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蘿蔔應該怎樣做?壽司裡的黃蘿蔔,應該怎麼做呢?

時間 2023-02-21 16: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酸甜黃蘿蔔,無論是配粥配泡麵,還是做紫菜包飯,都很不錯,淡淡的清香,酸酸甜甜,脆爽無新增,天然更健康。

自製酸甜黃蘿蔔所需食材:黃蘿蔔,山梔子7,8顆,白醋,白糖各適量,另外還需要適量鹽。

先把黃蘿蔔洗淨去掉兩頭,切成小拇指般粗細的條,長短根據容器大小自定,蘿蔔不用去皮;然後一平勺鹽(調味瓶自帶的勺),適量清水(能沒過蘿蔔即可),醃製一段時間。

如果是切片,厚度大約厘公尺左右,醃製方法一樣,拿起一片蘿蔔,能對折成水滴形而不斷,就算好了。

小鍋燒水,放入適量白糖,把山梔子丟進去,燒開後,轉小火滾個4,5分鐘,關火,放涼。

水量要沒過蘿蔔,前面醃蘿蔔需要用到多少水,到這一步,應該就知道大概要燒多少水了撒。

白糖用量根據個人喜好和口味自行斟酌;放不放鹽(或者說放多少),要看平時個人吃的鹹淡,我放了小半勺(記住醃蘿蔔那裡是放了鹽的)。

煮成這樣黃黃的水,不想煮你要用泡的也行。山梔子多加幾顆,顏色會更濃。

我煮水喝一般都丟10顆左右,並不會苦,也不需要放糖,放涼後喝,入口會是微微的甜,但細品又沒有,只留下淡淡的清香。

蘿蔔條醃好後,把水倒掉,倒入放涼的梔子水(沒過蘿蔔),並把白醋倒進去,攪勻後嚐嚐味道合適不,覺得差啥就加啥(糖和醋還有鹽);個人建議白醋可以適當多些。

然後蓋上蓋子,放冰箱,第二天就可以吃了,但上色僅限表面,要醃透裡面也是黃色的,需要3-4天左右。

2樓:維奇學姐

1.原料選擇:蘿蔔應選細長而肉質緻密,味甜肉白而整齊者。

新鮮蘿蔔切去葉與根鬚,洗淨瀝乾,捆成簾扇狀掛於通風處乾燥,如乾燥過慢則產品不脆。乾燥程度以蘿蔔能彎曲成半圓而不折斷為宜。

2.配料:食鹽與公尺糖混勻,公尺糖以篩去碎公尺與細公尺屑者為佳,若混有公尺屑則易地發酵過程中生酸而影響產品質量。另將薑黃、糖精甘草等輔料用少量水拌勻,再混入食鹽與公尺糠中。

3.醃製:將配製好的料先撒在醃製木桶的底層,其次將已乾燥的蘿蔔平行排列擠緊,儘量減少空隙,再在蘿蔔上面撒一層配料。

如此層層相間,最上層多撒些配料,使醃製過程中食鹽濃度相近似,最後將醃製蘿蔔加蓋並壓石塊,約經3個月即可取出食用。

3樓:餘生我護你

醃黃蘿蔔的做法步驟步驟 1白蘿蔔切片,具體怎麼切,看您高興就好,放兩勺鹽(6—10克),粗細鹽都可。抓勻醃製2—3小時,主要為了去蘿蔔生辣味,醃好蘿蔔記得把水倒掉哦。步驟 2梔子果,可以在幹的時候敲碎要6個,也可以沖洗一下備用要10個(懶人做法)。

步驟 3無油鍋裡放400—600ml飲用水,煮沸後放入洗好的10個梔子果或者搗碎的梔子果,在煮三至五分鐘,晾涼備用。步驟 4把白醋和白糖攪勻備用步驟 5小公尺辣可放可不放,洗淨切碎備用。步驟 6黃顏色很快出來了。

煮好的梔子煮水晾涼後,加入先前的白醋和白糖,繼續攪勻,以下統稱為酸甜梔子水。步驟 7蘿蔔醃倆小時以後,放無水乾淨密封盒,小公尺辣撒裡面,倒入一部分酸甜梔子水。步驟 8另一部分白蘿蔔繼續醃製,餘下的酸甜梔子水繼續備用。

步驟 9鹽蘿蔔三個小時後撈出來放酸甜梔子水裡泡起來,密封放冰箱冷藏室。步驟 10泡兩天後,就可以吃了呢。

4樓:團隊小助手

材料

白羅蔔1條,鹽80公克,黃色4號色素2小匙,水960㏄,白糖60公克,公尺酒50㏄,甘草片3片。

做法

1.取鍋加熱後,將黃色4號色素、水、白糖、公尺酒、甘草片一起放入鍋中煮至沸騰後冷卻備用。

2.將白羅蔔洗淨去除頭尾,用直刀切成均勻的四等份長條狀,並加入40公克的鹽粒搓揉均勻,靜置3小時後再用40公克的鹽粒搓揉均勻,再放置3小時,使白羅蔔大量脫水且具韌性後即可。

3.將作法2泡入作法1中,並一起放入大塑膠袋內,將空氣擠出,袋口旋轉3圈再綁緊,放入冰箱3天後取出切片即可食用。

5樓:網友

先把白蘿蔔削皮後切大塊(如果蘿蔔的**很放心的話,也可不用削皮,口感更好),加入鹽,放入密封袋,放到冰箱,一天後,把袋裡的鹽水掉倒。

把白蘿蔔切成小片,用重物壓一陣子,擠乾水分,把蘿蔔放進玻璃罐,加入一大匙薑黃粉,糖和白醋。

放置10天以上就可以吃羅!

壽司裡的黃蘿蔔,應該怎麼做呢?

6樓:季言

壽司裡的黃蘿蔔是用白蘿蔔醃製而成。首先將白蘿蔔去皮後切成細條,然後準備梔子花放入鍋中加熱煮沸,梔子花水成黃色,將蘿蔔條放入梔子花水當中,加入鹽、糖、醋調味,最後蓋上保鮮膜醃製入味後就成功了。

7樓:壬麗滄

把白糖、食用醋和鹽放在乙個小碗中,用筷子調勻,然後備用。 把準備好的白蘿蔔去掉外皮,然後再用刀切成二到三厘公尺的塊狀,加入食用鹽醃製,等醃出水以後把水分去掉,然後取出備用。 調好的調料和切好的蘿蔔條以及切好的柚子皮絲,全部放在一起,然後用筷子調勻,放在可密封的容器中密封起來,在冰箱中冷藏三天左右,就能醃好,製用壽司時隨時取出使用就可以。

8樓:等待拯救的

麵粉倒入盆子裡,加入酵母水,先用筷子攪拌,再用手合成光滑的麵糰蓋上濕布進行發酵2,麵糰發到兩倍大以上,扒開有蜂窩眼面就發好了面一定要發起來才能做。

9樓:三土

壽司裡的黃蘿蔔的做法:

1、蘿蔔洗乾淨,豎著切一半,放粗鹽,倒進清水,水和鹽的量按照蘿蔔大小放。

2、醃6個小時 不要醃的太久 這樣會很鹹。

3、醃好之後放盒子裡 蘿蔔可以拗成弧形不會斷,就醃好了,不用在清水裡重新洗一次,直接放盒子裡 如果用玻璃盒的話,要先用高溫消毒-幹了之後用。

4、鍋裡倒進清水、公尺醋、白糖。比例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

5、放梔子,1個蘿蔔放5個梔子 放太多會有一點苦味。

6、開大火,煮到沸騰,涼一會兒之後,倒進蘿蔔盒子裡,用塑料盒的話,一定要涼了以後倒進。

7、涼了之後直接放冰箱,乙個星期之後,可以拿出來切一塊,嚐嚐味道,看顏色,如果酸甜脆脆的話就可以吃了。梔子可以拿出來,因為梔子主要是為了染黃色,如果一直放在盒子裡會有苦味,所以過一兩天後拿出來也可以! 我是有點急,想快點染顏色,所以一直放著,這樣會有淡淡的苦味。

黃蘿蔔怎麼做

怎麼做南韓的黃蘿蔔

黃色醃製的蘿蔔怎麼做出來的?就是那種黃色小菜蘿蔔。我會及時採納!謝謝大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醃蘿蔔也叫(啖沐基)在日本和南韓料理中都常見,用來做小菜,或者是用來做紫菜包飯。味道酸甜爽脆,增加其它食物的味道層次。一般在超市的壽司櫃檯有賣的,大概是15塊左右一根,回家可以自己切。

南韓店內有切好的細條,大概12塊一包,用來做紫菜包飯可以即用啦。不過商品化的東西,多少都用了色素,自己在家裡做,省錢又健康哦。

製作方法:第一步:白蘿蔔削皮洗淨,切成想要的形狀。我買了乙個,一部分切成細條,留做紫菜包飯;另一部分切成半圓,做小菜。

第二步:冬菇乙個,泡出來的水,加一小段乾淨的海帶(普通海帶),同煮。注意這裡沒有放冬菇一起煮哦。

第三步:梔子兩個,拍碎後用少量水煮出顏色。梔子的藥店有賣的,2毛錢能買10個左右了。

第四步:把第二步和第三步的水混合、過濾。估計一下這個混合水能否沒過蘿蔔,如果不能,加點水。

混合水量出份量後,按混合水:白醋:白糖:

鹽=5:1:1:

的比例,加入白醋(一定是白醋,同時請注意自己家那瓶的濃度哦)、白糖和鹽。然後放進裝蘿蔔的容器,密封後存冰箱一天。

一天後就可以拿出來使用啦。吃不完的,繼續放冰箱。可以存放一段時間的。

酸黃蘿蔔怎麼做

11樓:網友

蘿蔔是我們十分熟悉的一種蔬菜,我們都知道蘿蔔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而且還能夠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能夠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經常吃蘿蔔還可以降低血脂,軟化血管,預防動脈硬化。酸蘿蔔是很多朋友喜歡吃的一道菜,那麼酸蘿蔔的做法有哪些呢?

酸蘿蔔的做法是什麼?想要做好酸蘿蔔這道菜,首先我們得先做準備好材料。主料就是紅蘿蔔,調料需要準備:

食鹽、八角、花椒、白醋、水、白糖。我們準備好這些材料之後,就可以根據下面的步驟來做酸蘿蔔這道菜餚了。

酸蘿蔔的做法步驟:

1.紅蘿蔔洗淨後,用廚房紙擦去表面水分,切成小塊兒。

2.就蘿蔔塊放入碗中,放入八角、花椒、泡椒,還可以放入2片姜。

3.將鹽和白糖、白醋和涼白開(比例為1:1:2:10)倒在另乙個碗中拌勻,水量一定要淹過蘿蔔,稍稍漫過就可以了,因為水中有鹽,蘿蔔也會醃出水。

4.將拌勻的水倒入盛蘿蔔的碗中,蓋上蓋子密封好,冷藏24小時左右就可吃了,中途可以開蓋子,用無水無油的筷子翻動,使蘿蔔醃製入味且均勻。

烹飪技巧:1、紅蘿蔔切成塊狀或長條、滾刀、片狀都可以,依個人喜好來。

2、紅蘿蔔不用削皮,這樣吃起來口感很勁道。

3、盡量選用玻璃、陶瓷碗來泡製,不能用塑料和金屬材質的容器。

4、醃蘿蔔的水中糖醋的比例為2:1,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配。

5、醃蘿蔔的水也可以用開水,但醋要待水溫稍涼後再放。

關於酸蘿蔔的做法,相信朋友們看了上述內容的相關介紹之後都了解了,泡製酸蘿蔔的做法是很多的,如果做好了其味道是十分獨特的,酸中有甜,甜中有香,如果再適當加點辣椒的話,那味道可以說是難以言傳的,想想都會留口水了。

壽司裡的黃蘿蔔怎麼做的?

1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黃色醃蘿蔔,在做紫菜卷經常用到,吃韓式炸醬麵的時候,這個也是標配啊,那我們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醃蘿蔔呢?

這技巧就是要用到梔子果,是梔子的果實,也是傳統中藥,做醃蘿蔔的主要成分就是這個了。

首先要把梔子果敲碎,然後用水煮,煮到那種深橘色的汁。

之後過濾出汁,再加上鹽、糖和醋攪拌,還要加公尺糠,這也是要好吃的乙個配料,可適當地加三分之一杯的水,攪拌成這樣的顏色。

最後就袋子把風乾過的蘿蔔裝進去,接著把這醬汁倒進去醃製,剛剛過濾出的梔子果也可以用紗布包著放進去,之後密封起來放冰箱儲存。每天都要拿出來揉揉戳戳,讓蘿蔔能充分醃製到,大概1個月就可以了。

胡蘿蔔香菇黃燜雞怎麼做,香菇黃燜雞的做法

黃燜雞 材料 雞大腿4個,土豆2個,鮮香菇4朵,胡蘿蔔1根,青蒜3棵,油少許,冰糖10來粒,鹽適量,紅燒醬油適量,料酒適量,熱水適量。製作過程 1.黃燜雞的材料準備好 雞大腿,土豆削皮洗淨,鮮香菇比干香菇的口感更滑嫩,胡蘿蔔削皮洗淨,青蒜提味,也可以換成標配的青椒 2.香菇 土豆 胡蘿蔔切塊,青段切...

怎樣做最好吃的酸蘿蔔,酸蘿蔔怎麼做最好吃?

這種是屬於速成的酸蘿蔔做法,冰糖在裡面主要起到脆的作用,野山椒酸辣開胃,大紅浙醋上色 湖南酸蘿蔔簡單製作全過程 1.新鮮白蘿蔔乙個,洗乾淨並去皮。2.切成小塊,放清水裡泡會兒。3.裝在能密封的玻璃罈子裡 陶土的更好 撒上少許食鹽。4.倒入半瓶覃氏密傳的湖南泡椒醬密封,半天後即可食用。酸辣可口,回味悠...

炒肉的做法,黃瓜胡蘿蔔炒肉怎麼做好吃,黃

食材主料黃瓜1根胡蘿蔔1根瘦肉200g 輔料油適量鹽半勺糖1g雞精1g澱粉2勺 步驟黃瓜胡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11.準備蔬菜黃瓜胡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22.瘦肉切絲加入適量鹽,水澱粉拌勻醃製一會兒 黃瓜胡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33.肉絲過油,撈出黃瓜胡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44.留底油炒胡蘿蔔,炒軟黃瓜胡蘿蔔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