雞肉熟,最後加1湯匙木薑子油,關火出鍋即可。

猴頭菇燉三黃雞。

所需材料:三黃雞350克,猴頭菇100克,蓮子、陳皮各5克,姜10克,清水1200克。調味料:鹽5克,雞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1、三黃雞斬塊汆水,猴頭菇沖水待用,蓮子、陳皮洗淨,薑切片待用。

2、淨鍋上火,放入清水、三黃雞、薑片、蓮子、陳皮、猴頭菇,大火燒開轉小火燉45分鐘調味即成。

雙椒三黃雞。

所需食材:三黃雞乙隻約750g、鹽少許、老薑一大塊、糖少量、美人椒少許、味精適量、大蒜5大瓣、醬油適量、料酒少許、小公尺紅椒少許。

做法:1.首先就是準備好乙隻三黃雞,然後切成塊,放入適量的鹽和料酒醃製半個小時左右就是可以了。

2.將美人椒和小公尺紅椒都切碎了,然後將薑切成片,將每瓣蒜都是切成兩半。

3.在鍋裡面放入一些適量的油,燒到4成熟,然後就是放入青紅辣椒,進行翻炒,然後加入鹽,炒到辣味出來了就是可以放入醃製好的雞塊。

4.然後就是放入雞塊進行翻炒出香味,然後就是放入醬油、糖進行繼續翻炒,等到肉上色之後,在鍋裡面加入少量的水,淹沒雞肉塊的1/3,然後是放入少量的鹽和味精,蓋上鍋蓋燜、收汁。

4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金黃色的外皮層層分明的雞肉蘸上調配好的醬汁就成了一道嚼起來有勁道吃起來不油膩的名菜手撕雞,和手撕包菜這些的原理差不多,雞肉不是用刀斬碎,而是手撕的方式讓手撕雞格外引人注目,纖維素沒有遭到破壞的雞肉吃起來是什麼好滋味呢?帶來手撕雞的做法和調料,這樣做吃起來一次上癮。

正宗手撕雞秘方和做法及調料用這種雞最好吃 這樣做手撕雞吃一次上癮。

正宗手撕雞秘方和做法及調料。

手撕雞就千萬不要用刀只能用手撕,能保證肌肉的鮮味組織的關聯這樣吃起來味道香濃有勁。

食材:三黃雞、香菜、小紅椒、大蒜、生薑。

配料:油、料酒、香油、味極鮮、麻油、鹽、雞精。

做法:1.三黃雞處理乾淨之後用料酒、鹽、花椒放一起包進乙個袋子裡搖晃均勻醃製半小時待用。

2.準備各種調料:小公尺椒切圈、香菜扯碎,生薑和蒜切末,加入雞精、辣椒油、白糖、生抽、鹽、麻油、香油、味極鮮等拌勻。

3.醃製好的雞肉清洗一下,放進鍋裡隔水蒸半小時燜5分鐘後取出來等涼了撕成細條。

4.然後撕好的雞肉搭配拌好的調料汁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正宗手撕雞秘方和做法及調料用這種雞最好吃 這樣做手撕雞吃一次上癮。

手撕雞用這種雞最好吃。

手撕雞嚴格來說是出自四川的一道冷盤,選用的是三黃雞做原料,在廣東一帶也有手撕雞偏向粵式口味,手撕雞不油膩外皮金黃,肉質細膩,吃起來不柴硬且帶有雞肉的鮮香味。

正宗手撕雞秘方和做法及調料用這種雞最好吃 這樣做手撕雞吃一次上癮。

雞肉是家常補虛的佳品家禽,雞肉富含蛋白質很容易被身體吸收而且消化率特別高,適合小孩和需要滋補的人群食用。雞肉補精髓,促進骨骼成長也會促進智力發育,尤其是對於營養不良型的成年人和兒童有較好的滋補作用,體質虛弱的人也可以通過吃雞肉來改善,而這道手撕雞好吃不油膩適合廣大人群。

正宗手撕雞秘方和做法及調料用這種雞最好吃 這樣做手撕雞吃一次上癮。

5樓:受華

三黃雞是大自然放養雞,它的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與飼料餵養的雞肉完全不一樣,而且三黃雞的營養價值也非常的高,很受大家歡迎。

30分鐘。家常味。燉。用料。

三黃雞。1只。蔥。適量。

姜。適量。乾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香油。適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醋。適量。

白糖。適量。

辣椒油。適量。

做法。1/10準備三黃雞乙隻。

2/10把三黃雞清洗乾淨。

3/10準備蔥薑乾辣椒花椒八角桂皮香葉。

4/10三黃雞涼水入鍋,放入所有佐料。

5/10燉二十分鐘,關火前放鹽調味。

6/10三黃雞撈出用涼水沖涼。

7/10碗中放生抽醋白糖,澆進去雞湯。

8/10再澆進去辣椒油。

9/10把三黃雞起塊碼在盤中,碗汁澆在雞肉上即可。

10/10美味的三黃雞就做好了。

6樓:原海秋

準備食材比例。

主材:鮮雞1只。

輔材:大蔥1顆、小蔥1把、生薑1塊、生抽適量、冰糖適量、鹽適量、白酒適量。

做法步驟詳解。

第一步:乙隻三黃活雞殺好清洗乾淨,水分稍幹待用;

第二步:醃製雞肉的調理:

第一:香菇泡發;

第二:薑片、八角、香葉、桂皮、蒜瓣、沙薑洗淨剁碎;

第三:醬油、蠔油、鹽、料酒、冰糖攪拌待用;

第三步:將混合好的醬油汁,均勻塗抹在雞的全身,雞肚子塞入剁好的調料。塗抹完後靜置10分鐘左右,每隔10分鐘重複按摩塗抹均勻。醃製乙個小時左右;

第四步:醃製好後雞肉上色就是這樣子的啦,醬油均勻;

第六步:煮好後在鍋燜一會兒就出鍋砍成小塊,裝盤,超級香哦。

7樓:your大頭兵

我們吃的白切雞等等等這種冷盤知道為什麼這麼好吃嗎?其實全靠它——蘸雞料。大家知道它怎麼做嗎?

其實非常的簡單,需要的食材也很少,讓你完全意想不到,即使不會做飯的也能學會哦,那今天就教大家怎麼做,讓你吃啥都香,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我們準備幾個生薑把它們拍一下再切碎,剁成碎末。

然後我們直接把它放到鍋裡,再倒入花生油,油我們不要倒太多,我們在炒的時候全程都要用小火。這樣才不會焦掉而且更香。然後我們放入少許的鹽,把生薑炸至金黃色我們就可以關火了。

接下來我們準備一點香菜放在碗裡,然後把炒好的生薑倒入,接著我們往裡面加點味事達,然後把它攪拌一下就可以了。我們平常吃雞肉鴨肉,只要蘸點這個料就非常好吃。

8樓:呆濛濛

口水雞為啥流口水?秘密都在料裡!萬能蘸料做法快來圍觀。

郭沫若在所著《賟波曲》中,有:"少年時代在故鄉四川吃的白砍雞,白生生的肉塊,紅殷殷的油辣子海椒,現在想來還口水長流……。烹調賜拈來"口水"兩字,倒成就了大名鼎鼎的"口水雞"。

口水雞之所以叫口水雞是因為有很多花椒,吃了會麻到嘴巴癱瘓不由自主流口水。但是就是這個感覺!讓無數人欲罷不能。口水雞,絕對是各類川菜、湘菜、鄂菜館點選率最高的冷盤,沒有之一!

難道口水雞不是桌桌必點的絕殺菜嗎?

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來分享這道絕殺大菜——口水雞!全部的美味秘密都在那一勺小料裡。

你做的口水雞到底好不好吃!?一勺見分曉!

萬能神蘸料,趕快get起來~

材料:冰鮮三黃雞乙隻,蔥2段,姜3大片,黃酒10ml,冰水適量。

小料:生抽10ml,陳醋3g,蒜茸5g,薑末3g,料酒3g,油潑辣子10g,芝麻油2g,紅油20g,雞湯半碗,花椒粉1g,蜂蜜5g,花生碎10g,青紅辣椒適量。

做法:1, 冰鮮三黃雞泡冷水1小時,中間換水2次, 大號煮過加入足夠量的水,水中加入蔥段和薑片燒開,用手拎住雞頭,把雞身浸入水中1分鐘,撈出放到冰水裡冷卻3分鐘。

2, 燙雞的水中加入黃酒,水再次沸騰,下入冷卻的三黃雞, 小火保持水不要沸騰,煮10分鐘,期間不停往雞身上澆熱水, 然後關火蓋好蓋子燜10分鐘。

3, 煮好的雞撈出來,放入冰箱冷卻,然後切下雞脖、雞腿及雞翅膀, 乙個雞腿4刀斬成5塊,乙個雞翅2刀斬成3塊,雞胸從中間切開後,再斬成12-14塊。

小料的做法。

1, 生抽、陳醋、蒜末、薑末、料酒、蜂蜜和雞湯混合均勻。

2, 加入油潑辣子、紅油、芝麻油、花椒粉後攪拌,淋在雞肉上。

3, 最後撒上切好的青紅辣椒和花生碎裝飾。

tips:這個蘸料真的是萬能蘸料!無論是口水雞,還是夫妻肺片或者任何你能想到的涼拌菜,加上都好吃!關鍵點是在那一點蜂蜜!必須是蜂蜜哇!蜂蜜是重點!

黃燜雞怎麼做,黃燜雞怎麼做的呢?

黃燜雞。材料 雞腿4個,土豆1個,香菇8個,冰糖六個,青紅尖椒各2個,料酒,食鹽,做法 首先將準備好的雞腿四個洗淨,剁成麻將塊大小。炒鍋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入雞腿,加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燒開去腥。2.準備配料 土豆乙個削皮切成滾刀塊,香菇8個去掉根部切成塊狀,青紅尖椒各兩個切塊備用。3.準備料汁 生...

黃燜雞怎麼做,蛇燜雞怎麼做?

教你黃燜雞軟嫩鮮香的做法 回答準備食材 雞腿肉2個,紅椒和青椒各乙個,香菇16個,生薑3克,生抽2克,鹽2克,冰糖5克,乾辣椒依據自己口味,料酒3克 把青椒和紅椒切成小塊,生薑切成片狀,雞腿切成小塊,冷水下鍋焯水,加入一點料酒去除腥味,煮一會就會發現有浮沫,用勺子撇去。盛出雞肉備用,鍋中倒入冰糖,炒...

黃丫魚燒豆腐怎麼做竅門,黃顙魚炖豆腐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黃丫魚 四條 豆腐 兩塊相剋食物 油 適量 鹽 適量 姜 適量相剋食物 料酒 適量 乾辣椒 適量相剋食物 蒜 適量相剋食物 生抽 適量 黃丫魚燒豆腐的做法1.準備材料,黃丫魚洗淨。油鍋燒熱,放入一點點肥肉煉油,加生薑 2.放入黃丫魚,煎一下 3.翻面繼續煎4.加入料酒,生抽,乾辣椒,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