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白灼蝦蘸汁,白灼蝦的蘸料怎麼做

時間 2022-01-10 05:10:09

1樓:那個閃電

主料:油適量、蠔油適量、白糖適量、白醋適量、涼開水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輔料:煮好的蝦480g

步驟:1、蒜公尺切碎

2、碗裡放入少量蠔油、白醋、糖、涼開水,調勻3、鍋裡放油,燒熱後放蒜蓉爆香

4、趁熱倒入味汁中,拌勻即成蘸汁

5、蝦擺盤,放上蘸汁即可

2樓:攻德無量

大多數的北方人都對白灼有一種概念上的混淆,認為白灼就是用白水煮一下撈出,其實不然,經過乙個南方朋友的指點,我終於得以掃盲,發上來,跟北方朋友們一起學習一下哈!  白灼蝦的蘸汁

原料:鮮活基圍蝦 蔥薑 白酒一勺。

白灼蝦的做法:  1.基圍蝦洗淨,減去蝦鬚,瀝乾備用。

2.鍋中倒入少許油,待6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白和薑片,倒入少許白酒,再加入適量清水。

3.待水開後,放進基圍蝦灼熟,然後出鍋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會。

4.瀝乾水分後,蘸以辣椒豉油或其他你喜歡的料食用均可。(備註:我的蘸料不是辣椒豉油)

小貼士:

在此過程中只用開水焯一下的話,則蝦的腥味仍會殘留。加入姜、蔥和酒進行白灼的話,腥味才可去盡。

基圍蝦洗淨,減去蝦鬚,瀝乾備用

蔥薑切好,準備一大勺白酒

鍋中倒入少許油,待6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白和薑片,倒入少許白酒,再加入適量清水。

待水開後,放進基圍蝦灼熟,然後出鍋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會。

瀝乾水分後,蘸以辣椒豉油或其他你喜歡的料食用均可。

白灼蝦的蘸料怎麼做

3樓:欣欣自

白灼蝦蘸料的做法:

用料:  香菜、香蔥、蒜頭、精鹽、雞精、醬油、公尺醋、辣椒麵、油1、香菜用清水洗乾淨後,用刀切末。

2、香蔥用清水洗乾淨後,用刀切末。

3、蒜頭整瓣帶皮,用刀輕拍,剝掉皮後切碎。

4、切碎的香菜,香菜,蒜末裝碗,新增適量的精鹽、雞精、醬油、公尺醋。

5、上面撒少許辣椒麵,熱鍋加油,燒熱後趁熱潑在碗內,拌勻,就可以蘸蝦了。

4樓:藍藍藍

做法如下:

1、首先準備材料:生抽、香醋、蠔油、香油、白砂糖、小公尺椒、大蒜、生薑;

2、準備乙個碗,在碗中放入兩勺蒜蓉,一勺薑末、一勺香油;

3、然後再加入四勺生抽、四勺香醋、一勺蠔油,一小勺白糖,攪拌均勻;

4、最後還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加入小公尺辣椒調味,這樣,白灼蝦的蘸料就做好了。

5樓:最愛優優

調製白灼蝦的蘸料辦法:先把新鮮沙蝦,然後放到鍋裡煮沸大約3分鐘後,大蝦直到變色和彎曲,接著,將蒜末、薑末、蔥末、香菜末混合在碗中,倒入適量生抽、芝麻香油即可。

準備材料:鮮活蝦(沙蝦)500g、姜150g、蔥小量、香菜小量、料酒小量、蒜末小量、生抽4小勺、芝麻香油1小勺、小刀、碗。

製作步驟:

1、首先,這是新鮮沙蝦。洗乾淨後用牙籤把蝦背第二段的腸子拔掉,如下圖所示。

2、然後,準備薑片,放在碗中,如下圖所示。

3、接下來,小刀將薑切末,蒜切末,小蔥切末、香菜切末即可,如下圖所示。

4、然後,燒一鍋清水,下薑片,2小勺料酒,如下圖所示。

5、接著,將生薑片放在鍋裡,同時也要把蝦放進鍋中,如下圖所示。

6、然後,大約3分鐘後,大蝦直到變色和彎曲,關火,蓋上鍋蓋,燉1分鐘,如下圖所示。

7、接下來,將蒜末、薑末、蔥末、香菜末混合在碗中,倒入適量生抽、芝麻香油,如下圖所示。

8、然後,在火鍋裡,倒入少量食用油煮至冒煙,倒入姜、洋蔥和大蒜,拌勻,如下圖所示。

9、最後,這樣就可以調製好白灼蝦的蘸料,如下圖所示。

注意事項:

1、將新鮮沙蝦洗淨後,放到鍋裡,煮的過程溫度不要過高。

2、大概3分鐘左右,蝦燒至變色彎身,就可以關火蓋上鍋蓋燜1分鐘即可,否則味道就不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廣式白灼蝦好吃有訣竅,白灼蝦的蘸料怎麼調,蘸料和做法都告訴你

7樓:九江張張

「白灼蝦」好不好吃,蘸料很關鍵,看家本領——萬能蘸料教給你

8樓:管罡

1、蒜去皮,拍碎切末,姜切絲備用,鍋中加入油,燒熱。

2、加入蒜末薑絲翻炒至有香味,加入鹽,加糖,加醬油,攪拌,讓鹽和糖融化。

3、出鍋,白灼蝦的蘸汁就做好了。

4、白灼蝦是一道傳統名菜。主要食材是蝦,主要烹飪工藝是白灼,「白灼」二字指的是將原汁原味的鮮蝦直接放進清水裡煮食。

9樓:匿名使用者

1、生抽+日本芥辣。

2、蒜蓉 + 鹽 + 燒熱的熟油淋上去即可 + 生抽 + 糖。

3、香蔥末 + 薑末 + 鹽 +燒熱的熟油淋上去即可+ 生抽 + 糖這種有很多的,看自己喜歡

10樓:忻閔

少量花生油、蒜頭、生抽加一起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醋,油。喜歡的用點麻油

12樓:

醋 醬油 生抽2:1:1

13樓:匿名使用者

薑絲,醋,少許醬油,香油。

白灼蝦的蘸料怎麼調

14樓:仉玉軒

白灼蝦主料:大青蝦十多隻

輔料:姜一塊,小蔥一根

蘸料:生抽兩勺、香醋一勺、香油半勺、白酒兩勺,小蔥碎、姜、鹽適量。

第一步是最關鍵的,做白灼蝦要保留蝦的鮮味,千萬不能下水煮,一條蝦本來就沒多大,煮個三五分鐘鮮味會喪失很多,不過你要是想品嚐蝦湯的話可以多放點水。最好是用圓底的大鐵鍋,水的用量就是一小碗,剛好覆蓋鍋底,我沒那種鍋,只能用這種平底鍋代替,鍋中加少量的水(蔥段都無法淹沒的那麼多)放入幾片薑和蔥段,加入兩勺白酒,幾滴香油,大火煮開。蝦不需要挑蝦線,我當年在海邊從來沒見過漁民挑蝦線,都是直接白灼的,新鮮的海蝦是沒那麼腥的,當然你覺得不舒服可以去除蝦線。

第二步大火把鍋燒熱後,鍋是越熱越好,把蝦全部倒入鍋中,這時候水的量剛好淹到蝦身的一半,燙個一兩分鐘,注意翻面,盡量讓蝦每個地方都燙到,等蝦尾彎曲後,即可把蝦撈出擺盤,這時候鍋裡的水幾乎所剩無幾。

第三步製作蘸料,蘸料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配置,我推薦一種:兩勺生抽,一勺香醋,一些薑末、一些小蔥碎,一些小公尺椒碎,然後用鐵勺燒小半勺熱油,等油冒煙以後,澆在蘸料中,這香噴噴的蘸料就做好了,配上剛白灼好的大蝦,歡快的吃起來把。

15樓:你好

白灼蝦是廣東等地的一道特色美食,一般吃這個蝦的時候需要蘸料的,那麼白灼蝦的蘸料應該怎麼調呢?下面我們來一起介紹下吧!

space

白灼蝦的蘸料怎麼調

一: 原料:活蝦一斤,蔥絲,薑絲,紅辣椒絲各10克.料酒10毫公升,鹽5克,白糖5渴望,醬油5毫公升,高湯15毫公升,油10毫公升.

做法:鍋裡放油5毫公升,燒熱,放蔥,姜和紅辣椒絲,炒出香味,放入高湯,鹽(3克),白堂,醬油,調好口味盛入碗中.

燒開大半鍋水,沸騰後放入活蝦,加入料酒和剩下的鹽和油,待蝦尾張開,顏色變紅後,撈出放入碟裡,蘸剛才的調味汁.

二: 味碟中放入海鮮醬油和適量芥末拌勻放一點蔥末裝飾;

三: 兩三瓣蒜搗成(或切成)蒜蓉+少許公尺酒+少許陳醋+適量生抽.根據需要,再加入紅辣椒油.

配比大約為:1/2小匙公尺酒+1小匙陳醋+1大匙生抽.(1小匙=5毫公升,1大匙=15毫公升)酒可用公尺酒或黃酒,如用白酒,因其過於辛辣,要再減量.

space

白灼蝦的做法

原料:活蝦(基圍蝦、活海蝦都不錯)、檸檬(可不放)、姜、蔥、酒、八角、香油、花生油(或玉公尺油等)、花椒、蒸魚豉油(或醬油、糖、酒)

1、在水裡加入少許蔥、姜、檸檬片和酒(白酒最好)來煮蝦,會祛除腥味.

2、蔥薑水煮後,保持大火將蝦倒入.

3、蝦仁一變色,立刻撈出浸入涼開水中,這樣蝦肉是脆的.

4、切適量蔥絲、薑絲放入蒸魚豉油中是最簡單的辦法.

5、如果沒有蒸魚豉油,則要用醬油、糖、酒自己調兌,酒以味霖(日本料酒)或公尺酒為佳,少倒些即可.

6、大湯勺子放入半顆八角、六七粒花椒、兩段蔥白,一勺子香油和一勺子花生油,在火上慢慢燒入濃郁的香味.

7、將熱油撇去花椒、八角,趁熱倒入放了蔥絲薑絲的料汁中即可.

烹飪技巧

1、一定要選擇鮮活的蝦.

2、蝦肉特別容易老,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蝦的生熟度,老了就不好吃了.

3、燙灼時必須旺火沸水入蝦,待蝦蜷縮變紅,水面冒小泡時就立即撈出,在鍋中灑少許的清油和公尺酒,可以使蝦看起來更加的有光澤,也更加的香.

4、從下身的彎曲程度就能看出蝦的成熟度,如果蝦身呈u形就是最佳程度,若是v形多半還是生的,若蝦尾緊貼腹部呈o形,則代表煮過頭了,這點要注意.

5、蝦背上上的蝦線一定要挑除.

6、色發紅、身軟、掉拖的蝦不新鮮盡量不吃,腐敗變質蝦不可食.

16樓:枚樂悅

白灼蝦,用最少的調料,保留了蝦的原汁原味,一口咬下去,滿嘴的鮮味充斥著整個口腔,讓人回味無窮又深深著迷,許許多多的廣東人就是沉迷於白灼蝦的鮮味中無法自撥。雖然蝦的做法千萬種,唯獨鍾愛於白灼蝦,就是廣東人的日常寫照。

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道廣東最出名的白灼蝦做法,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家常菜,老少皆宜哦。

【白灼蝦】

材料:大蝦

調料:大蒜、生薑、蔥、生抽、辣椒、香菜、花生油

【做法】

1.從菜市場買回來的新鮮大蝦,馬上進行處理,把蝦的鬍鬚剪掉,如果有時間,最好也把蝦線抽,然後清洗乾淨備用,把生薑切塊備用。

2.鍋裡把水燒開,把生薑跟蔥結放進去煮2分鐘,把它們的味道煮出來。

3.時間到了之後,把處理好的蝦直接倒進鍋裡焯一下水,焯水的時間不用大長,蝦變色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焯水時間長口感就不嫩了。

4.焯好水的大蝦撈起來,放進涼開水裡面過一下水,然後開始擺盤備用。

5.現在就來調一點蘸料,把準備好的香菜、大蒜、辣椒切碎備用,把大蒜跟辣椒裝進碗裡然後倒入熱的花生油、最後倒入生抽跟香菜,這一道蘸料就做好了,當然蘸料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一些調整。

6.把做好的蘸料放進盤子中,就可以上桌開吃了,

17樓:渾念文

1、蒜去皮,拍碎切末,姜切絲備用,鍋中加入油,燒熱。

2、加入蒜末薑絲翻炒至有香味,加入鹽,加糖,加醬油,攪拌,讓鹽和糖融化。

3、出鍋,白灼蝦的蘸汁就做好了。

4、白灼蝦是一道傳統名菜。主要食材是蝦,主要烹飪工藝是白灼,「白灼」二字指的是將原汁原味的鮮蝦直接放進清水裡煮食。

其實白灼蝦的做法非常簡單,但是卻很好吃,很受人們的歡迎,這就是因為白灼蝦的蘸料非常好吃,那麼要怎麼調製呢?有幾種方法?下面就讓小編來教教大家吧!

第一種也就最簡單的一種:生抽+日本芥辣

第二種:用蒜蓉加鹽拌勻,淋上燒熱的熟油去,再加上生抽和糖

第三種:用香蔥末和薑末加鹽拌勻,淋上燒熱的熟油去即可,再加上生抽和糖

第四種:將青椒圈加油在鍋裡略炒,然後新增適量的鹽、生抽、糖即可

第五種:鍋內放少許油,先下蔥、姜炒香,然後放入適量蠔油、海鮮醬、胡椒粉、醬油、味精、糖、芝麻醬炒勻即可

白灼蝦家常蘸料怎麼調有幾種做法,最簡單的白灼蝦煮幾分鐘怎麼煮能熟

最簡單的白灼蝦煮幾分鐘

大約十分鐘就可以了,其實看見紅色就熟了。

食材:適量的白酒,基圍蝦,冰水,海鮮醬油,日本青芥末

做法1.首先將鮮蝦清理乾淨,去掉蝦線,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2.鍋中燒適量清水,放入切好的蔥白和薑片,倒入少許白酒,水開後放蝦灼熟,變紅即可。

3.出鍋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會,撈起來瀝乾水份。

4.白灼蝦的蘸料就是用醬油和芥末調和即可。

白灼蝦家常蘸料怎麼調有幾種做法,最簡單的白灼蝦煮幾分鐘怎麼煮能熟

白灼蝦怎麼煮能熟

做法一原料:蝦、蔥、姜白酒一勺、生抽、醋、香油、雞精、薑末

1、將蝦清洗乾淨,去掉蝦線,煎去蝦須,再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鍋中倒入少許油,待6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白和薑片,倒入少許白酒,再加入適量清水。

3、待水開後,放進基圍蝦灼熟,然後出鍋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會。

4、碗中放入味極鮮醬油、醋、薑末、香油調成料汁

5、蝦瀝乾水分後,蘸著蘸料一起食用即可

白灼蝦家常蘸料怎麼調有幾種做法,最簡單的白灼蝦煮幾分鐘怎麼煮能熟

做法二材料:蝦500克,薑片4片,香蔥2根,料酒1茶匙。

做法1.將蝦先洗淨,剪去須,挑去蝦線。

2.鍋內放入水,薑片,香蔥,料酒燒開。

3.水燒開後放入處理好的蝦,中火煮1分鐘即關火。

4.將蝦撈出泡入涼水,後瀝乾淨水。

5.準備好喜愛的調味料蘸來食即可。

做白灼蝦的步驟有哪些?白灼蝦怎麼做

白灼蝦做法如下 1 大蝦解凍後清洗乾淨,挑出蝦線,活蝦可以不取蝦線,要的就是鮮活。做白灼蝦最好用活蝦,食材新鮮,味道更鮮美。雖然做法簡單,只是下鍋煮一煮,操作也是有技巧的。做法正確,肉質才緊實又飽滿,鮮甜無腥味,不蘸汁都好吃。2 蝦處理好之後,開始煮蝦,鍋中的水盡量多放一些,蝦可以均勻受熱。蔥段和薑...

白灼蝦的做法煮幾分鐘,白灼蝦要煮幾分鐘最好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 兩根大蔥 一塊生薑和適量的鮮蝦,把生薑切成片。2.做白灼大蝦,想要保留原有的鮮味,就要盡可能保持蝦身的完整,千萬不要開蝦背,實在想去除蝦線的話,可以用以下辦法 雙手分別捏著蝦頭和蝦身,把蝦頭掰斷,擠出裡面的內臟,拎著內臟順便把蝦線一起抽出來,乾淨 方便還快捷。如果用的是海...

水煮蝦汁子怎麼調,水煮蝦的蘸料怎麼調

看到題主的問答題,讓我想起多年前的往事,有一次參加公司的年會,之後是聚餐,其中有一道白灼蝦讓我食慾大開,但當時我還不知道這種蝦的做法叫做白灼,自認為是水煮蝦,在聚餐的時候,為了不凸顯尷尬,沒話找話的與臨座的同事聊天,屬於沒話找話的那種,我和同事說,那盤水煮蝦特別好吃,勸同事品嚐一下,這時就鬧了笑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