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經常說的土話雞屎花的學名是什麼

時間 2021-05-10 07:33:56

1樓:匿名使用者

雞屎藤(雞香藤、五德藤)

學名:paederia scandena (lour.)merr.

科名:茜草科

形態:多年生蔓籐草本,全株具特殊臭味,莖葉有毛,葉狹卵,形聚繖花序,花冠白色,內面紫紅色。

用途:藥用植物,治傷風感冒、咳嗽、跌打損傷、風濕疼痛

請問這是什麼藤本植物呢!貴州的方言叫它雞屎猛!它真正的學名是什麼呢?

2樓:哎_又見落葉

茅莓目:     薔薇目

科:     薔薇科

屬:     懸鉤子屬

種:     茅莓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薔薇科的樹莓

這是什麼植物,我們土話叫草花,學名叫什麼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牻牛兒苗科天竺葵屬天竺葵。多年生草本,高30—60厘公尺。莖直立,基部木質化,上部肉質,多分枝或不分枝, 具明顯的節,密被短柔毛,具濃裂魚腥味葉互生;託葉寬三角形或卵形,長7—15毫 公尺,被柔毛和腺毛;葉柄長3—10厘公尺,被細柔毛和腺毛;葉片圓形或腎形,莖部心形, 直徑3—7厘公尺,邊緣波狀淺裂,具圓形齒,兩面被透明短柔毛,表面葉緣以內有暗紅色 馬蹄形環紋。

傘形花序腋生,具多花,總花梗長於葉,被短柔毛;總苞片數枚,寬卵形; 花梗3—4厘公尺,被柔毛和腺毛。芽期下垂,花期直立;萼片狹披針形,長8—10公釐, 外面密腺毛和長柔毛,花瓣紅色、橙紅、粉紅或白色,寬倒卵形,長12—15公釐,寬6— 8公釐,先端圓形,基部具短爪,下面3枚通常較大;子房密被短柔毛。蒴果長約3厘公尺, 被柔毛。

花期5—7月,果期6—9月。

5樓:匿名使用者

好有家鄉的感覺、不知道學名。

這種花學名是什麼?在我們這方言叫「鐵釘花」

6樓:匿名使用者

棒葉落地生根

莖直立,粉褐色,高約1m。葉圓棒狀,上表面具溝槽,粉色,葉端鋸齒上有許多已生根的小植株(由不定芽生成)花序頂生,小花紅色。室內盆栽觀花類 ,棒葉落地生根適於小型盆栽,供室內觀賞。

葉端常生具根小植株,十分有趣。

這個是什麼花?麻煩知道的朋友說下 我們四川土話叫朱蘭子,不知道學名叫什麼花

7樓:慈佑

花可以泡茶喝,你這顆太小,我家有直徑十幾公分的

民間稱為拋的花,其學名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石bai蒜(學名:

dulycoris radiata var. radiata)別稱:彼岸花zhi、曼珠沙華、龍爪花,是石蒜dao的一種。多年生

版草本植物權。地下莖肥厚。

葉線形,於花期後自基部抽生。花葶高30-60厘公尺,傘形花序頂生,花鮮紅,花筒較短,花被片狹倒披針形,向外翻捲,雄蕊及花柱伸出,姿態秀麗,花期9月。性喜陰濕環境,怕強光直射,宜生長於疏鬆肥沃的沙壤土。

分植鱗莖繁殖,通常3-4年分栽一次。原產於我國和日本,世界各地廣為栽培。是優良的宿根草本花卉,園林中常用作背陰處綠化,可作花壇或花徑材料,亦是美麗的切花。

鱗莖有毒,入藥有催吐、祛痰、消腫、止痛之效。

我們經常說的辭典和詞典一樣嗎

不喜歡吃烤包子 我認為是不一樣的。作為一個文化古國,我國的文化可謂是源遠流長。每一個漢字都是一箇中國的圖騰,漢字背後代表了不同的意義與故事。漢字是表意文字,一個漢字通常表示漢語裡的一個詞或一個語素,這就形成了音 形 義統一的特點。自然,不同的漢字,他背後的意義是不同的,組成的詞語的含義也是不同的。我...

很喜歡女孩,我們關係也很好,可她總經常說我們是朋友哈,我

倆個人能不能在一起的是有一種感覺,一種默契的,你們這種情況,怎麼說呢,感覺沒有美的存在 兄弟,反正我是感覺不到一點你有希望 真想的話,就去追求,拿出點實質性的行動,反正都被拒絕過了,你還怕什麼!再失敗,你也沒有什麼失去的祝福! 不用等。因為你已經向她表白過,但她一直不給你什麼明確的答覆,也沒有明確的...

我有朋友,她經常說我們是閨蜜,我發覺我們越來越遠了

辰辰的大樹 人際關係總是有起伏的 不可能總是一種飽和的狀態 經得起考研的感情 才是真正的感情 我有一個閨蜜,我為了她東奔西走的,但我感覺她卻離我越來越遠。 環保快裝 人就是這樣的 時間會磨滅一切 雖然你的好 但是他總會慢慢忘記 他不在乎您 你為她東奔西走快樂就好。自從我交男朋友後我閨蜜的友誼越來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