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雞選老母雞還是三黃雞?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2-03-05 03:25:14

1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手撕雞選三黃雞比較好,肉質比較鮮嫩,老母雞的話雞肉比較柴適合用來煲湯吃。

手撕雞的做法:準備雞乙隻,鹽焗雞粉1包,芝麻油20克,花生油10克,鹽10克,姜30克,香蔥適量,雞先在煮開的水裡面三進三出,泡下表皮,再把水重新煮開放進去小火煮5分鐘,關火

再燜30-40分鐘。燜出來的雞肉質嫩滑,雞皮q爽。

2樓:111111的會

您好!手撕雞選三黃雞最好是嫩雞,這樣做才好吃:

手撕雞的做法

三黃雞嫩雞1只(2斤半左右) ;蔥薑若干(10-20克) ;黃酒5-10ml;香菜10克;油潑辣子50克;公尺醋20克;生抽20克;大蒜20克;香辣可口,雞肉嫩滑。

做法和步驟

1辣子汁的製作,將香菜切末,蒜頭切末,放在一小碗中,加入公尺醋、生抽、油潑辣子,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淋在準備好的手撕雞上;

2將菜場買來的雞清洗乾淨,肚子裡塞上蔥結和薑片,將料酒倒在自己自己手上,然後將它抹遍雞的外身;

3將雞放在一大碗中,入蒸鍋蒸半個小時左右,或者可用高壓鍋,上氣後再壓5分鐘即可;

4將蒸熟的雞從鍋中取出,待晾涼後,帶上一次性手套,將雞肉撕下擺放在盤中,淋上提前準備好的辣子汁,再撒上些乾果,如花生之類,可再點綴點香菜葉子之類。

5油潑辣子的做法:

1、燒熱油,等待稍微有點涼,將一點油放入幹的辣子中,攪拌均勻。

2、把剩下的油再燒熱,關火,稍微等一分鐘,然後將熱油倒入剛才的辣子裡。

3、12個小時後就會呈現漂亮的玫瑰色了。

6小貼士:雞最好選擇嫩雞,蒸時間最好長點,可以將雞肉蒸酥爛;大蒜香菜可按自己口味放,堅果類沒有可不放。

7補充說明,油潑辣子需要的材料有辣椒麵50克;花椒麵20克;白芝麻20克;五香粉15克;白砂糖15克;鹽2克;菜油200克;

8這味道,簡直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司機我覺得選擇三黃雞好一點 老母雞太老了 我覺得很難吃動

老母雞為什麼有營養,老母雞有營養嗎

望燕 應該說老母雞湯 老母雞湯的營養價值如何?我國大多數人都習慣於雞的獨有香味,都比較喜歡喝雞湯,一是雞湯味道確實鮮美,二是老母雞營養好,認為老母雞湯的營養也是好的。而煮過湯的雞肉則作一般菜餚食用。這樣做合乎營養嗎?雞是高蛋白質食物,蛋白質的質與量均優。蛋白質主要在肌肉中,它不易溶解於水中,加熱後即...

老母雞做法,老母雞怎麼做才最有營養

西西鑫鑫 菜譜名稱 山村老母雞 所屬菜系 蘇菜 製作手法 燉 菜品口味 鹹鮮 菜品型別 煲仔 製作方法 原料 草老母雞1只 約500g 青菜心 熟火腿 野山菌 姜 蔥 精鹽 紹酒 味精各適量。制法1 將老母雞宰殺,煺毛,開膛去內臟,放清水中漂洗乾淨。2 沙鍋上火,放入老母雞 火腿 野山菌 清水 姜 ...

十五年的老母雞能吃嗎,老母雞怎麼做好吃?

李志活 可以吃!老母雞湯的營養價值 雞是高蛋白質食物,蛋白質的質與量均優。蛋白質主要在肌肉中,它不易溶解於水中,加熱後即凝固,只有少量氨基酸及含氮浸出物能溶於雞湯中。由於這些氨基酸及含氮浸出物的存在,加過鹽後湯的味道很鮮。但根據實驗證明,雞湯中的蛋白質成份只有雞肉中的7 左右。如果要選擇雞的養分,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