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純棉T恤衫上有咖啡漬印,怎麼洗

時間 2022-01-10 05: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買漂白水,三四塊錢一瓶,超級好用,只是洗完後一定要漂清,否則會把別的衣物也給漂白。

2樓:磕睡o蟲

漂白水對衣服不好,教你個老方法:

拿乙個盆子倒5成熱水,再倒一小杯醋,泡3-5分鐘,把水倒掉,再浸清水用手把汙漬搓一下,在衝乾淨就可以了。

3樓:藍月亮企業平台

咖啡染在白色純棉t恤上,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或彩色衣服: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以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白色短袖有咖啡漬怎麼洗?最好是簡單的方法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沾上咖啡漬屬於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

所以白色衣服上的咖啡漬,可嘗試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5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漬呈弱鹼性,可以採用下面簡單易的原料,來清洗汙漬,方法如下,也比較簡單:

1、使用牙膏清洗。把牙膏擠在牙刷上,擦洗已經沾漬的地方,刷上幾次後再用清水清洗後晾乾即可;

2、使用小蘇打清洗。使用紗布蘸取適量的小蘇打,擦洗已經沾漬的部分,過上幾分鐘後再用刷子刷洗,再用常規的方法清洗;

3、使用白醋清洗。一般的話白醋是屬於酸性物質,能夠與汙漬起中和反應,從而可以去除印跡;

4、用檸檬汁清洗。如果汙漬已乾, 先用肥皂水將有汙漬的地方揉洗幾次,然後拿出半個檸檬,加入幾滴檸檬汁,繼續用刷子刷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了

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的咖啡漬

6樓:

如果白衣服上不小心弄上了咖啡漬,可以嘗試通過以下方法來處理:

1、乾衣時,取洗衣液在咖啡漬處;

2、將洗衣液用手在咖啡漬處塗抹均勻;

3、塗後放5分鐘之後再清洗;

4、如果洗完之後發現衣服上留有淡淡的咖啡漬印跡,就用瓶蓋量取40g白色衣物色漬淨倒入水中稀釋;

5、將衣服浸沒到洗滌液中,浸泡約40分鐘;

6、汙漬除去後,再清洗乾淨就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1、衣服沾上咖啡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

2、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再用洗滌劑,慎用藥物,以免損壞衣服。

3、用熱水溼和洗滌劑來去汙時,如果發覺效果不太理想的話,不妨將熱水的溫度提高,勝過不停地增加洗滌劑。

4、去汙時,無論是用水、洗滌劑或藥品也好,用來擦汙漬的布片必須扭乾,否則, 反而會使汙漬更加擴大.

5、對付那些人造絲、的確良 等衣料,最好不要使用藥品去汙,因為藥品會使這些衣料變色,同時會縮皺。

6、若去汙不得其法,汙跡只會慢慢擴大,較為保險的辦法,是將沾汙的部分抓起來 擦去,又或者在汙跡下面墊一塊布,把汙跡用敲拍法拍去。

7、把汙跡除去之後,要避免立刻用熨斗來熨,因為這樣會留下汙垢痕跡。

7樓:小愛答疑

期準備:清水,洗衣液,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乾衣預塗法:

一、乾衣時,取洗衣液在咖啡漬處。

二、將洗衣液用手在咖啡漬處塗抹均勻。

三、塗後放5分鐘之後再清洗。

白衣服上剛沾到咖啡漬的話,建議及時清洗。可以直接通過上面介紹的乾衣預塗的方式去除,不同後面的步驟。但如果是陳舊的咖啡漬,通過上面的方法可能不能完全去除。

要是有衣服上是陳舊咖啡漬的話,大家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四、洗完之後發現衣服上留有淡淡的咖啡漬印跡。

五、用瓶蓋量取40g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倒入水中稀釋。

六、將衣服浸沒到洗滌液中,浸泡約40分鐘。

七、汙漬除去後,再清洗乾淨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清洗法

1.如果咖啡是剛剛灑上去的,立即將灑上咖啡的衣服脫下來, 然後用熱水反覆搓洗。 注意:一定要用熱水, 搓洗幾次後就乾淨了。

2.如果汙漬已乾, 那就要用較複雜的辦法洗滌了。 先用肥皂水將有咖啡漬的地方揉洗幾次,然後拿出半個檸檬,加入幾滴檸檬汁,繼續揉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了。

3.還可以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汙漬處, 待稍乾後, 再用清水洗滌,這樣也能清洗乾淨。

4.把蛋黃和甘油溶劑均勻地塗在了衣服上有咖啡漬的地方,溶劑稍乾後,將衣服用清水漂洗。

5.鹽可以用來對付衣服上的咖啡漬的,把鹽在留有咖啡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十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衣服泡在水中五分鐘。

6.五分鐘後,像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這樣咖啡漬痕跡便完全消失了。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咖啡一定要及時。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白色衣服如何存放才能不變黃:

首先,衣服穿後一定要徹底洗乾淨。

衣服曬乾後,要等等衣服徹底涼了以後才能摺疊起來。然後放在乾燥的地方存放。

大家還可以找個乾淨的白色塑膠袋,把這些淺色衣物都裝進去,將此塑膠袋密封好,把塑膠袋口稍微紮緊一點,排出裡面的空氣。然後把塑膠袋口擰緊,找乙個膠條或者是繩子把塑膠袋口紮緊。

在洗衣服前,新增固色劑(一般正規的洗衣店都有賣),一件衣服大概需要13-14克,泡2-3分鐘後,再用肥皂清洗乾淨即可。這樣可以保證衣服顏色不容易褪色。

9樓:詩允love詩傑

1、先用冷水浸泡衣物,並將衣物使用常規低溫,水洗乾淨。

2、然後每件衣服新增20g-30g的彩漂,在水溫溫度60℃-70℃之間的洗滌液中,洗滌10-15分鐘。不宜水洗的衣物,也可以選用專用去漬劑(西施黃色瓶裝)配合去漬臺去除,汙漬去除後,再進行乾洗

去除咖啡汙漬的方法:

咖啡與茶中的單寧酸,若疏忽亦會演變為頑固汙漬,通常這些飲料一旦弄髒衣物,會自然地擦拭、吸乾它,汙漬也會從視覺中消失。但這樣去汙是不徹底的。

1、棉質衣服上的咖啡漬

咖啡的主要成分有:咖啡因、色素、脂肪、糖分、蛋白質等,棉質衣服沾到咖啡漬時,先用油性除汙劑進行簡單的油性處理,待溶劑蒸發乾燥後再使用中性洗劑進行水溶性處理,視色素殘留情況,再用氧化漂白處理。

2、普通衣物上的咖啡漬

先將熱水淋濕於汙漬上,再用肥皂清洗即可。用熱水清洗汙處,若不能除,再用3%的雙氧水擦拭,然後再用清水洗滌。

或者用濃食鹽水洗刷,再用水漂白。遇到新的咖啡漬要立即用熱水搓洗。若是白恤衫,可嘗試用蘇打水。陳舊的咖啡漬,則用混合的甘油和蛋黃擦拭,待稍幹之後,再用清水清洗。

3、搶救沾到咖啡的衣物

運用紅茶遇檸檬茶色就變淡的原理來清除衣物上的紅茶汙漬,當衣物沾上紅茶時可用檸檬片搓洗一下,待茶垢淡化之後,再以蘸有清水的手帕輕拭即可。

沾上咖啡,可以用檸檬或醋先做搓洗處理,然後以清水輕拭,待回家再以中性洗劑清洗,咖啡的汙漬就可輕鬆去除了。

4、羊絨衫上的咖啡漬

可用毛巾蘸水擰乾及時擦掉,若加有伴侶或牛奶,以少量洗滌劑擦拭。如滯留已久,則以醋擦拭。白衣服上的咖啡漬,可用漂白劑或酒精擦拭。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有咖啡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何清洗白色純棉休閒褲上的舊油汙

你可以根據化學上的相似相溶原理,找一些類似於油的東西去洗 或者你用深河裡的泥來清洗,還有就是你可以用膠布往下沾,或者你應去洗衣店 藍月亮科學洗衣 褲子上有舊油漬,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

純棉白T恤上的茶葉漬怎麼清洗,純棉白色t恤上的泥漬怎麼洗下來?

去除茶葉漬的方法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往盆中倒少量水 約0.5公升 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 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 衣領淨各1.5瓶蓋...

白色純棉的衣服被山竹染色了,怎麼祛掉

在染色的地方用龍安84就行了 我試過的 山竹汁是很頑固的色漬,一般的洗滌劑難以去除,您可嘗試用以下方法清洗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