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飯的營養成分是什麼,公尺飯裡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時間 2022-01-11 05:50:10

1樓:又雙叒來咯

大公尺中含有的營養素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另外還有部分水分、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族以及有機物質。大公尺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澱粉,在咀嚼的過程中,受到唾液澱粉酶的影響,會被分解為醣類,能為身體提供一定的糖分和熱量。

而蛋白質主要是公尺谷蛋白,其次是公尺膠蛋白和球蛋白。大公尺中蛋白質和氨基酸含量比其他穀類要高出許多,而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2樓:金令梓淡熹

公尺飯(蒸)(均值),

每100克含可食用部分

100克

熱量(千卡):

116b1硫胺素(毫克):

.02ca鈣(毫克):

7蛋白質(克):

2.6b2核黃素(毫克):

.03mg鎂(毫克):

15脂肪(克):

.3b5菸酸(毫克):

1.9fe鐵(毫克):

1.3碳水化合物(克):

25.6

vc維生素c(毫克):

0ma錳(毫克):

.58膳食纖維(克):

.3ve維生素e(毫克):

0zn鋅(毫克):

.92維生素a(微克):

0膽固醇(毫克):

0cu銅(毫克):

.06胡羅蔔素(微克):

.3鉀(毫克):

30p磷(毫克):

62視黃醇當量(微克):

70.9

鈉(毫克):

2.5se硒(微克):

.4總的概括是包括:糖、蛋白質、脂肪、水、無機鹽及一些微量元素。

3樓:問懷綠鈕恨

公尺飯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公尺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公尺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糙公尺飯中的礦物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1)含量都較精公尺公尺飯中的要高,但公尺飯中的賴氨酸含量較低。

一般人皆可食用,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大公尺不宜與馬肉、蜂蜜、蒼耳同食。大公尺性平、味甘;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4樓:洋如風枝靜

公尺飯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葡萄糖、果糖、蛋白質、醣類、鈣、磷、鐵、麥芽糖、維生素等

公尺飯裡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5樓:晴

公尺飯是我們日常當中的主要食材,營養成分含量是非常高的,能夠滿足人體日常所需的營養和能量。

公尺飯中含碳水化合物75%左右,蛋白質7%-8%,脂肪1.3%-1. 8%,並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

大公尺中特有的成分穀維素被稱為「美容素」,是很強的黑色素抑制劑,能減低黑色素細胞的活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進而防止肌膚被裂和改善肌膚色澤,使肌膚綻放自然潤白亮澤。

大公尺熬製的公尺湯有益氣、養陰的功能,還能刺激胃液的分泌,並且有助於消化。

公尺飯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公尺飯當中除了含糖,還有蛋白質、很低的脂肪含量等,熱量是比較低的。

公尺飯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主要是公尺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

人體肥胖的重要原因是,吃的熱量比身體消化的熱量多。

公尺飯營養價值是高的,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菸酸、維生素c及鈣、鐵等營養成分,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熱量。

公尺飯當中是含醣類和一些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的,它適合中老年人的營養需求。

大公尺飯具有益氣養陰潤燥、刺激胃液分泌、助消化、促進脂肪吸收等功能。

公尺湯具有益氣養陰、滋潤燥的功效。口感宜人,有益於嬰兒的發育和健康。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促進脂肪吸收。

它還促進乳粉中的酪蛋白形成鬆散和柔軟的凝塊,易於消化和吸收。

公尺飯裡有什麼營養?

6樓:新興微豐

公尺飯是一日三餐中必不可少的主食之一,營養價值高,其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同時還能供給人體必需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c及鈣、鐵等營養成分,不僅能補充身體能量,而且大公尺中的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對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血管疾病有較好的作用,有助於刺激胃液分泌,可促進消化,還可以促進身體對脂肪的消化吸收。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含有較少的維生素b1、b2,蛋白質、較少的脂肪、碳水化合物(較多)、鈣磷鐵。其中,碳水化合物就是糖。

麵食中營養成份和公尺飯幾乎相同,只是各項都要略多點,碳水化合物(糖)含量差不多。麵包餅乾這類食品含糖量更多些。

可見,公尺和麵這些糧食主要**人所需要的糖。據說,一兩大公尺或麵粉,抵得上70毫公升50%的葡萄糖注射液的含糖量呢。

所以,你想呀,長期食麵應該會長胖嘍。

8樓:巨樹花池嫻

大公尺是稻穀經清理、礱穀、碾公尺、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成品。清理工序就是利用合適的裝置,通過適當的工藝流程和妥善的操作方法,將混入稻穀中的各類雜質除去,以提高大公尺成品的質量,同時利用磁鐵除去稻穀中的鐵釘、鐵屑等,以保證生產安全。礱穀工序就是用橡膠輥礱穀機或金剛砂礱穀機將稻穀的穎殼脫下,並使穎殼與糙公尺分離。

碾公尺工序即用碾公尺機碾削、摩擦糙公尺使皮層和胚乳分離,然後再進行刷公尺、去糠、去碎、晾公尺等處理,這樣就可得到所需等級的大公尺。

糙公尺營養價值比精製大公尺高,糙公尺是指脫去穀殼,保留其它各部分的製品;精製大公尺(

即通常所說的大公尺)是指僅保留胚乳,而將其餘部分全部脫去的製品。由於稻穀中除碳水化合物以外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纖維素、礦物質和維生素)大部分都集中在果皮、種皮、外胚乳、糊粉層和胚(即通常所說的糖層)中,因此糙公尺的營養價值明顯優於精製大公尺。隨著營養科學知識的普及,糙公尺已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和喜愛,並被視為"文明病"的克星,一股食用糙公尺熱潮正在逐步形成。

勿淘公尺的營養價值比糙公尺高,勿淘公尺是應用現代高科技專利精確碾製技術與仿生休眠保鮮包裝技術獲得的發明專利產品,全稱為留存胚與糊粉層的勿淘公尺。其將沒有食用價值或價值不大,卻可能長期食用對人體有害的果皮、種皮、外胚乳三層保護組織全部去盡,而將具有天然營養保健作用的胚芽與糊粉層部分最大限度的留存,在潔淨狀態下規範生產,並採用仿生技術進行休眠保鮮抗菌包裝,食用時為保全營養不可以淘洗。

大公尺蛋白質營養價值高,大公尺蛋白質中,含賴氨酸高的鹼溶性谷蛋白佔80%,賴氨酸含量高於其它穀物,氨基酸組成配比合理,比較接近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蛋白質氨基酸最佳配比模式,大公尺蛋白質的生物價(bv值)為77,蛋白質效用比率(per值)為2.2(小麥為1.5,玉公尺為1.

1),蛋白質的可消化性超過90%,均高於其它穀物,因此大公尺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高。

9樓:王秀珍典媚

公尺飯的營養成分種是很多的,但是主要還只是碳水化合物而已!

所以還得補充其它的營養才行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100克白公尺中內含水分15.5克、蛋白質6.2克、脂肪0.

8克、碳水化合物76.6克、纖維素0.3克、灰分0.

6克、鈣6毫克、鈉3毫克、磷 150毫克、鐵0.4毫克、維生素b1:0.

09毫克、b2:0.03毫克和菸酸1.

4毫克,能為人們提供351卡路里熱量。稻公尺是人類澱粉源也是重要的蛋白源。稻公尺的蛋白質呈顆粒狀貯藏在胚乳組織中,尤其是胚乳最外層的糊粉層中含量較多。

蛋白質作為營養成分來考慮,就有量和質的問題。稻公尺中蛋白質的含量較大麥、小麥、玉公尺和馬鈴薯低,但其質量僅次於大豆,在穀類作物中是優越的,稻公尺的可消化碳水化合物、能量、賴氨酸和蘇氨酸的含量都比其他穀物高。營養分析結果表明:

稻公尺的真正可消化率、生物價、淨蛋白質利用、可消化能等方面都比大麥、小麥、玉公尺和馬鈴薯高,所以公尺的營養價值高,是重要的糧食。

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是賴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異亮氨酸、纈氨酸、色氨酸和亮氨酸。每100克黑公尺中賴氨酸的含量為355毫克,比白公尺高 28.2%;蛋氨酸含量為193毫克,比白公尺高36.

9%,這對人類是有益的。紫公尺、黑公尺中的含鐵量較多,是白公尺的5—7倍;紫公尺和黑公尺中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l和b2,缺少維生素b1會引起腳氣病,維生素b2對人身的物質代謝、生長發育和人的壽命都有重要作用,所以紫公尺、黑公尺具有保健作用,有利於人類健康,但吃的是它們的糙公尺而不是精公尺,原因營養在糠層中含量高,當碾去紫公尺和黑公尺的糠時,其營養物質顯著減少。

稻公尺的品質包括碾公尺品質、外觀品質、蒸煮品質(又稱理化品質)、營養品質和食味品質等五個方面,碾公尺品質是指出糙率、精公尺率和整精公尺率;外觀品質是指堊白粒率、堊白度、透明度,粒長和粒形;蒸煮品質是指鹼消值、膠稠度和直鏈澱粉含量;營養品質主要是指蛋白質含量;食味品質是指煮飯後飯的外觀、氣味、味道、粘性和硬度等綜合特性。好稻公尺不僅糙公尺率、精公尺率、整精公尺率都高,直鏈綻粉含量低。膠稠度大,糊化溫度低,蛋白質含量要適中,公尺飯有光澤、有清香氣、較粘而不硬,熱飯軟,冷飯不硬,燒泡飯時公尺粒軟、粘稠性好,煮粥十分稠。

大公尺中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11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1、大公尺中含碳水化合物75%左右,蛋白質7%-8%,脂肪1.3%-1. 8%,並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等。

2、大公尺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澱粉,所含的蛋白質主要是公尺谷蛋白,其次是公尺膠蛋白和球蛋白,其蛋白質的生物價和氨基酸的構成比例都比小麥、大麥、小公尺、玉公尺等禾穀類作物高,消化率66.8%-83.1%,也是穀類蛋白質中較高的一種。

3、但大公尺蛋白質中賴氨酸和蘇氨酸的含量較少,所以不是一種完全蛋白質,其營養價值比不上動物蛋白質。但在午餐和晚餐時食用大公尺,較麵食而言更有利於人們**。在我國南方地區人們一般食用大公尺作為主食,而在北方就有很大的不同。

4、大公尺的脂肪含量約1.3-1.8%,其脂肪中所含的亞油酸含量較高,一般佔全部脂肪的34%,比菜籽油和茶油分別多2-5倍。

12樓:手機使用者

大公尺中各種營養素含量雖不是很高,但因人們食用量大,故其也具有很高營養功效,是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公尺粥具有補脾、和胃、清肺功效。

大公尺營養價值和營養素含量:

熱量 (343.00千卡)

維生素b6 (0.20毫克)

蛋白質 (7.70克)

維生素b12 (20.00微克)

脂肪 (0.60克)

泛酸 (0.60毫克)

碳水化合物 (76.80克)

葉酸 (3.80微克)

膳食纖維 (0.60克)

生物素 (220.00微克)

硫胺素 (0.33毫克)

核黃素 (0.08毫克)

尼克酸 (1.50毫克)

維生素c (8.00毫克)

維生素e (1.01毫克)

鈣 (11.00毫克)

磷 (121.00毫克)

鉀 (97.00毫克)

鈉 (2.40毫克)

碘 (2.30微克)

鎂 (34.00毫克)

鐵 (1.10毫克)

鋅 (1.45毫克)

硒 (2.50微克)

銅 (0.19毫克)

豬肉裡含有什麼營養成分,豬肉的營養成分含量有哪些?

營養價值。豬肉含優質蛋白質,膳食纖維,脂肪,膽固醇,硫胺素,維生素b2,菸酸,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a,胡蘿蔔素,鉀,磷,鈣,鈉,硒,鎂,鐵,鋅,以及人體必需的氨基酸。1 豬肉中所含蛋白質主要是高分子的肌球蛋白和肌紅蛋白,是比較穩定的可溶性 蛋白質,容易消化和吸收,具有較高的營養成分及其食用價值...

黃瓜含有什麼營養成分,木瓜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黃瓜營養分析 1.抗腫瘤 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可達到抗腫瘤的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 慢性肝炎 2.抗衰老 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 抗衰老的作用 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 有潤膚,舒展皺紋的功效 3.防...

牛奶裡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所含營養成分如下。每天喝一袋

吃了又不一定完全吸收,怎麼算啊 牛奶 雞蛋 麥片 枸杞 葡萄乾可以一起煮這吃嗎? 南京金益柏 食材準備 1 一瓶牛奶 250g 2 乙個雞蛋 3 麥片一小袋 4 枸杞 20顆 5 葡萄乾 15顆 製作方法 先把牛奶倒入鍋中,燒熱,加點水,煮開,然後再把雞蛋打入,放入麥片,枸杞和葡萄乾,溫煮5分鐘即可...